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快要過三個月的大關 即將convert變成正式員工
可是我對工作 對公司漸漸失去熱情和好奇心
總是覺得我這個崗位和我所學 和我理想的領域差很多
尤其是我的同事 很多都沒讀什麼書 我不是說沒讀什麼書不好
只是很多看事情和處事的想法 就真的會差很多

尤其是看到很多同事qualifications真的不是很好 我難免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大材小用
重點是學習到的東西變少了 現在就幾乎都是在練習
practice judgements, lead completely, trust each others, keep it human
eBay的四大理念 要好好學習 貫徹在工作態度上 雖然不是需要很高專業的工作
但工作就是學習 我一定要想辦法克服自己自我膨脹的心態
既然自己認為qualifications比別人好(只是英文講的沒人家好 >__<" )
那就好好給我在工作上拿第一

我忽然想起一段名言 是William Clark提醒他學生講的

"Boys, be ambitious like this old man.
Boys, be ambitious in Christ!

Boys, be ambitious!
Be ambitious not for money or for selfish aggrandizement,
not for that evanescent thing which men call fame.
Be ambitious for the attainment of all that a man ought to be."

這句話一開始是在"五島醫生"中看到的 一直記著 覺得很有激勵人的作用
"少年 要胸懷大志
不是為了金錢 也不是為了私慾
也不是為了名譽這類空虛的志向
而是為了人為何生存 為了走完人生這條路而胸懷大志"

其實讀起來怎麼看都有種叫大家跟隨神的腳步的意思
以現在的我看來 更有要把野心和視野放大的意思
我要好好做好現在的崗位 盡我所能的學習所有東西 不是為了應付工作
而是為了真正的充實自己 把自己裝備的更完整

我知道神只是要短暫的把我放在這裡 我要好好學習
把自己的履歷建立的更好更完整 才有能力和資格去更加靠近自己的夢想
也要隨時準備好讓神帶我去任何地方

當自己彷彿失落到快要看不到未來的時候 要提醒自己
Boy, be ambiti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