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的空姐朋友翁姐又飛來溫哥華了
所以我又有新雜誌可以看 還有蜂蜜可以喝 (yay~)
他也很猛 才過來三天 算起來沒睡幾小時 因為有太多認識的人在這裡了
翁姐說他在外站停留從來沒有像來溫哥華行程排這麼滿的

前幾天我還在看以前的照片 翁姐真的算是當時我們幾個裡面最樸實的
印象裡鬆垮的外衣配上自然捲的米粉頭 在教會司琴又做青年團契的紀錄 標準乖寶寶的外型和形象
過了N年 上次我回台灣的時候就嚇到 怎麼長這麼高 而且米粉頭也不見了 當時是在受空姐訓
不知不覺又過了三年 這次看到他我都快瞎了
大澎捲髮 細高跟鞋 加上上週去巴黎買的金屬色皮質的prada包 配上全是金屬色系列的配件
我就問說"好閃呀 怎麼全是金屬質感的呀"
翁姐說"秋冬呀!"
我愣了愣 看看一旁的Xe
Xe就解釋"他是說秋冬就是要配大地色捲髮和金屬系列的配件"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而且翁姐還說他要把頭髮燙直 配件也要換一換因為要換季了
我看看外面冷颼颼的天氣 我只能說 現在走在潮流尖端的翁姐過的果然是巴黎時尚週的時間

比較起來和以前總是自以為很會穿衣服很了解流行的我 現在的我真是樸素多了
時間真的會讓人變很多很多 看到翁姐變漂亮這麼多 我除了感嘆時間不饒人 更為她感到高興

那天後來Xe就問我 你真的會把時尚雜誌的每篇文章的看喔
我也不知道我是真的怪還是怎樣 可是我是真的會看 而且真的是非常仔細的讀
每一頁我都可以看很久 看文章 看排版 看照片
為什麼會看這麼久呢 因為排版和內容真的很棒 我真的為台灣雜誌業感到驕傲

今天看的是以未來生活為主題 裡面探討了科技 未來服飾 當然牽連到秋冬金屬色系的配件
更坦討了過去與未來了交替 然後以介紹日本東京為例子
看到日本從以前很有日式風格的建築和民情的街景
到現在各大國外知名品牌紛紛在銀座設立他們在全球最重要的旗艦店
整個將東京的面貌改變的非常未來 我真的是為日本感到不可思議
可是偏偏這一季的日劇滿多都有關早期的日本文化(最近日本媒體吹懷舊風)
這一切又讓我聯想到大學時拿的傳播魔法課的內容(那堂課theme真的叫magic)
教授在咖啡店邊抽煙邊說"科技就是魔法 是當代人認為理所當然的東西 卻是以前的人跨越不了的心理障礙"
很酷的教授 常常講些很抽象卻很有道理的話
不過我想他要表達的大概是說科技界定思想吧 ... 廣告說科技始終來自于人性 我看是人性來自于科技吧

在我爸媽時代的人 怎麼可能會想像的到現在人手一支手機 還有I-Phone這種神奇的東西
而藉著手機我們知道隨時要stay connected
雜誌裡提到 東京正在逐漸改變 許多看起來稍微有點舊的購物商城都會開始一一整修
之前看到的工地很快就會變成全新具有現代感的建築 而之前的百貨公司也很快就會變成工地
城市不斷在變 步調不斷加快
常常在笑父母不懂電腦的我們 是不是很快就要被推擠到一個連我們都想像不到的夢想世界?
在那個夢想世界裡 數位影像是可以摺疊並隨身攜帶 訊息不會受到空間和時間的引響
在那個未來裡有很多很多我們想也想不到的新玩具 新思想
人類所受到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將會更少

但屬于過去的思想難道就要被遺棄嗎?
想像一下那個disco的時代 那個嬉皮走上街頭為了和平為了愛而遊行的時代
有太多太多東西質得懷念 質得裝箱帶進未來

以前我家旁邊一大片亂七八糟的眷村要被拆除的時候 我爸還去照相
我就想說一堆爛房子要被拆掉是好事呀 有什麼好照的
現在回頭想想 要保留下來的不是那堆爛房子 而是隱藏在那堆瓦礫下的回憶罷了
住在大城市裡汲汲營營過日子的我們 其實也只是被整個城市和潮流托拉著進入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