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鎮子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機會接觸香港雜誌
其中一期是專題報導香港兩大補習教育中心之一的"英皇教育"
那篇報導讓我印象深刻

在台灣雖然補習風氣也非常盛行 可是通常老師的口碑勝過補習班本身的品牌
在香港卻是以補習班的品牌捧起老師的口碑
香港兩大私人教育中心"現代教育"和"英皇教育"每年都有上萬人次的學生量
沒事還會在大飯店開個有上千人的orientation 開放給家長和學生最新的教育理念

更特別的是他們對老師形象的建造超費心
補習班裡會有一面牆放著每個老師的"明星照" 裡面有老師的教育理念 課程內容 和教學方式



每個老師還要做造型 


你看看那個廣告 每個老師照的像是理財投資顧問一樣



很多老師都有高學歷 上課還要換不同造型 理由是"要讓學生有新鮮感"
當學生對老師有新鮮感時 上課自然不枯燥 家長自然也開心


為什麼這些老師們願意這麼辛苦要照宣傳照又拍教學短片
嘿嘿 因為一項香港政府的統計指出 香港家庭每年投入在補習上就要花掉近五億美金
以平均一個學生一堂課花12.5美金 一班平均100個學生 
一個補習老師若是一周教學40個小時(一個普通上班族一周的工作時數) 這樣一週就可賺進五萬美金
相當於台幣165萬  所以補習業難怪在香港會旺盛成這樣

不只是宣傳手法和制度健全度完整的讓我非常意外
我今天看到朋友facebook裡面英皇的教學短片才讓我真的感到佩服
我一開始以為他們的成功也會是像台灣一樣還是用打人的 沒想到他們的教育方式真的很進步

英皇教育首席經濟科名師 Kevin Ko 教大家opportunity cost是什麼
唉...一個抽象的經濟專有名詞居然輕輕鬆鬆的被他用中文的厘語"為了一棵樹 放棄一片森林"給解釋清楚
內容輕鬆有趣 他小誇張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又給學生加深印象 我經濟103當初給他交就不用重拿了 >_<"




諷刺的是 補習班這番努力的成果為他們賺來大筆的錢
可是過度宣傳的結果 卻爆出一堆的老師醜聞 像是老師不良嗜好 假學歷等等問題
教育還是回歸本質的好 想想還是這邊的教育最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