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這次以前高中的Allen同學從台灣回溫哥華出差,大家這幾天就比較常一起出來吃飯甚麼的,感覺大家其實和高中時期根本沒有"任何"改變。哈哈 其實某種層度來講是個好事,大家真的好久沒有聚在一起,難得這樣反而顯的特別珍貴。

這天早上我和Curt同學去學調酒,是個從social shopper上減到的便宜貨,最近很喜歡去social shopper那類的促銷網站買超級特價voucher,原價$165的四小時基礎調酒班,特價$45。超划算~!! 而且原本以為這樣便宜買到的課程應該會很爛,結果沒想到現場似乎只有我和Curt還有其他兩個人是在Social Shopper上買的(因為點名單上只有我們幾個是填寫Voucher代碼),其他的應該是買八天兩個license的課程或是單買原價..教學內容非常實在,講師介紹然後展示然後讓我們練習,這樣一直重複,學習和體驗到認為超過$45很多很多的價值。

Screen shot 2011-05-28 at 10.55.34 PM.png

左邊那位是我們的老師,好像真的很厲害的樣子。後面滿滿的酒其實都是調色水,因為我們都是猛倒練習。

Screen shot 2011-05-28 at 10.55.44 PM.png

同學Curt先生練習兩邊一起加1 shot,似乎有點跛腳 哈哈哈哈

Screen shot 2011-05-28 at 10.55.52 PM.png

上課結束後就和彈妮Peter他們約一起去在溫哥華頗有名氣的Caffe Artigiano, mcbass先生的blog有介紹, 不過我和他意見不同的是,我覺得Starbucks有時候也滿好喝的。哈哈哈 :P you know, 天氣熱的時候來杯濃純的double shots Ice Americano with Milk不是很正嗎!!?? 不然按照傳統熱死人的天氣還要喝cafe au lait 我可能會現場就把barista給殺了!

DSC_0022.jpg

這幾年他們的分店真的是一家接一家的開勒!!! 有成為巨型連鎖的趨勢。

DSC_0026.jpg

彈妮在餵食!!!

DSC_0027.jpg

我要抱怨的就是這個,他們家的泡泡明明也是很大顆很burn的感覺,重點是擺在那邊二十秒他會自己消蝕融化,我在想應該是這些年店開太多,員工打泡的工夫可能也不行了。Thomas Hass的咖啡就真的不錯,哎~!! 現在甚麼都要跟Thomas Hass比。

DSC_0028.jpg

吃不太出來是甚麼口味,好像是巧克力又好像是花生杏仁,中間還有一沱牛油。重口味餅乾。

DSC_0031.jpg

喝完咖啡後我們就殺去Italian Kitchen吃晚飯啦!!! 想說要是Italian Kitchen爆滿我們就去對面的Coast,反正都是同個老板LOL

DSC_0032.jpg

我們一行人去的時候原本是六個人,後來又加了兩個朋友變成八個人,所以餐廳就把我們安排到樓上角落的位子,讓我有點不爽,因為其他區域感覺都像是Fine Dinning的區域,都是些穿西裝的白髮老頭和穿洋裝配珍珠項鏈的貴婦。那區也有大面的透光落地窗,就是很漂亮的用餐區域,結果們這區就是個詭異的角落 Orz 有種因為我們年輕,吵鬧,穿著隨便而不想把我們安排在太顯眼的位置的感覺。雖然說這真的也是事實啦!!

DSC_0033.jpg

要抱怨的還有他們的巨型菜單。他們自以為有創意的把所有菜色放在一面超大張的菜單板上。我們腿和桌子的距離又不大,八個人每個人拿那超大的menu的樣子真的很像在排練中國奧運其中一個表演節目。這樣點菜的時候都不能聊天,非常不方便。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主角,Allen大叔!!! 其實他年紀還比我小勒!! Orz!!

DSC_0037.jpg DSC_0039.jpg DSC_0043.jpg

彈妮點的啤酒

DSC_0045.jpg

我點的Mojito,我自己是覺得她真的加太多Lemon和mint了!! 整杯有一半都是料,而且他的薄荷葉非常老爛,所以他後來和我說他們的材料只在夠做一杯mojito,我心裡想他不和我講也沒關係,因為打死我也不會再點一杯。

DSC_0046.jpg DSC_0052.jpg

二樓另外一邊的用餐區陽光非常好,好想坐那邊吃飯啦!!!

DSC_0030.jpg

Denny迷你迷你眼的正常標準表情。

DSC_0056.jpg

我和很少露面的Henry同學。他很好笑,從高中開始一說要照相他就會做出這個挑眉撐眼的表情,當時覺得很怪,可是照片看久了還滿自然的。

DSC_0065.jpg

Grace擺臭臉,好像是因為肚子很餓然後餐廳那邊通常都會堅持要一次上八個人的餐,所以要等很久。

DSC_0067.jpg

Italian Kitchen所屬的溫歌華E Global美食集團似乎是印度還是中東裔的老闆所有,所以餐廳內的高級主管也都是中東裔的。這集團所屬的餐廳現在在溫哥華downtown區都是家家紅火。像是最老牌的Trattoria,雖然裝潢不怎樣可是美味和適當的價錢是眾所皆知的。之後在Alberni上開的這家Italian Kitchen雖然賣的東西一模一樣,但是主打店內較為現代的裝潢和齊全的意大利酒,價位只比Trattoria貴那麼一咪咪,生意還是好到爆。隔一條街是他們的中央廚房,有提供預先裝好的外賣服務,名為"IK2GO"的分支。主要是說東西和Italian Kitchen菜單上一模一樣的東西,他幫你冷凍裝好,也提供外送服務。單價居然和麥當勞的套餐價錢一樣,幾乎只要餐廳內三分之一的價錢,對於要開Party或是自己住的人來說,IK2GO是絕對有市場。另外處於Italian Kitchen對面,門口大噴火的COAST海鮮生食也是屬於他們集團的,以前在Yale Town搬到Alberni上後店變得超大,生意卻更好了! 在Yale town的Lounge型牛排餐廳Glowbal,牛排雖然普通,可是隨時去幾乎都是大爆滿狀態 ">__<" ... 所以去了這麼多E Global的餐廳,美食帶給我的驚喜著實沒有我對集團經營者的聰明策略的佩服來的大。想知道更多E Global美食集團的消息,請點這!!!

by the way 照上面這張照片單純是想照他們一臉緊張的樣子 哈哈哈。

DSC_0070.jpg

Allen + Grace + Denny大合照~~!! 這真的是難得的大合照勒!!

DSC_0057.jpg

店家贈送的當天基本Risotto前菜。Risotto其實就是意大利式的粥,比較不同的是他們的米很大顆,而且煮出來比較生,咬下去會有波波的口感,在味道上由於通常是由雞湯或是海鮮湯燉煮,所以會有濃湯味,但我覺得更重的是牛油和Cheese的味道。這天基本的Risotto有著溫順的口味和堅挺好咬的口感,非常有人緣的一道小菜,我覺得下次來我會考慮點他們的Rissoto做主餐。

DSC_0062.jpg

前菜 Bone Marrow,Menu上寫的很好聽"beef tenderloin tartare, garlic crostini" 我們知道是吃骨髓,可是沒想到整份小菜唯一的肉是連在骨頭旁邊的小小一片烤到乾巴巴的硬肉。高溫烘烤過後的骨髓其實還滿油膩的,不過卻香味十足,沾麵包還滿搭的。不過menu上說得 tenderloin tartare在哪裡??!! 這份小菜$17.95 ... 我去Gotham點Steak tartar,很扎實的一份才$15.95 ... 感覺Italian Kitchen的前菜真的價位有點離譜。而且完全沒有餐前麵包...我的麵包呢??!! 麵包呢??!!

DSC_0074.jpg

Tagliatelle Funghi,這是Henry點的素食義大利麵。裡面有些野菇,盧筍之類的。據說還滿好吃的。他們家麵類的火喉真的掌控的很好。不管是Panne或是linguine的麵,真的都煮到很有嚼勁卻又不會難以阻嚼,配醬都濃淡適中。

DSC_0076.jpg

想說既然來就點個他們的Pizza吃吧!! 他們的Pizza倒比前菜便宜(所以說很怪!! 他們的前菜價錢和主菜根本都一樣),這是他們pizza類的招牌商品 Roasted Squash,就和名字一樣,上面放的是培根,taleggio cheese,南瓜,甜薯和開心果,多詭異的組合呀,可是我自己個人覺得真的相當好吃。食材互相搭配整合,taleggio cheese的味道和南瓜甜薯濃郁滑順的口感很搭,配上乾脆的薄皮,非常滿意!

DSC_0084.jpg

好吃的pizza!!! 不過也不大就是了!!! 建議大家乾脆點pizza當前菜還比較划算。

DSC_0078.jpg

Grace點的海鮮Risotto,就是在我們前菜吃的Risotto基礎上加上海鮮和番茄甚麼的加工。入口也是非常滑順香濃,並且多了蝦子的鮮味,可是我沒看到扎實的魚片,蝦子也只是小小迷你冷凍蝦仁而已,感覺食材的使用上不合價錢比例地廉價。也難怪IK2GO可以Offer一模一樣的東西,卻是三分之一價。

DSC_0080.jpg

我和彈妮合點的Pasta Platter。裡面有所以他們超牌的義大利麵,最少要點兩人份。

DSC_0083.jpg

從左到右: Panne Arrrabbiata 超有Q勁的空心粉+九層塔+番茄醬,兩顆 Spicy Kobe Meatballs 就是番茄肉球(味道和看起來一樣單調),Linguine Carbonara 細麵+parmesan cheese,在過去是Papardelle Lamb Sausage 羊香腸肉和意大利辣椒炒寬麵,最右邊是柔軟的寬麵捲蘑菇。每道都還滿有特色的,可是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廚師對於每種麵的熟度上的掌控非常好,都是在完美的硬度和嚼勁上。

結論: Italian Kitchen以餐廳來說算是還可以,服務不錯,菜色也不錯,價錢中等。偶爾約會吃氣氛的話可以來這裡,不然光為了食物的話可以考慮買外帶IK2GO,價錢當場便宜2/3。另外就是不要和六個人(或以上)來,因為按照經驗超過四個人就真的很難聊天了,然後在正式餐廳六個人以上他們都會自動收你18%的服務費用,加上現在機車的12%HST,等於我們吃一頓飯要多付30%的菜單價。划算嗎?!

DSC_0097.jpg

吃的實在是太飽了!! 所以決定走路去English Bay。這一走真的是走死我了!!! 超遠的。好不容易到了之後看到這個詭異的銅雕,據說是去年奧運時期政府裝的,是由某個中國藝術家設計的樣子。真的長得超邪門的,很像伊藤潤二漫畫裡面人物的樣子! 一開始不懂為什麼溫哥華政府瘋了會放這些雕像在這,可是後來看到短短十分鐘內起碼有五十人上前去和這些怪雕像照相,我想或許這也算是一種怪招致勝吧!

DSC_0098.jpg

哎~!! 連銅人的你也要摸

DSC_0099.jpg

今天的天氣非常差,早上還下大雨,下午出太陽,黃昏卻又很冷。

DSC_0100.jpg

來些霹靂大近拍。

DSC_0101.jpg DSC_0103.jpg DSC_0104.jpg DSC_0105.jpg

嚇死你~~!!!!

DSC_0106.jpg DSC_0107.jpg DSC_0108.jpg DSC_0110.jpg

在English Bay邊看到個街頭表演解脫術的人...老實說還滿無聊的!!!

DSC_0111.jpg  

往回走後就結束了這充實的一天,回到家後我整個攤掉,從早上就在downtown一直走,吃完飯後又一直走到晚上。真的是老了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