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今天和朋友來吃超級大名鼎鼎的Tojo's。他到底有多有名呢!! 他們自稱世界有名的California roll加州捲和BC捲是由主廚兼老闆Hidekazu Tojo發明的,夠囂張吧!! 不過Tojo's的價位常常讓許多食客趨之若鶩,網路上關於這家餐廳的介紹和圖片又不是很完整,所以這次就讓我好好介紹一下這次的Tojo之旅吧!!!!

262246_10150227478256225_522446224_7519565_3276498_n.jpg

Tojo得過的獎多到飛掉,我從廁所出來的是後被這面滿滿都是獎狀的牆給嚇到了! Tojo從1971年來到加拿大,在1988年開了Tojo's,然後這家餐廳就一直紅到現在。在他得過的四五十個獎項當中,有些非常誇張的獎,和一些真的很戾害的成就。像是溫哥華雜誌正式日本料理金獎他起碼得了有五六座,在PATRICIA SCHULTZ的旅遊書“1000個在死前一定要去的地方(北美版)”也特別介紹,更囂張的是2004年他還在北美帶領Cooking生活藝術雜誌的代表人物Martha Stewart的節目中教Martha如何做壽司。所以不管在亞洲世界大家知不知道Tojo是誰,加拿大,甚至是北美Tojo都是相當知名的人物。

DSC_0031.jpg

今天到的時候意外發現對面居然是一家Tomokazu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店,真是太大的對比了。我和我朋友還在想說要是吃不飽或許吃完可以去對面吃。

DSC_0026.jpg

意外發現一旁居然是當天和我一起上班的印度同事介紹的印度料理餐廳Raga,這家走的是正式印度料理的路線,所以應該也不會太便宜。

DSC_0032.jpg

Tojo's到啦!!!! 綠綠的招牌,老實講滿不醒人眼目的。

DSC_0033.jpg

在這段都是辦公大樓的區域裡,行人走來走去,實在是很難想像有家高級日本料理店在這裡,從外觀是真的完全看不太出來。

DSC_0042.jpg

進去會就會發現別有洞天。店內空間非常開放和廣大。一旁的lounge可以容納25人左右,而用餐區和把台區可以輕易容納150人。

DSC_0064.jpg

我本來是定板前的位子,可是到了之後才發現板前的位子是只給Omakase的客人的,我們因為沒有要點Omakasei所以後來就換到普通位子去了! 哼!! 後來點的價錢還不是比Omakase貴!! 搞得我一直無法確定我們的壽司到底是哪個王八蛋做的,而我朋友則說一定是徒弟做的,因為Omakasei的東西一定才是Tojo做的。難道說一定要點Omakasei才能吃到正常我們期待這家的quality嗎? 請繼續閱讀

DSC_0065.jpg

整家店都有超高的屋頂,中間的用餐區的頂有用這東西隔著,滿怪異的。裝潢上面我覺得風格很奇怪,既沒有傳統日本料理店的保守古式風格,更沒有現代感日本料理餐廳的曲線和質感。店內用的桌子和All You Can Eat的桌子差不多,你去搖它也是會去晃來晃去。 >_<

有個美女朋友和我說這家店的服務生不是都有穿和服嗎? 真的有阿!! 可是那和服質感看起來很差,而且我追求的也不是只有店員像媽媽桑這麼單純。我覺得這種人均消費到$80的店,店內起碼有有條河呀,船呀甚麼的,或是最標準的請個長山洋子的歌手現場表演三味線。一定要有像下面這麼high的表演,吃起來才會有高級日本餐廳的氛圍。

 

DSC_0041.jpg

茶滿好喝的,是他們店內自己調配的玄米配上綠茶。

DSC_0043.jpg

母挖哈哈哈!!! 筷子拆開後就可以準備開動啦!!! 筷子我也有點要抱怨的地方,因為好像是免洗筷。>_< 又是個和All You Can Eat一樣的地方。

 DSC_0038.jpg

前菜是野生醺三文魚沙拉

他們的三文魚自己醺的很不錯,沙拉醬的口味相當複雜卻清爽也相當開胃。不過聰明的卡洛斯吃出來裡面有甚麼了...其實主要也就是少許麻油,ponzu sauce,和紫蘇。好吃歸好吃,可是$27這個價錢有點瞎。

DSC_0039.jpg

前菜II Shiitake Shinjo

椎茸菇裡面放入模成泥的白魚和干貝,然後拿去炸又拿去蒸。非~~~常好吃的一道前菜,口感相當滑順棉柔,吃起來有香菇的香味卻也有海鮮的甜味,幾乎有點認不出來口中吃的是甚麼的感覺。

DSC_0044.jpg

擺盤也相當不錯。可是again,兩棵香菇$26...這道要是$8我就可以接受。

DSC_0045.jpg

炸野蝦天婦羅

店內的媽媽桑一直強調是野蝦,而吃下去的時候發現蝦肉比一般吃到的木很多,我想應該是蝦子的品種不同,他們用的應該是屬於明蝦類的種類,因為同樣是炸蝦天婦羅,他們的蝦子非常大隻,然後外面包的麵衣非常的軟薄,這點和一般外面賣的天婦羅差很多。可是我似乎比較習慣All U Can Eat那種一咬下去"咖擦!!"的那種爽脆感。

DSC_0053.jpg

主菜來了!! 是媽媽桑推薦的捲們

有用醺鮭魚包著的是Great Canadian Roll,裡面有龍蝦,盧筍,外面有醺鮭魚。另外一捲是Tojo Roll也就是當初他發明加州捲的原形。

DSC_0053.jpg

DSC_0056.jpg

Tojo Roll和一般外面賣的加州捲不同的就是,他們用的是真正的蟹肉。吃起來的差別真蟹肉的那種滑順和鮮美的感覺,是假的蟹柳無法達到的。你們一定會以為我會這樣說,可是事實上我和我朋友怎麼吃都覺得和廉價的加州捲真的差不多。Orz 我是不知道看倌們你們可以從照片中看到Tojo的靈魂嗎? 因為我怎麼覺得他們連擺盤和捲做出來的樣子都顯得很不精緻,我這真的是Tojo的壽司喔,我可沒拿廉價壽司的照片來魚目混珠。

DSC_0057.jpg

Great Canadian Roll就吃的出來差別,因為裡面包的龍蝦口感非常Q彈,我覺得這個龍蝦應該是有點煮過頭了!因為外面的飯和醺鮭魚都已經被我咬爛了,我都還在阻嚼剩餘的龍蝦肉,感覺口感上面龍蝦肉似乎不是這麼適合放在壽司捲裡面,除非是比較生或是剁爛的龍蝦肉。

DSC_0050.jpg

這是我們點的握壽司組合。詭異的事情來了!!! 這個居然是他們店內最划算的東西,因為$55有14個握壽司,平均起來一個握壽司是$3.9是差不多一般便宜壽司店的半倍到一倍的價錢。他們的沙拉和捲隨便就是一般餐廳的兩倍半到三倍的價錢。

DSC_0051.jpg

不過送上來的時候我下巴都掉下來了!! 你看看這個握壽司做出來的樣子。每種有兩個,然後居然每個給我長得都不一樣,每片厚度也都不同,形狀歪七扭八,飯和魚的比例也超詭異。連平常很少吃日本料理的朋友都說這好像是他自己在家拿飯隨便捏捏的壽司。

DSC_0060.jpg

看到這樣的握壽司我都快崩潰了!!! 你看橫切面切成這個樣子,他是刀子快壞掉了還是說得了帕金森症。真的是醜到爆的壽司。我朋友則一直說一定是我們沒點Omakase的關係,所以都是工讀生做的。LOL 不過有趣的是,這麼醜的壽司入口後居然還不難吃,我想應該是材料非常新鮮的關係,可是實在沒有甚麼特別激發我覺得WOW的美味。沒有燒烤,沒有特殊調味,不是我愛拿其他家日本料理和Taka比,只是讓我感覺這些日本料理師傅真的太滿足於現狀了吧!!! 還是說出國三十幾年該回去進修一下了??!!

DSC_0062.jpg

又是一片醜的離譜的握壽司,我朋友問我說如果真的嫌醜的話,要不要叫他們換一盤來,我想說問他們他們應該會說"我們就是這樣做握壽司的呀!! 人家雜誌名人都沒嫌難看,你嫌甚麼?!" 所以就算了!!

之後朋友有在說其他人說好吃很多都是吃祕密餐單上的東西,我在想指的就是Omakase menu上的東西。從他真的還不錯的開胃菜來看,我想Tojo的強項應該是fusion類東西合併的日本料理,而非傳統的握壽司。不過光看它握壽司都做成這樣,我實在懷疑其他的菜色他可以做的有多傑出。而毋庸置疑的,他是個很沒有美感的廚師。

Tojo符合"傳說中的Tojo"這個稱號嗎?! 當然不!!

 

Tojo's Restaurant

1133 West Broadway, Vancouver

(604) 872-8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