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感覺有點空虛 因為我把Assassin's Creed II給全破了 >___<"
話說Assassin's Creed系列是我買PS3後第一個遊戲 (雖然說我玩的遊戲也不是很多)
而且連我這麼沒有耐心的人 居然可以用心玩這遊戲然後全破

真的大家 這個遊戲真的不是開玩笑等級的好玩 畫面非常精細 超多細節
殺人手段也很多 (雖然說其實真的有點暴力 兒童不宜)
我還記得第一次玩然後用counter attack時 看到遊戲鏡頭迴轉和電影等級的動作特寫 整個傻眼
故事也非常有特色 不是只有膚淺的中古世紀殺手故事
基本上是敘述一個路人 有天被抓到一個高科技的實驗室被放到一個叫做animus的機器上做實驗
基本上這個機器就和matrix裡面基奴李維用的那台機器一樣神奇 它可以透過分析實驗者的DNA
讓實驗者回到他祖先的時代 用第一人稱的方式洞悉某一代祖先的故事

第一代主角Desmond就回到他祖先背景是耶穌出生前12世紀的耶路撒冷 (當然還有其他城市)
所以故事就在主角祖先的古代背景和主角本身的現代中穿插
其實故事有點複雜 基本上就是古代中有兩個互相對忼的組織
一個是以光明外表有著勢力卻有著腐敗政治的聖十字軍 另外則是在黑暗中遵循傳統暗自以暗殺手法維護正義的殺手組織
兩個組織的戰爭從古代打到現代 為著就是一個有支配世界能力的亞當蘋果
而Desmond先生會被現代聖十字軍逼著回到他祖先的古代記憶就是為了尋找蘋果的下落

一直到了第二代Desmond回到他另一個祖先Ezio的記憶 背景是在1468年的義大利
到第二代的結束 Ezio順利地拿到神祕的亞當蘋果和手杖啓動了似乎是未來的神明(或是外星人類)留下的訊息
而更奇妙的是 神明留下的抽象訊息 似乎預言著世界會在毀滅 並且明確地指是這個訊息是給Desmond的
彷彿就是在敘述這一切都是宿命 包括Desmond成為Ezio的後代 Ezio順利取得寶物
還有Desmond透過Animus取得這份隱藏在他血液中的記憶 一切似乎都在這神祕的神祉的預料之中
第二代主角甚至認識達文西 所以像是手搶和飛行器都是達文西幫主角發明的

哎呀~~~ 這故事實在是太正點啦 有歷史有科幻又有動作 相當俯合我的胃口 很期待第三代的故事背景
喔對 遊戲背景也都是經過仔細考古遺研究 像是所有古蹟的所在位置特色介紹等 在遊戲中都可以自由讀取
不管是比例和細節都是巨细靡遗 非常仔細 感覺好像真的有在現場一樣

第一代其實game play的部份滿重複的 就是一直不停的去蒐集資料和暗殺目標(我都是謀殺目標 我不搞暗殺這一套的 >_<)
第二代更進很多 武器變很多 背景在義大利 色彩和細節更豐富 內容完全不重複 可是打鬥部份就真的變得很簡單
而且不知道為甚麼 我總是覺得畫面和動作質感沒有一代好 不過他們其他部份改進的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我也不用這麼催毛球疵

總之有PS3或是Xbox360的人一定要去搞一份copy來玩 這遊戲實在是太棒了
哎 實在可惜被我全破了 >___<
下面是遊戲trailer 動畫做的很精細好像電影一樣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