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8月8日 是台灣人的父親節 (我到今天才發現只有台灣人是過8/8)
所以請我敬重的父母親去吃日本料理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爸對"船"有種莫名的喜愛 所以去日本料理店如果能點船最好 我想他因該是在追求視覺上的效果
所以就點了這個生魚片套餐的船

是韓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 所以菜色其實有點fusion
前菜是半生不熟八爪魚 韓國辣椒醬醃生螃蟹 象拔蚌生魚片


船上有著豐富的生魚和蚌殼
魚肉很新鮮 齁齁 那個肥肥鮪魚肚也很讚



海鮮豆腐鍋
這湯超乎意料的好喝 很昍


外加一盤天婦羅和炸鮭魚頭
錢包失血 可是我爸吃的超開心 我很意外他居然這麼愛生魚


希望我這篇接下來的內容不會影響到其他有在喝珍珠奶茶習慣的人

吃完飯後我們去最近被Loblaw公司以兩億兩千多萬加幣收購(差不多六十四億台幣)的當地華人超市T&T買菜
我看到有小包生快煮粉圓我就和我媽說我要買回去煮 而且才兩塊多
我爸媽就說這是黑心粉圓什麼用碩膠做粉圓 我還是不信邪就買回家要煮來吃

我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打開包裝後捏那粉圓的質地就很怪
不像是以前我媽從台灣帶來的那種濕軟一捏就碎的粉圓 反而是很硬卻又有點彈性
像是BB彈一樣
煮好之後打開鍋子理論上應該是要有很香的粉原味 可是這個卻一點味道都沒有
咬起來很Q是沒錯 可是不向以前的粉圓那種中間顏色比較深的look
從頭到尾都是黑色 我吃了一顆就不敢吃了 >_____<
更嚴重的是 我覺得我以後也不敢去外面喝珍珠奶茶了
因為我就不信業者們會不用這種粉圓 >____< 之後上網搜尋看到下面這則新聞



"珍珠奶茶從台灣紅到大陸,街頭巷尾常能看到年輕人手上捧著一杯珍珠奶茶邊喝邊逛。但大陸媒體踢爆,大陸黑心飲料商為節省成本,常使用食品添加劑沖泡珍奶,為了追求珍珠粉圓QQ的口感,甚至違法添加塑膠成分,多喝恐有害人體健康。
現代快報報導,通常一杯奶茶售價在人民幣2至5元(約新台幣10至25元)不等,但經記者調查發現,珍奶實際上和牛奶絲毫沒有關係,甚至大多數店家連煮茶的步驟也都省略,直接用現成的奶茶粉、果粉、奶精等添加劑沖泡,再加入煮熟的粉圓即成。
報導稱,原味奶茶粉每公斤只要20至30元,果粉每公斤只需要18元,奶精每公斤的售價10至20元,粉圓大約 一公斤10元。在製作奶茶時,除粉圓以外的各種材料,最多只用到兩茶匙。按照這樣的方法,一杯300毫升的珍珠奶茶大約只需要五角的本錢。
「高熱量,這樣一杯奶茶的熱量在250至300卡,等於半斤米飯。」營養專家陳和平直言,珍珠奶茶最大的危害並非奶茶,而是裡面的珍珠粉圓。
大多數人只知道,它是以木薯澱粉為主原料,但實際上,木薯澱粉的彈性根本做不到這麼好。
正常的方法是加入小麥蛋白,但一些不法廠家為了節省成本,就添加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材料」,這已成了行業內心照不宣的秘密,「高分子材料說白了就是塑料,這樣的成分不可能被人體吸收,長期食用必然影響健康!」"

喜歡喝珍珠奶茶的朋友們 請好自為之
>____< 怎麼辦?! 我很喜歡粉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