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島美嘉的音樂和MV我一直都非常非常喜歡

他的歌一開始聽會覺得很怪 可是聽久了以後會發現真的非常非常的耐聽

他的聲線也非常的特別 所以這麼久以來我都很欣賞他

在他的眾多MV中我最喜歡的是他上張專輯裡面最後一首歌

Hitori (中文翻譯是 “一個人”?!) 我想是有孤單寂寞的意思在

我也沒有特別找翻譯的版本來看 所以沒辦法有很精準的翻譯

之前一直想和大家share 可是苦無出路

剛剛在you tube裡看到就拿出來推薦給大家看看

有興趣的人就去下面link看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FXHoUt8q6o&search=mika%20nakashima%20hitori

有很多theorists和歐洲童話都說

其實地獄是真正可怕的地方不是痛苦的折磨

而是像他MV拍的一樣 是一塊沒有生氣 充滿黑暗的死地

在這塊土地上每個人都是孤單寂寞地看不到一絲盼望和希望

物質上和心理上永遠的飢渴

(References: 電影 The Cell還有Robby William演救他老婆上天堂的那部電影)

我覺得這個MV拍的真的很美 很有黑暗的美學

在看到Mika背後的傷痕後我更確定他想詮釋的是這種類型的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