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大家會有很多的解釋 很多的立場 很多的解答

我都知道 所以我在這裡要發表的只是純單方面 單向的想法

請不要把我當槍靶 我沒有要攻擊哪些要回台灣工作或玩的人

今天我看了很多在加拿大年輕人的Blog

有關願望和將來的計畫 我發現不外乎近期要回台灣玩

長期要回台灣工作

我自己的想法就是 那你現在在幹麻??!! 為什麼不在台灣生活就好了

這麼喜歡台灣 那一開始幹麻要來加拿大

我最近就讀學校的東西(可能被洗腦了)

就覺得加拿大很可憐 ~ 花費了這麼多資源培育人才

到最後還不是要回台灣

這種思想結構到底是加拿大Multi-culturalism的成功還是失敗呀

我所有住在美國的朋友就沒有一個是喜歡回台灣的

問他們難道沒有將來回台灣的打算嗎 他們就會說"Why would I want to go back?"

加拿大讓大家保有自己的文化 到最後卻往往變成大家封閉自己的組織

想起來其實滿悲哀的

那大家有沒有認為自己是加拿大人的領悟ㄋ?!

我說真的 我回台灣已經完全沒有所謂家的感覺ㄝ

我爸媽回去都還有家的感覺 我回去只有觀光的感覺

我回去朋友問我怎麼會沒有帶照片回去給他們看

我心想"我來這裡是來照照片的 我幹嘛帶照片來?"

我想其實每個人不管是移民或是來加拿大讀書

都有著不同的想法

可是其實我們有時候可以試著讓其他族群認識我們

畢竟我們所以有身為加拿大的市民 其實是屬於同一個團體

我到最近才感覺 有身為加拿大人的意識其實還滿重要的

因為就我而言 要是我失去這個意識 我不知道我算是什麼人

大家繼續整天抱怨加拿大無聊 苦悶單調

我只會覺得 那是因為你們還沒放下身為台灣人的背景罷了


怎樣...有沒有覺得我很欠奏 講話很件很不了解狀況

隨便溜 一開始就說了這只是很窄很單方面的想法

也不算代表我全部的想法 我全部的想法滿替大家著想的

只是我希望藉由這篇文章的想法 激起一些人對於屬於加拿大人的歸屬感

有點晚了 而且我媽暖氣開好強 頭暈暈的 寫不清楚 請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