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翻開了這本很久以前看的書 破繭期
當中有一張被我用標籤粘了起來 翻開來看了看
其實是其中的一章 當時深深的感動我
一直到後來這章的內容還是不斷的提醒我 自己是誰
因為這章"自信的危機"深深的幫助了我
所以我願意花很長的時間把他打出來 希望這內容也可以幫助到其他人

還記得很久以前週五讀經聚會前(還是後??)和恩愛阿姨聊天
聊到信心的問題之類的
我說感謝神我有信心可以做好手中的事情
恩愛阿姨說"秉中叔叔說你那是自信 不是信心"
我還記得我就回說"沒錯 就是自信"
當時只是單純的認為 從神而來的自信沒有錯吧??
只是想說自己心裡篤定就好了 沒有打算辯論
可是看到這段文章 我真的是感到很安慰 心裡也更篤定了

自信真的是很絕的東西 你以為可以控制他的時候 他又跑上跑下的
說到底 其實控制自信的開關在神手上
只有透過神才能穩定的控制它
==================================================

.... 是什麼因素使網球選手能在網球在中的第一局大勝
卻在第二局無利招架 慘遭挫敗ㄋ?
這就是自信心的起落潮
它在運動賽場上來來去去 運動播報員味這種波濤取了一個名字 momentum (動量)
但實際上它是一個人自信心的副產品

你相信自己有能力處理生命中重大的挑戰嗎? 如果你不信 別人也不會信
他們會小心的觀察你 看看你對自己的想法
畢竟你是這主題的第一手資料 你的不安與懷疑都會直接轉換你同懠的態度

請了解 我所要表達的 並不是傲慢與自大
自負是一種很怪異的疾病 它會使當事人以外的每個人都染上疾病
自大也會讓我們惹上麻煩
正如母鯨隊他的孩子所說的 "當你浮出水面開始噴水的時候 也就是你被魚叉刺住的時候"

不景我們會討厭那些高傲的人 從聖經中也能了解神同樣厭惡這特性
箴言中談到神所憤惡的七件事 其中第一件便是高傲 (箴言六: 16-17)
所以要知道 我不是建議你培養這種自負 自立 傲慢的態度
也不是在談自尊 人們常常把他解釋為自尊
我們講的是內在的平安 這種平安來自于你認識自己是神的孩子
並且藉著祂的幫助 你可以處理祂要求你做的一切事
它是不讓自己癲箥在份世嫉俗的臭溝裡; 它是不管別人怎樣傷害你或拒絕你
你仍然深信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
總而言之 它是自信


意念的法庭~"
讓我假設你是個青春少女 你十六歲 名叫海倫
誠實的說 你並不漂亮
你的肩膀很寬 你想事情的時候總是不記得要合攏嘴 (這件事似乎也很令你父母擔心)
你的前額和下八有些零零落落的青春痘 而你那雙本來應該被頭髮藏起來的大耳朵
卻老是從頭髮底下冒出來 你常常想到這些缺陷 心裡很納悶
用很循規蹈矩的敬畏之心問 - 為什麼神在裝配你的時候不專心一點?

你這被子沒有真正約會過 除了二月份很慘的那依次
你媽媽的朋友羅太太 安排了一個幾乎是世界末日的盲目約會
你知道答應這種約會很冒險 但你太興奮了 無法冷靜下來好好思考
迷人的卡洛斯(改名 哈哈)滿懷期望的登門造訪 準備與他夢中的女孩會面
你不是他心目中的女孩 你還記得當你慢吞吞走進客廳時 他那失望的表情嗎?
你還記得第二天他對瑪莉說你的牙套比你的胸部更凸嗎?
你還記得他說你嘴裡的牙橋太多 所以他還得先赴過橋費才可以親你嗎?
真可怕! 約會當天 祂什麼也沒說 只是整晚情緒不佳 孩提早兩小時送你回家
當然 第二天下午 瑪莉等不及的告訴你卡洛斯好討厭妳 (我沒有討厭任何人喔)
你氣的施以反擊 你在走廊上找到他 對他說一個男孩的頭行若長的像燈泡
一定不夠機伶 (我還真的不聰明)
這次的傷害很深 至少有六個月之久 你處餘痛恨所有男生的情緒中
而且覺得你的赫爾蒙永遠都部會在恢復正常了

那天下午從學校回家後 你一句話也不說變回房間
你關上門 坐在床上 把事情前後所有的不公平都想了一變
並讓所有苦澀而不肯忘懷的遙遠記憶 像走馬燈般地在你年輕的心思中反覆放映
事實上 你似乎突然被送進了法庭
他們要裁決你被人類接納的程度

起訴的律師站在陪審團前 開使用種種罪犯的證據來控訴你的無用
他提到了在你四年級那年的情人節派對中
你那漂亮的表妹安安收到了三十四張情人卡 兩盒糖果 而且大部分都是一些害相思病的男生送的
你收到三張卡片 ---- 兩張是女生送的 一張是住聖安東尼式的炳中叔叔(改名 哈哈)送的
陪審團遺憾的姚著頭 律師接著繼續描述 那一天六年級男生和毛毛分享他的冰淇淋
又說你如果感吃一口 它就會'變的很醜' 你裝做沒聽見 但是你卻跑到女廁所哭到上課

"各位陪審女士先生們" 律師說 "海倫這一代人的看法並沒有偏見
整個華盛頓高中的看法都相當一致 他們沒有理由撒謊
他們的觀點具有真實性 這位相貌平凡的女孩子不應該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我請求你們今天判他有罪"

然後被告律師站起來了 他是位意志薄弱的小男人 講起話來結結巴巴的
他找了幾位證人 包括你的爸爸和媽媽 ---- 當然還有炳中叔叔
"庭上 抗議" 檢察官大叫著 "這些都是他自己的家人 不能算數
他們的證詞不夠公正 他們的見解不值得信任"

"抗議成立" 法官宣告 你的律師狼狽不堪又倉皇失措
他提到你如何保持房間的清潔 又大肆強調你上個月地理成績拿到A
你看見陪審團主席正努力忍著不打呵欠 其他陪審員則露出一附很無聊的表情

"所~~~~所以 各~~~~位陪審女~~~~士先生們 我請求你~~~~們判定這位年~~~~
年輕女孩子無罪吧"

陪審團離開了三十七秒之後 變得到一制的裁決
你站在他們面前 認得他們美一個人
裡面有去年的舞會皇后 有足球隊的四分衛 有畢業班級代表 有外科醫生英俊的兒子
當然還有卡洛斯(o_o) 他們都用嚴厲的眼光盯著你 忽然他們異口同聲的大叫
"庭上 被告有罪" 於是法官開始宣讀你的判決書
"海倫 你的同懠陪審團判定你市人類所不能接受的
你在此背判終身孤獨 你很可能凡事失敗 孤零零的走進墳墓
全世界沒有一個人是你的朋友 婚姻大事更不用提 你的家永遠不會有小孩
海倫 你是個輸家 你令父母失望 從這個觀點看 你是個多餘的包袱
此案結束"

夢境會消退 但陪審團的判決卻依舊真實
你父母覺得奇怪 為什麼你一整個星期脾氣都這麼暴躁 這麼壞?
他們絕不會知道----你也沒有告訴他們-----你已經被俊男美女的世界除名了


之後這章講到當自信破滅的時候 我們常是自己最大最可怕的敵人
而我們有個萬能的朋友 就是神
與神同行就像是一個板凳球員和麥可喬登一起打球一般
這位新手球員從頭到尾都坐板凳 直到最後一分鐘
教練才准讓他上場打球 他在比賽的最後幾分鐘裡罰進一求
賽後受訪問時 這位新手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
他說"我和麥可喬登一起得了六十九分" (因為那場比賽麥可喬登一人就拿下69分)
這也就是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
我們是和傳奇人物一起打球的新手
只要他祝福我們那貧乏的天賦 我們就能勝任
如果神要增添他的祝福 我們的匱乏就起不了作用 
重要的永遠是祂的力量 而不是我們的成就和能力

使徒保羅給了我們很正確的榜樣 
他寫著"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非立比書 13) 那便是成功生活的公式
忘掉那個意念法庭吧!! 你已經獲得開庭釋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