close

La Regalade.jpg

今天和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吃個飯聊聊天,在西溫的一家法國餐廳La Régalade,之前有稍微聽過這家餐廳,而且對於French Bistro我一直都沒有真正的嘗試過,所以這次對我來講可是滿期待又怕受傷。其實不管怎樣,能和朋友碰到面吃吃飯就已經很開心了!! 要是食物還好吃的話,那絕對是bonus呀!!

DSC_0006.jpg

LaRegalade位於西溫的郊區,所以風景不錯,整個環境也是很安靜。進到這個小bistro,用餐環境不是很大,一旁就是開放式廚房,走的是casual french dinning路線。一進店內,一個貌似老闆娘的人會用法文和我們打招呼和帶位,還算親切。

DSC_0008.jpg

每天的推薦menu都不太一樣,全都是法文名字,不知道是什麼的話可以和店員一一詢問,反正一般白人也不知道很多上面的東西,所以不要怕丟臉,大膽問吧!!!

DSC_0011.jpg

La Relagade也曾經多次上過溫哥華雜誌介紹,不過也都是好些年前的事情了!! 他們還是在當地非常有名氣,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而且他們也有出自己餐廳品牌的食譜喔!! (好像有名的餐廳都愛岀本自己的食譜就是了!!)

DSC_0050.jpg

平常日子的晚上座位被訂滿滿的,而且其中以常客居多。Menu上滿滿的法文,上菜的時候服務生會熱情的和你說聲Bon Appetit!! (祝你開胃/用餐愉快),上廁所的時候也要小心,因為男女厠分別在餐廳的不同邊,門上也分別只寫上monsieur(Gentleman)和dame(lady),整個就是預期來的客人是要看得懂法文。我和我朋友也是整家店唯一的黃面孔 (LOL 除了他們店內那個甜點師傅外)。整個用餐經驗他們就是想要讓客人有真的在法國小餐館用餐的氛圍吧! 而且店員間對話也都是全法文 (主廚是個講法文的黑人,很酷!!)

DSC_0001.jpg

送上的麵包,好~~~~硬。單吃真的太硬脆了! 可是配上湯或是蝸牛都還滿好吃的。

DSC_0013.jpg

開胃菜1. Duck Liver Mouse 鵝肝慕思配牛油麵包。

這個東西...真的太~好吃了!!! 因為鵝肝的味道本身非常濃厚,所以他們以mouse的形式放在麵包上,吃起來口感比較鬆軟和爽口。你看他們給這麼一大駝,哪個人要是把這盤吃掉基本上就飽了吧!! 而且真的是非常驚艷的美味。有鵝肝的香味,大蒜的甜味,最後是牛油與麵包的香脆,超有風味的。

DSC_0018.jpg

開胃菜 2. Les escargots en crouton

基本上就是牛油蝸牛和不同的調味。沒錯!! 依照法式菜色的經典人物Jula Child的名言,法國菜的特色和秘訣就是"牛油加牛油加更多的牛油!!"

DSC_0023.jpg

把麵包掀開後,裡面我不知道是湯還是該怎麼形容,總之是滿滿的油。而蝸牛就藏在牛油中飄浮,這個吃了我因該會心肌梗塞吧!!! 不過這個油充滿香料和蕃茄的香氣,沾著麵包和軟嫩的蝸牛吃還滿不錯的。可是我沒有吃很多,不然到最後還沒吃主菜整個都靠吃麵包吃飽了!

DSC_0020.jpg

開胃菜 3. La gratinée à l'oignon
洋蔥湯 外面撲著整個烤到乾硬的cheese,把它掀開丟到中間濃到發黑的洋蔥湯中,相當甘甜美味,當然,熱量爆點是Given。">_<" 怕甜的人不要點這湯,因為其實洋蔥味濃到有點過甜。

DSC_0024.jpg

要上下道前菜前,他們先上的配料。有美乃滋,小酸黃瓜,和炒乾的甜洋蔥醬,期待期待~!!!

DSC_0027.jpg

前菜 4. La Terrine Maison

我最愛的Pâté恰好也是他們店的超牌開胃菜。還記得第一次吃到Pâté是以前在eBay有部門的potluck,然後有個從Montreal來的同事就帶一堆不同超市買來的Pâté。我整個愛上。後來吃到沒有麵包我就乾脆把Pâté抹在另一個同事帶的廣東炒麵上吃。我很喜歡那種濃郁的內臟味,和複雜的調味。怎麼辦,這樣形容好像很噁爛,破壞我美食家的形象。

DSC_0028.jpg

Pâté其實不是甚麼上的了大場面的法式小菜。基本上就是把做菜用剩的碎肉和肉汁弄成凍子,Pâté後來有比較高級的改良版本是用鵝肝做的,也就是pâté de foie gras,同樣也是風味十足,美味滿分呀!!!

這道前菜一共有三種不同口味和內容的Pâté,有一種很像肉凍,一種很像碎肉醬,一種很像內臟。每一種的調味都不太一樣。配上一旁烤好的牛油麵包,弄上一沱洋蔥醬,好吃到要升天了!! 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咬上一口酸黃瓜,不過我就pass啦!! 所以我說白人店的前菜就是給大家share的,不然這麼大一份一個人吃就吃飽了吧!!

DSC_0029.jpg

之後主菜就要上來啦!!! 我們點的主菜附送的牛油焗烤馬鈴薯,沒錯!! 是附送的!! 而且超香的喔!!!

DSC_0031.jpg

主菜 1. 1/2 roasted Duck. sauted fruits

香煎水果鴨 ... 這個應該不是什麼傳統的法式料理,可是真是媽媽等級的好吃呀!! 比起很多人追求的什麼工夫confit duck油悶鴨,這個好吃太多了!! 這個鴨面好脆好脆,好香好香,有著濃厚的牛油還有鴨子的香味,下面的汁完全不膩,因為滿滿的是酸甜的蘋果和葡萄,配上濃純的鴨肉,超搭!!!!! 外面的鴨皮酥脆,裡面的鴨肉卻也非常濕嫩,重點是他真的是給你半隻鴨!!! 整個平底鍋都給你上桌了!! 我真的是再考慮下次買它家的主餐外帶搞party~!! 因為實在是太划算了!!

DSC_0038.jpg

非常大剌剌地把銅鍋放在桌邊,香氣四溢好過癮!!!

DSC_0032.jpg

主菜 2. Beef bourguignon

傳統的法式家常料理中絕對不能不知道Beef bourguignon 紅酒燉肉。這也是Julia Child最有名的拿手料理,同時也是Julie在他365天挑戰當中,最後挑戰的料理。你說我能不點嗎?! 而且他們居然把整個燉鍋都放上來了!! 湯汁在你面前翻滾,香氣四溢,整個讓我胃口大開(雖然我當時其實真的已經八分飽了!!) 擺明就是讓你吃不完帶著走的意思。

DSC_0040.jpg

軟嫩香甜,和中式的紅燒牛肉有點像,可是取代醬油的是帶有果味含微醺的紅酒味。好吃!!

DSC_0042.jpg

這頓飯應該在主餐就結束了!! 可是您瞧瞧我們背後的點心區 ... 能不嘗試看看嗎?? 當然不能!!!

DSC_0046.jpg

甜點 1. Mascapone起司覆盆子杏仁派

看起來很好吃,聽起來也很好吃,吃起來卻是無比令人失望的單調。

DSC_0049.jpg

甜點 2. Floating Island

其實就是加糖打發的蛋白,上面淋上杏仁和麥芽糖,下面是配上奶油糖漿。很甜! 可是吃到第五口的時候似乎就痲痹了! 就會覺得滿口奶香,還滿不錯的!! 吃完應該會引發糖尿病。

DSC_0044.jpg

送上店家的名片旱地址,他們現在在溫西也有分店,有興趣的朋友又多了個選擇啦!! 讓大家知道法式料理其實可以很家居,也可以吃到飽。

 

最後不能不提到Julie & Julia 這部電影。雖然在我之前的blog就有提到,可是現在有了美食團後我更要推薦這個電影。

不得不說這電影和我們真的有很多相似處,像是Julia child老公問他她喜歡做什麼的時候,她毫不猶豫的說"吃!!" (我們都愛吃 ^^)以他們家富裕的環境,她根本不用去上什麼藍帶烹飪學校,但她頂著愛吃的初衷和不服輸的個性,硬是拿到高分畢業。而五十年後的Julie則是靠寫blog關於吃與做菜的故事,來記錄自己一年內挑戰Julia Child 524道法式料理的決心。他們最後都靠著吃,成功的影響其他人,而我卻莫名其妙的被他們的故事給鼓勵著,因為我知道他們成功的祕訣就是頂著初生之犊不畏虎的個性,勇於挑戰現實。

我想美食團的大家寫blog也不是為了賺錢,只是為了記錄自己的初衷,和堅持的個性吧!! 而且我深信,寫blog其實是種淺意識的自我對話,自我省思,不但增加我們的分析能力,更可以強迫我們自己問自己說“現在大家都在聽,而你到底想講什麼?!” 讓我們向Julie & Julia看齊,可以有挑戰的心,正面的影響別人。

更重要的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總要保有好的胃口,更新心情後問:“What's for dinner?”。

我想這就是Bon Appétit的真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