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

相當難得這次可以放到三天off的長週末。最近工作上變動很多,而且很大一部份不是在我的掌控之中,客戶中又有一堆必較複雜的借貸申請,讓我壓力滿大的。三天的Off剛好可以讓我盡量休息 母挖哈哈!!! 爽爽爽!!!

DSC_0033

來談談工作好了!! 銀行的工作持續性的給我很多的挑戰,對這工作真的可以說是又恨又愛。永無止境的文書作業+接見新客戶的時間安排+老客戶的時間安排+主管安排的任務。很多時候光完成前一天見的客戶的文件申請就要花一整個早上,而且很多事情還不能one shot完成,需要等一個部門審核批准後才能繼續,等於是我兩三天後還要回到這個case來。忙都忙死了,最好是兩三天後還記得住安排時間完成任務。

所以漸漸地會有點情緒緊繃,上個long weekend的三天週末我有個三個貸款項目要完成,因為要到週末結束才會知道結果,所以這三天我覺都睡不好,一直做夢夢到批了,醒來發現是夢,回頭繼續睡,夢到沒批,醒來發現是夢 ~_~ 等到回去上班後和同事聊到這現象,同事和我說歡迎成為banker ... 原來大家都會這樣! 還安慰我說久了你就可以很習慣地生活在這狀態下(you will get used to live with it!!)

DSC_0035

現在的我還需要在不同的分行工作,雖然說感覺很不定,一直要適應不同個性和管理風格的主管,不過我還滿enjoy的,因為可以認識很多人,每個主管也都會給我很多不同的建議,最重要的是可以碰到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客人。一開始接觸這工作單純只是很興奮想說可以看到很多人的收入是多少,工作久了漸漸學習到從客人的信用卡紀錄來閱讀客戶的生活習慣與模式,一直到現在單純地只是想來了解我眼前這個人的故事是什麼。一天五個客人,五個故事,相當有趣。工作上卻還是有銷售壓力,還好的就是我們銀行注重的風格是給客戶提供財務咨詢,強調對客戶來講有價值的財務建議才會幫公司帶來好的銷售利益,所以我從來不昧著良心給客人一些垃圾財務咨詢,可是壓力還是有呀!!!! ~_~

現在我才發現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我需要時時刻刻的激勵自己,給自己設定明確目標,卻又要叮嚀自己不要太過鑽牛角尖給自己過多壓力,這個推著自己和放鬆自己的界限我到現在都還是不清楚。

DSC_0039

這天和以前的同事Eddy同學一起來Gastown的一家我之前就很想來的小店Alibi,不過礙於這家店的位子是屬於Gas town屁眼的位置,又不是什麼高端fine dining的餐廳,所以常常沒有機會來。Screen Shot 2012-09-11 at 3.21.51 PM

Alibi Room在溫哥華這邊的pub界也算是相當有名氣,仗著就是他們超~級多的啤酒選項,我說超級多是真的很~~多,本地+外地一共有50種啤酒可以選。他們時常還會更改名單,拿掉些比較少人點的種類然後換上新的口味。 以上照片是Financial Post Magazine做專訪的圖片(link請點照片),Alibi Room還有他們自己稱為"Frat Bat"的特別選項,$11可以讓你任意在酒單上選4種想喝的啤酒,相當有趣而且也可以嘗試到不同的種類。

DSC_0050

Alibi Room的名稱也還滿耐人尋味的。常看CSI或是其他美警偵查劇的人一定對"Alibi"這個字不陌生,就是“不在場證明”,Alibi Room似乎是個可以提供“不在場證明的空間”。對於常常在工作上stress out的我來說是還滿需要這樣的一家店。 ~_~

DSC_0037

啤酒菜單上林林總總介紹全是不同的啤酒。整體上來說價位還不算太經濟實惠,不過看在許多種類在其它店是買都買不到份上,隨便啦!! 不熟悉的朋友們大可放心詢問服務員適合的種類,像是我自己很喜歡有天然水果味道的啤酒,上次在一個bar喝到一個法國品牌有蘋果味的啤酒整個就是大開眼界,所以這次直接詢問有哪些種類是有果味的。相對如果有特別喜歡黑麥風格或是熏木頭味道的都可以任意詢問點選啦!!

DSC_0038

他們的daily special是寫在側門上,簡直就是幫我省了看menu的時間!! 餐點與啤酒全都選daily special!

DSC_0043

Ed介紹說Alibi Room還有個特點就是保有許多老電影的劇本,許多人專程來點杯啤酒來看劇本....的嗎?很難想像會有人這麼無聊。

DSC_0061

店內風格也是一般gas town / yale town的磚頭風格。店內排音設計不是很好,人多的時候感覺很像在菜市場一樣的感覺,講話要用吼的,不過我想多喝幾杯後因該也不會太介意了!

DSC_0071

來到地下室看到許多啤酒kegs的鋼瓶,非常熱血!! 我常在計劃下次生日買兩個鋼瓶來讓朋友喝個過癮,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貴。

DSC_0073

看到牆上滿滿的啤酒種類和pump頭有沒有種熱血奔騰的感覺?

DSC_0074

磚牆就是要配木頭啦!! 無數家餐廳都是這樣搭配,似乎這樣有種特別的人文氣息

DSC_0076

DSC_0047

DSC_0048

我點的啤酒是Peachy Cream,濃順的啤酒口感配上淡淡水蜜桃的香氣,非常爽口的啤酒口味,比較可惜的就是啤酒溫度是不是太冰,不然的話就完美啦!!!

DSC_0053

DSC_0051

Ed點的是Raspberry口味的啤酒,漂亮的暗紅色,也是相當好喝,不過Raspberry的果味味道似乎太重了! 比較像是Raspberry汽泡果汁的感覺,而且因為微酸甜的關係讓之後啤酒的味道更顯苦澀。非常適合女生的啤酒。

DSC_0056

開胃菜 - House Smoked Trout Pate: Local Trout smoked in-house with a radish salad & crostini $13

所謂Pate一般都是豬或是鴨的碎肉和內臟,很多店現在都用海鮮魚碎肉做一種改良的菜色,吃起來反而會有種魚罐頭感,有點可惜。

DSC_0058

DSC_0063 copy

Bison flank steak with chipotle bacon tater salad & corn on the cob rolled in jalapeno butter $17

我點的Flank Steak ... Flank牛排在牛肉種類裡算是比較廉價和下等的部位,一般我覺得用來放在三明治或是沙拉裡應該還不錯,把它當主角單獨吃還是有點不夠滿足感。比較特別的是一旁的potato salad,裡面用的是加了jalapeno辣椒調味的美乃滋,滑香醇的口感卻有辣口的回味,滿特別的調味。

DSC_0067 copy

Grilled Pork Tenderloin -Asparagus, Mushroom, Bok Choy, Coconut Curried Black Rice $18

豬菲力肉排配上白菜和花菇,下面鋪著椰子咖喱黑糯米飯。這款還滿特別的,豬排本身口感有點材,可是豬排本身就和牛排不一樣不能弄到半生不熟,不過調味還可以,下面有著淡淡咖喱味道的黑糯米飯尤其特別。

DSC_0078

Alibi Room的entree菜色其實算是一般。剛看到menu的時候我很自然的會把它和flying pig做比較,可是吃了之後發現兩者之間有著相當大的差別。Alibi Room的entree菜色雖然配菜調味還算有特色可是欠缺口味的層次和配菜的獨立性。在Flying pig雖然是一道菜,可是裡面的每樣調味與配菜吃起來都是心意,連ceasar salad內的檸檬和培根都是是分開烹飪處理,吃起來當然會格外有層次。另外一點就是我偷偷繞到他們廚房門口偷看,裡面實在是很狹小雜亂,和flying pig乾淨明亮的開放空間比實在是天差地別。兩個裝潢與菜單上眾多相似的餐廳在本質上還是有許多差異。不過他們entree的價位也實在不算高,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Bottom Line就是我絕對推薦Alibi Room無懈可擊的啤酒酒單,至於其他menu菜色大家就點些chicken wings和steak三明治或漢堡就好了! 感覺他們店的東西比較是用來配酒而不是單獨吃的,換句話說,如果你不喝啤酒,那這間店就不適合你啦!!

Alibi Room

ADD: 157 Alexand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A 1B8

TEL: (604) 623-3383

DSC_0085

吃完飯後想吃Bella Gelato(本人覺得世界上最好吃的Gelato,無奈沒有好的照片所以一直沒推薦,想看介紹的就去Tomatto姊姊那吧!! 話說他身為美食團成員點Gelato居然貪便宜不用waffle cone,真是該汗顏!) 飯後手刀競走從Gastown到Coal Harbour 去吃Gelato

DSC_0097

到Coal Harbor的奧運火炬旁 O_O 火居然是點著的~~!!! 我來了這邊起碼有十次了吧,第一次看到火是點著的,是什麼日子?世界和平日?國際反核日?還是殘障奧運結束嗎?

DSC_0090

相當壯觀漂亮,站在十尺外的我都可以感受到火炬的溫暖。經過詢問在場的保全後才發現,靠!! 火炬會點燃是因為一旁的Convention Centre當晚有個花很多錢租場地的保險公司開了某個世界級的大會,Convention Centre想說要好好招待客人,展現溫哥華之美就把火炬點燃。我們聽到這種鳥答案表情一度只有O_O,保全笑著回答說溫哥華市政府太cheap了! 平常才不會沒事為了城市形象開火炬勒!!

DSC_0093

因為火炬和定焦鏡的關係可以照到漂亮的夜景,這對老情人也太恩愛了吧!!!

DSC_0094

想偷拍他們礙於定焦鏡無法Zoom in >_<

DSC_0096

最後要來介紹一下我個人覺得很愚蠢的垃圾桶!三類垃圾桶,搞的我每次扔垃圾都要站在那裡思考要丟哪個洞。請問一下麥當勞的飲料杯要丟哪個?你一定會認為是bottles & Cans, 錯!!! 是Mixed Paper。保利龍外帶盒要丟哪個?(解:Bottles & Can) 手機要丟哪個?(解:不能丟這!) 狗要丟哪個? (解:Organics) 裝有剩菜的紙製外帶盒要丟哪個?答案是要把裡面的剩菜丟到Organics裡,然後再把外帶盒丟到Mixed Paper裡。有沒有必要這麼麻煩呀!!!!! 為了環保我了解 不過起碼可以介紹的簡單點吧!! ~_~

這篇好像很多抱怨 哈哈 well, 今天是我三天off的最後一天,所以有很大的不爽感 >_< 唉!! 祝我明天到新的分行上班會有好的開始吧!!!

最後送上Dev的Getaway ... 其實歌詞還滿哀傷的, 分成兩段,前段敘述她決定離開小城市離開家人南下闖蕩打拼,後半段敘述她紅了之後的心態。前後曲風和歌詞差異都很大,很有戲劇性。很喜歡那句

"你在我臉上看的到鄉下女孩的樣子嗎?

沒人知道我從哪裡來,所以我才可以輕易超越別人。

別人常說不要讓夢荒廢了,但如果你從沒睡著哪裡來的夢?

現在我的夢想成真了! 生活甜的像從光上滴下的蜜一般。

我怎麼可能會迷失在黑暗中呢?我正踩在眾星之上呢!

而且就算我想重新開始也已經不可能了!"

很墮落的歌詞,希望這不是她真正的自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