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劇照不准外連 所以我只好po一些美美的劇照的link在下面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ttp://www.tbs.co.jp/daremama/gallery/g01/05.html

http://www.tbs.co.jp/daremama/gallery/g01/07.html

http://www.tbs.co.jp/daremama/gallery/g01/06.html

http://www.tbs.co.jp/daremama/gallery/g01/02.html

這是夏天新的日劇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歡裡面的演員

最最最喜歡的是永遠的清純玉女內田有紀 我還記得在小學的時候

我和我哥一天到晚在爭執到底是內田有紀比較漂亮可愛還是一色沙英

他那時候拍的熱力十七歲和是誰偷走我的心 真的是小時候最愛的日劇

帶給我不知道多少歡樂和夢想 那時整天都希望自己可以趕快長到十七歲

然後享受和他們一樣的青春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大姐就沒有演戲了 一直到現在

他以前演的腳色都是很男生的女生 可是很可愛活潑的那種

在這部戲中其實角色也差不多

另一個我真的非常喜歡的演員是玉山鐵二

我其實是在Brother Beat之後才注意到他的

他真的是我看到除了元斌以外 第二個外表屬於完美的男人

不管是身高 比例 身材 五官 都是完美

可是有點太過完美了所以有點太美了的感覺 ... 就有點怪怪的

他最近開始紅是因為一直有八卦雜誌說他是浜崎あゆみ Sex toy

就是有需要的時候兩個人會發生一夜情

一想到這兩個這麼漂亮的人發生關係就好高興 (我怪怪的!!)

Anyways, 雖然他外表真的非常完美 可是勒

嘿嘿 我和我媽都覺得他臉有動過刀

好啦 不管怎樣 有玉山鐵二和內田有紀我就一定會看的啦

主角是田村正和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他的表演方式

因為他的一些表情和肢體動作常常一再重複 久了有種作作的感覺

之前看了他的古畑任三郎 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消息說他要退隱了

結果沒想到又出來拍戲了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回到這部戲來

我很喜歡日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日劇常常會反應日本當時的社會型態

像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上一季的日劇當中有非常非常多的律師警匪等片子

光是有關律師的就有好多(eg: 街頭律師, 垃圾律師, 七人女律師)

緊匪的也有很多 因為這幾個月日本一直傳出各式各樣的詐欺案和政治貪污

所以也有直接再這議題上拍的片子 像是 詐欺獵人(クロサギ kurosagi)

研究各式各樣的詐欺方法和方式 (很有趣的地方就是kuro是黑的意思 sagi

在日文裡有兩個意思一個是サギ就是鹭是對欺騙別人的代名辭 是從原著漫畫來的

也是主角的名字 另外一個意思就是詐欺 我自己覺得這點非常有趣)

還有 TopCaster 探討的是社會正義還有媒體與政治政商勾結的緊密關係

所以由此可見日本小老百姓們現在對於社會中的正義實在是很灰心


趕快回到現在這部日劇

這部日劇主軸是在說一個特別的日本家庭

這個家庭是媽媽作職業婦女是個律師

爸爸再家帶三個小孩是個家庭主夫

三個小孩大女兒內田有紀跟長子一樣會保護弟第們 做事也非常阿撒力

在男朋友面前會故意壓低聲音裝女生 被甩後會恢復原來的聲音罵人

二兒子是玉山鐵二 他把頭髮剪了 超級帥的 他的腳色有點像是家裡的長女

對誰都非常的溫柔有耐心 可是不會拒絕女生 所以一直被騙上床

三兒子是小學生 老來子 長的憨憨肉肉笨笨的 可是超級可愛的

連我這種討厭小孩的人看到他都會想抱他

這部片子最主要顯示出現在日本最常出現的兩個現象

一個是女主外男主內 另一個是家裡寄生蟲

一講到女主外男主內讓我想到Reese Witherspoon和Ryan Philips

Reese就是演legally blonde的那個女的

話說他剛生完小孩後就馬上接Walk the Line

而這個時候Ryan Philips就推掉所有的戲乖乖在家帶孩子

因為當時Reese剛開始紅 也因為這樣Reese可以接演 Walk the Line

更因為這樣他最後才可以以Walk the Line的腳色拿到奧斯卡獎

我永遠記得他上台後哭著感謝坐在台下的老公

要不是Ryan的犧牲 他永遠不可能拿到這個獎項

所以有的時候真的很難說男人是不是就一定要主外女人是不是一定要主內

而現在因為越來越多的日本女性賺的錢比較多

所以越來越多是屬於男主內女主外的家庭 而這部片子就是以這種家庭的形式

來探討他的問題及好處

另外就是現在在台灣的單身貴族中(25歲~35歲經濟獨立者)有30%

是住在家裡的而且對於家裡是不付出任何生活費的

在這片子中的大女兒和二兒子就這個樣子

不過他們有付生活費

因為單獨居住開銷大 而且現在父母越來越開明

和父母住限制也沒有這麼多了 加上亞洲文化父母一班都很願意照顧小孩

只要是小孩還沒有結婚 所以這樣的單身貴族越來越多

在這一點這部日劇也是在反應社會現象

我覺得其實這兩點有非常多的討論空間

我很好奇在聖經的角度來看怎樣的家庭才是真正受祝福的ㄋ??

我自己是覺得其實男主內女主外沒什麼不好

很多人都說 這樣男性尊嚴都沒了

所以我覺得不管怎樣都要雙方互相尊重為前提

因為說男性尊嚴都沒了的這種想法 很明顯的就是輕看house work

有這種想法 就算是女性主內 也不會尊重女性的

不過現在社會普遍還市不太能接受這種家庭形式

可是越來越多這種家庭卻是社會趨勢

很難想像十年後的社會 家庭形式會有怎麼樣的改變


這部日劇光是第一集我就覺得非常好看

演員賞心悅目不說 劇情非常好笑

也帶出很多有趣的社會議題 總之...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