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和朋友去這家日本料理店 店很小 裝潢很普通
幾乎都是做take-out的生意 可是我們偏偏要在店裡吃 而且還一定要等到坐老闆面前的位子
為什麼呢?! 為的就是這老天爺等級的好吃壽司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我推薦歸推薦 我不希望大家去這家吃 因為我真的不想去吃的時候有人和我搶老闆前面的三個位子
這家非常特殊而且很棒的地方就是 可以和老闆也就是壽司師父聊天 因為老闆以前在日本受訓 所以對壽司魚類呀 烹飪方式等都很有研究
也因為這樣到最後通常都是邊吃邊聊 我通常都會問他現在是吃什麼海鮮的季節 還有他手上有什麼新鮮的食材
他都會超熱情的介紹他當天買了什麼新鮮的材料 這種狀況我通常都會叫他做兩個給我吃 然後和他討論要怎麼做
像是同樣一個鮭魚肚肉 他可以光生肉幫你做nigiri握壽司 或是幫你烤半熟淋一點醬配芝麻吃 又或是鹽燒烤半熟 超~~~屌的
不好意思 我通常很少講粗話 但是我實在是太興奮了

老闆很有創意 而且對客人真的很好很有耐心 我整頓飯下來都只點握壽司 而且每種都只點一兩個
這樣對他來講其實很麻煩 因為他要一直擺盤 轉換還有輪替不同的魚
不過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去都一定要做老闆前面的吧台位子 這樣可以直接和老闆溝通 然後一頓飯下來幾乎所有魚貨都吃遍了 爽翻了
而且重點是 真的每樣都超級新鮮 那個鮪魚和鮭魚肚壽司 真的好吃到可怕
入口即化 微烤過油脂的芬芳在嘴中瞬間爆發 我腦子煞那間一片空白 還以為我吃的是豬肉勒
不過老闆也很聰明 不建議我點太多肚子肉吃 因為說吃多了很容易膩 這倒也是真的 這也是另一個坐吧台的好處
老闆會提醒你什麼時候差不多了 而且點菜的時候我注意到他都會從輕淡口味的開始建議 這樣才能品嘗到美味 最後在建議比較重口味的
真的很細心 而且在和他講話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對新鮮食材的熱情

像是我上次問他有什麼新鮮食材 他就問我敢不敢吃魚子 因為他當天進了新鮮的鮭魚子
還熱情的和我介紹說在北海道日本人認為把大顆的鮭魚子或是uni(海膽)放在熱騰騰的飯上吃 是件非常幸福的享受 (真的超幸福的呀)
然後和我說他在市場看到那個人把鮭魚肚子剖開 捧出一大個卵囊 一刀劃開裡面流出一大堆的這些鮭魚卵 因為是當季所以特別大顆
聽到這樣的介紹我當然就說那幫我做一個 他就問我說要做壽司還是手捲 我就讓他自己決定
最後就是這個超豐滿的鮭魚子手捲 每顆鮭魚子有我小拇指指甲蓋那麼大顆 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 超奢侈的
本來想說完蛋的我 (因為我以前在別家吃過一個沒有很好吃的 很貴) 結果價錢卻非常讓我滿意
(因為menu上沒有這個東西 所以他隨便開個價錢給我 我在這也不好寫出來)

大家看照片一定會認為這魚卵只有手捲頂的部分 我原本也這樣認為
齁齁 後來咬下去才發現 這魚子是灌的很均勻的 所以不用擔心咬下去到最後都是飯 真的是超級實在


不過魚子真的是要看季節 像我這次去他就說今天魚子賣完了 而且季節也過了(意思就是說就算他有 可能品質也普普而已) 要我等明年 ">__<"
可是隨著季節變化 他都會有不同的新貨 然後搭配他真的很free卻又超級仔細的搭配 每種握壽司真的都美味無比

下面是吧台座位簡單的擺設 老闆說他這些大傢活都是從日本運過來的 被罰了不少錢
我們邊吃邊問什麼是什麼 老闆都很有耐心的一一介紹


下面這是一道菜兩種弄法 這其實就是Pepper Tataki
異常于一般tataki 微微的煎烤鮪魚的表面外 他還用胡椒還有炸過的蒜和薑裹在魚肉外
非常夠味 而且他切的和其他店比起來算是很實在的份量 這就是左邊的那個
不過我上次吃了之後 胃有點受不了外面的那層胡椒和薑蒜 單純是我個人關係
和老闆講了之後 他就幫我弄了個輕淡版本的tataki
用麻油和一種特殊的日本檸檬皮削取代黑胡椒
齁~~~!!! 不但符合我的需求 還大大超越我的預期 那個麻油 檸檬香和鮪魚的組合真的很棒
Kenny還小小聲的和我講 要我看那個魚肉的表面 被煎烤的真的很均勻 很費工夫的
就是照片裡魚塊邊緣白色的那層


今天去雖然沒有上次的新鮮鮭魚子 可是這次有新鮮oyster生蚵
非常甜美飽滿


這盤左邊照片的這張按照離鏡頭順序是 Saba魚握壽司 醬烤鮭魚肚握壽司和鹽烤鮭魚肚握壽司
右邊那張是從另一邊照
老闆真的很細心 他的sabba魚上面還有放一層薄薄的自製醃昆布 有一點點酸甜卻巧妙的柔和了sabba魚的重口味



海膽手捲也一樣好吃


多補點醬烤鮭魚肚和super white握壽司


由於我身旁的兩個人都莫名的推崇老闆的蛋壽司
所以我這頓飯很詭異的是以蛋壽司這麼樸實的壽司來做結束 lol


看我滿足的表情


要離開時在店外照的
Taka Sushi 我會很快就回來的



雖然每次來Taka吃飯都會比在其他日本料理店消費花的多
但是真的非常滿意 非常划算
不過我們發現最近店內有人越來越多的趨勢 像是今天為了吧台的位子我們還等了十幾分鐘
所以我們都盡量晚去 這樣人比較少
我決定不把餐廳地址寫出來 因為我不鼓勵大家去

以上

(不要罵我自私鬼 畢竟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呀
如果以後在店中讓我碰到你坐在吧台上 你 將是我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