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學校的部分真的是倒楣加丟臉到爆 不過算了

就像蘇格拉底說的一樣 一切的學習都是透過尋找錯誤和不斷地問問題而進步

他這邊說的 學習是進步而不是增加 是因為學習應該是一個完整連結的獨立體

不是很多很多的東西 我們學更多而得到更多

等一下...我講這個幹麻...

總之...我就當作是從失敗中學習唄

我們Economics的seminar是要每個人負責一篇文章

那個人要present這篇文章的背景 內容 大綱 作者資料之類的

當老師覺得有點是可以切入講解的時候他會打斷 然後解釋

正常一篇文章是一堂到兩堂課可以完成

我的這篇文章卻用了四堂課 也就是一個多禮拜

所以我每天都很提心吊膽的上課 想說快點結束吧

結果今天終於結束了 可是我也爆了

今天老師說這篇文章不能這樣沒完沒了下去

他就讓我一次說完 我就把我要說的說完

結果班上的人就開始問問題 老師也開始問問題

我開始解釋 "perfect competition market requires its participants to have both perfect primary and secondary information ..."

老師問 "Why?"

"cus the base of the perfect competition market is built on these core assuptions that requires people to have perfect information, and the problem is that these participants dont have enough information to make accurate expections about the market equilibrium"

老師又問 "then what is the 3rd factor that do not allow participants to have complete information?"

總之我記得到最後 我只能攤開雙手看著教授老老的眼睛說"I dont know"

之後他用失望的眼神看著我說"Carlos, you suppose to be in charge here"

文章的大綱我都知道 可是那個細節我真的不清楚

那個第三個factor因為實在太難讀了我就跳過了

整篇文章16頁又是半世紀前的文章 我又是前一周讀的 真的又難懂我又忘了details了

總之上完課我很depressed

中間三個小時的break我就在樓下從頭到尾看康熙來了和模範棒棒堂

看完之後心情真的好很多 可是倒楣事又發生了

我之後的那堂課周一是在50教室上的

所以我二十分就先到那間教室 然後繼續看我的綜藝節目

一直到老師來了我發現老師不是同個人 就想說今天有代課老師ㄝ

後來想想不對ㄝ 怎麼班上人這麼少

原來是我走錯教室了

這堂該死的經濟學的課周一是在3150上課 週三是在3149上課

不同教室就算了 還就在隔壁 誰記的住呀

我就狼狽的進了老師已經在上課的教室 裡面滿滿都是人

我左手筆記電腦右手書包的 看到有兩個空位

好不容易擠到那位子前面 這兩個位子上有書包

我想說見鬼了 書包在人消失了 就看看書包周圍的人

發現那個位子的後方有個短髮中分大厚眼鏡的大陸女學生(超級大媽造型)

他可能以為他的造型很中性風吧

他猛盯著我看 我想應該是他的吧

我問他"Is this your bag? Can you move it over?"

這時妙了

他用很不耐煩加不削的表情看了我整整兩秒

然後眼睛持續看著我 手抓起他的包包往他旁邊的椅子甩

我坐到椅子上後當場傻眼 他給我那什麼鬼attitude呀

他把他的包包放在前面的椅子上還不準別人坐的喔?

他腦子裡在想什麼真的是匪夷所思

我想說我今天的臉上是有屎是不是

別人要這樣對我

偏偏今天看到棒棒堂裡面的某個人要去日本唸書而放棄棒棒堂

本來還感到一絲慶幸 有人為了出國受教育而放棄出道機會

而我已經出來讀書八年多了

可是現在居然要受這個同樣身為中國同胞的氣

真的很想把我的laptop往他臉上砸 可是又在上課

不能給他臉色或和他講什麼 只能快速乖乖坐下吃我的悶虧

我只能說有時候大陸同學的一些莫名不合邏輯的不友善態度

會讓我感到莫名其妙

又讓我聯想到我和我爸媽去上海的事

在一個supermarket結帳後面有個櫃檯是可以用發票換東西的

就是說你在這supermarket買了多少多少錢的東西後

可以換什麼產品之類的

我媽就問那櫃檯的小姐說"請問是要一張發票購買這麼多還是多集幾次也可以?"

那櫃檯小姐說"你說勒 要是多集幾次也可以的話 我就自己開店了還用在這裡嗎?"

我媽是那種吃到點虧或受到點氣會馬上爆發和對方吵到殺紅眼的人

可是那個大陸服務員的不合邏輯 猛一個莫名的惡劣態度

真的會讓你雖然不爽 可是一下子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我媽那時居然沒多說什麼就走了 回到家後越想越生氣

就對我狂罵說那個人多惡劣

我只能默默笑一下 因為後來這種事在大陸又發生不少

今天又發生

我和我媽都是自認反應算快的人 都無法快速的反應過來然後罵回去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太適應台灣和加拿大大家客客氣氣的服務態度了

總之今天被老師訓 又走錯教室 又吃悶虧 慘慘慘

順便說一下 回家後我就去superstore買雞蛋 買火腿 買我要吃的小紅羅菠

趕回家後馬上又選好了三首詩歌之後馬上又趕去Xe家吃火鍋

我們那時再看American's next top model的廣告時

我和Jacey和Xe乩乩紮紮有的沒的聊天

我有聊到今天在SFU碰到個大帥哥 我是認真的講 真的是大帥哥

結果我話沒講完 Jacey就說"Carlos你很喜歡看女生胸部齁?"

因為之前我才說哪個参賽者的左奶不見了 哪個沒有溝

Xe又大笑說真的是這樣 所以我的話就沒講完

所以這裡要繼續 ==========>

我在公車站牌等公車時看到這個人 就掃過一眼 感覺真的真的很帥

十頭身 .... 懶的在形容 不是那種打扮很有形的

打扮很普通 可是很高頭小皮膚白眼睛大鼻子挺 夠了吧

再skytrain居然又碰到 以為是韓國人 因為他和他朋友都超像韓國人

結果聽到他們講話講滿大聲的說什麼 超想把某個老師殺了的

沒有腔調 感到驕傲是台灣人

結果在columbia上轉車又碰到

我還滿驚訝怎麼又碰到 我看到他 他也在看我

這時候感覺又來了 "I know this person"

結果他也往Surrey的方向坐車 這時候我才想注意看他

因為我一定要記起來是哪裡認識的 可是他也看我

結果真的超噢的 因為我到最後還是沒有記起來他是誰

搞不好又是那種 在某個場合 某個人介紹過一次的那種

或者是根本不認識 所以到底是誰呀?! 氣死了 想不起來

不過 嘿嘿嘿 我今天在公車上記憶有大進步

上次在和Yaruo去聽音樂會的時候

和他說他們的社團裡有個好台好台的台灣人和我同班而且他一定認識

為什麼我會印象深刻 因為那個人不管是講話長相穿著氣質就是個"台"

而且我印象裡看過他和Yaruo講話

Yaruo那天問我是誰 我不停形容就是說不出名字

結果天雷溝動地火的一煞那 我在工車上終於想出來了

因為我和他同班的那堂客有兩個人同名字 所以我才會記得

馬上打電話給Yaruo

"Yaruo 我剛剛想到那天我和你說你的很台的朋友的名字"

"我也知道了 是不是叫XXXXXX"

"(傻眼)"

"其實我那天也不知道怎樣 居然沒想到 後來才想到的 因為我們社團這麼台又是讀傳播的人真的不多"

我有點小小的失落 以為可以surprise Yaruo的

不過起碼有一點突破 哈哈

搞不好過個三四天我就可以想起這個十投身帥哥叫什麼名了

他住Surrey的話應該就不難猜

到時候想起來 還可以聯絡一下介紹給身邊的女生 哈哈 真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