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幾週前我的同事Victoria(菲律賓裔加拿大人)問我知不知道F4是什麼
我就說知道呀 亞洲文化在公司裡我算是最了解的吧
因為他說在菲律賓新聞網上都是F4的新聞 就說很紅
我就問他說你們紅的F4是Chinese Japanese or Korean?
他就聽不太懂 F4怎們會有不同國籍?
然後我就開始解釋說一開始是漫畫改編的電視劇
他就說"不是個偶像團體嗎?" 等到我花了十五分鐘解釋還是解釋不清 我就決定放棄

這個小故事其實反映出F4現在到底有多紅
我在youtube上隨便看個韓國綜藝節目中間的廣告都會殺出個金范的廣告 一下又跳到金賢重
難怪有新聞說韓國流星花園帶來的連鎖商品效益有兩百億韓幣(換算一下才五億台幣 因該不只吧?!)
其實韓版流星花園的演員們和日版的一樣 都不是用新人 像是李敏鎬還有金范 以前電影裡面就有
因為造型清湯掛面所以誰也不會特別注意他們
我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其實在戲劇裡面 他們一開始的造型真的也只是還好而已
後來暴紅整個氣勢都不一樣了 我會特別提出來就是因為看那些廣告有 "蛤?! 這是他們?!"的感覺
所以明星也真的還是需要包裝 一旦暴紅又有廣告代言 馬上就脫胎換骨了
連我以男生的角度看都覺得 挖 帥帥帥 可是這些衣服 一般人穿不上街吧

這是李敏鎬 我怎麼覺得他長的和言程序一磨一樣


在Search圖片的時候發現張有趣的照片 笑死我了
這種有趣的畫面真是可遇不可求呀
跌了個狗吃屎 超狼狽的
還又加上後面那個韓妹的表情 哈哈哈


金范




特別要提的是...為什麼別人韓國有這麼多國產服飾品牌 台灣都沒有??!!
而且都找名models來拍catalog 稿的很國際的樣子
我覺得要是台灣也有自己品牌出來 消費者一定會覺得很low
所以台灣流行文化其實很大一部分就是自己把自己給邊緣化
不過也只是現狀 希望將來有哪個利害的人可以創造出台灣的流行服飾品牌

最紅的因該就是ss501的金賢重 超紅的勒




最後算是最比較不紅的金俊


本來沒沒無聞在t-max唱rap現在搭上流星花園的知名度也有自己的solo單曲
還順便找金賢重一起衝人氣

(舞群裡有個人帶禮帽跳舞 怎麼沒有飛掉?!)



順便提一下 韓國品牌catalog照真的還滿利害的
之前看到全智賢幫bestibelli照的catalog照 雖然很成熟 可是還是超漂亮 正翻了



看著這部戲劇越來越紅 而且裡面演員也越來越脫胎換骨 真的覺得紅是件很神奇的事情
而對韓國藝人來講紅的極限應該就是進攻北美市場吧

這也是最近很神奇的現象 韓國是亞洲國家現在最積極要打進北美市場的國家
大家都在說北美音樂市場是個很封閉的 但是隨著國際化Obama都可以當總統 亞洲人成為美國偶像只是早晚的問題
但是北美市場什麼時候才能接受 誰都不知道

我還記得在一個談話節目中哪個節目製作人提到 很多藝人有沒有才華 外表怎樣都是其次
重點是他上電視的頻率和觀眾對他的熟悉度 說穿了就是要"面熟"
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台灣還有香港很多演員在電視劇裡出現超多次 後來因為某一次機會戲劇 就會變的暴紅
觀眾看久了 就會習慣性的接受
我覺得亞洲人進攻北美音樂市場也是同樣道理
早期李紋和前陣子的宇多田光都有花大成本在北美出英文專輯 結果死的一踏糊塗
嚇的一堆亞洲歌手死也不想去北美市場發展 好好的在亞洲出唱片賺個幾億就好了 幹麻自找苦吃去北美

一向很有野心和衝勁的韓國藝人現在學聰明了以人海攻勢進攻北美
改的方式就是他們現在比較不會花大成本製作 而是以量取勝 直接用韓文專輯翻成英文發行
不成功也沒關係 先換取觀眾熟悉度順便建立北美唱片製作公司人脈 這樣一直試 總有一天會成功
而成功之後打開的市場隨便都是domestic的好幾倍

所以我們來看看不怕死的炭灰型正在努力中的歌手有哪些
Boa --- 號稱是韓國Britney Spears 可是被美國媒體批評說英文不佳 加上外在條件也不是很好



Se7en --- 號稱是韓國Justin Timberlake 可是被美國媒體批評說英文不佳 唱片製作粗糙



Rain --- 我看的那篇文章沒提到Rain 所以我想可能在北美比較沒啥知名度吧


雖然表面上美國媒體好像對亞洲藝人都是批評 可是主題也都覺得亞洲藝人來美發展是趨勢

而特別指出來目前為止來發展的韓國藝人最大的問題也都還是出現在語言上面

接下來是滿有成功跡象的藝人
WheeSung 這個猛了 他根本沒想要發展北美市場 也沒有北美的經紀公司
會爆出來是因為Craig David和他接洽要他翻唱Craig David很紅的歌 "Insomnia"
很少會有大牌英國歌手主動邀約亞洲歌手翻唱
可是我後來confirm wiki也是這樣寫的 (oh well, who knows what happened)
總之翻唱的很成功 很多海外樂評都很正面甚至超越原版 而且受邀到美國的clubs和disney廣場表演




再來的是紅的我覺得莫名其妙
有天我上youtube 結果featured videos區裡面有Wonder Girls的No Body
我就搞不懂他們的videos怎麼會在那區 結果不知道他們的經紀公司怎麼這麼神通廣大
北美大名鼎鼎的男子偶像團 Jonas Brothers 的北美巡迴演唱會所有的開場是由韓國的Wonder girls來唱

下圖是Jonas Brothers


唱什麼呢 唱那個一直反覆反覆的No Body
稿的北美去看Jonas Brothers的teens們一頭霧水 想說誰呀
一堆人去罵 也有一堆人去defend 可是不管怎樣 宣傳目的達到了
我還很少看到亞洲藝人的MV在youtube上是有廣告的 LOL
以前被我和小花笑說這首沒什麼歌詞的歌 現在在北美還算是充滿話題
歌曲被人模仿還上脫口秀 很妙 到最後wonder girls這種感覺很local的團居然登美了



我真的對於韓國藝人的野心與衝勁感到佩服
因為我們一年賺了三十幾億的周董 自稱什麼華人音樂的皇帝
他怎樣沒想到要去美國發行單曲呀



我還滿期待最後可以成功打入北美音樂市場的第一個亞洲藝人會是誰
我覺得亞洲人入駐北美音樂界只是時間問題啦
大家亞洲人加油 紅的極限我想就是成功打入北美市場
連我的白人同事都有看過"咖啡王子一號店" 我想亞洲流行成為主流的日子就快到啦
齁 一次把想寫的兩個主題給寫完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