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2.jpg

話說我從FB上看到Elva同學有著超漂亮蛋糕的照片,就問他是哪家的,他就介紹這家新開的法式點心點faubourg。剛剛好兩天後要和一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碰面,就約在這家faubourg看看到底如何。

faubourg位於溫西41街,是現在溫哥華房地產泡泡吹的最大的地方。我朋友說他們之前在這區看到一個很普通的房子,隨便一問價錢居然要四百多萬加幣(一億兩千萬台幣)。價錢貴到很沒道理。不過這個老區真的還滿漂亮的。我開車經過後面的小巷子,兩旁都是七八公尺高的樹枝,地價貴所以房子也都蓋的很有特色。到處都有下面這種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建築,貴歸貴,溫西還是滿有自己的獨特魅力的啦!! 如果你買的起的話。

IMG_3759.jpg

41街上賣的也都是很多綜合特色店,特別是有很多歐洲進口的舶來品店。偶爾來逛逛確實還不錯,畢竟這些有趣的小東東在Surrey是很難找到的。

IMG_3762.jpg

Faugourg所在的這個小商圈真的相當競爭,對面有著Bean Brothers

IMG_3764.jpg

Starbucks

IMG_3765.jpg

正旁邊居然還有著在溫哥華賣咖啡相當有名的老品牌Artigiano,他們有在世界咖啡拉花比賽中得冠軍喔,每次提到這家店就要拿出來講一次 哈哈。

更有趣的是,這麼多家咖啡店,可是每一家居然都是處於爆滿狀態,更別說這是一個很隨便的週三下午。是怎樣,溫西的人都不用上班就是了?

IMG_3766.jpg

終於到達faubourg啦!! 只要經過這家店,很難不被他們精緻優雅的櫥窗擺設給吸引。

photo.jpg

一進去,真的是處於超級爆滿狀態 非常瘋狂,而且座位也超級少的。一進門我就開始擔心了。

photo3.jpg

結果還好VIP訂位有特別下午茶區域。話說我打電話訂位的時候,接電話的人居然和我用法文打招呼,而且進店裡他也用重重的法國英文和我問候,很爽 哈哈哈。

雖然說用餐區和外面一般庶民區是分開來的,可是裡面也是相當擁擠。重點來了喔!!我當初訂位是怕人多沒位子,這下好啦! 因為訂位的關係,我和我朋友都要點Pink High Tea就是店內的下午茶Set。因為精打細算的我們本來想說合點一份看看如何再說,結果店員很有禮貌的和我們解釋說,訂位的關係他們都已經幫我們預先準備下午茶材料了! 好呀! 我就等著看有什麼東西要四五個小時前準備。

photo2.jpg

Mariage Frere的Marco Polo茶,還是非常不賴。不過他們就是放個茶包在理面,然後給你泡到天荒地老在refill。在We Coffee他們都是定時定溫泡好茶包就扔掉。因為說真的,一壺泡了十五分鐘的茶,你就算黃金打造的茶也會變難喝。哎~!!

IMG_3768.jpg

整個set up還算不錯,不過茶具是個溫哥華本地我聽都沒聽過的牌子製造商。 >__< 失望呀失望!!! 下午茶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吃茶具。要是一般的IKEA茶具的話,那我還不如買蛋糕自己回家吃勒!

IMG_3770.jpg

兩人份的Pink High Tea上來啦!! 這樣看應該會覺得很多的錯覺。可是每樣糕點都超級迷你。下面三明治的內料也是超級薄薄一層,smoke salmon更是薄薄一片,顯得真的很單薄。

IMG_3772.jpg

上面的點心,每一樣都很精緻小小的。都在兩口內可以吃完的範圍內。

IMG_3774.jpg

漂亮是還滿漂亮的,可是口味真的非常普通。理論上法式的甜點應該是要很濃郁,奶蘇就要超級奶,奶油都要有很厚重的牛油味。可是這些甜點有的過甜,有的過酸,有的沒味道。口味超級難預料,而且份量小到我還來不及細細品嘗他就沒了。

IMG_3775.jpg

這個是唯一熱的點心,體積大概是我的大拇指的大小。裡面是熱的類似檸檬口味的custard,偏酸,表面也不是酥脆的,就很普通的點心。

IMG_3776.jpg

究級迷你的scone。就白的scone,沒什麼特別的。上面一顆一顆的似乎是糖粒,咬的時候卡吱卡吱的影響口感。

IMG_3777.jpg

我點的Mariage Freres的 Marco Polo。他們送上茶後你要是不趕快喝的話,茶水馬上就會過濃,然後之後他還會無止境的幫你加熱水。這種無管理方式很容易讓茶水不是過濃就是過淡,客人永遠無法喝到最美味的MF的茶。

IMG_3778.jpg

右邊這個吃起來和巧克力Jell-o一模一樣,而左邊白的就只是單純的Custard加上水果而已。

IMG_3779.jpg

吃完後真的有感覺我去superstore買Jell-o然後移到小玻璃杯不就好了,幹嘛來這邊花大錢吃??!!

IMG_3781.jpg

下面是口味很清淡類似custard或是鮮奶油的東西,我已經不想追究到底是甚麼了! 因為真的沒啥特別的。

IMG_3782.jpg

有點乾乾的一小塊巧克力三層蛋糕。上面那層巧克力醬會有點黏牙,這是我唯一找的到特別的地方。另一個特色應該是"一口可以吃掉"

IMG_3785.JPG

Lemon tart,外面那個一顆一顆的真的非常影響口感,裡面檸檬味道很重。一顆一顆的糖太硬無法咬怎麼辦,我就只好把它吐到盤子裡 或是用叉子刮掉 哈哈哈哈 他們一定很傻眼 不過這是哪門子詭異設計呀 軟的蛋糕上面放一顆顆的硬糖

IMG_3786.jpg

之後捕點了這個開心果+覆盆子拿破崙,因為在Elva的相簿裡看到覺得也太漂亮了吧!

IMG_3787.jpg

點上來是真的很漂亮,可是吃下去卻是滿失望的。因為拿破崙的酥皮中間乾巴巴沒有夾鮮奶油而且居然還是全麥口味的!! 有著麥子甚麼的味道,然後中間夾著開心果的cream也沒有很重的味道。

IMG_3789.jpg

做的是還滿漂亮的就是了!

IMG_3790.jpg

我們兩個快速把它吃一吃就打算結賬走人了!瘋狂等級的失望。

IMG_3792.jpg

裡面的用餐區其實裝潢的還不錯,只是真的非常擁擠。我後來才發現大部份坐在這裡的都是用餐的,而且他們的沙拉和pasta看起來來滿大份的。只有我們兩個傻子在吃他們的high tea set。Elva同學在外面一般庶民區點一杯咖啡才$3,再加一個蛋糕$5,然後我們坐在裡面點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是迷你版就要出$25.5。這天我和我朋友的下午茶一共七十幾塊,就只吃了上面照片中的東西,我自己是覺得真的有點瞎。

IMG_3794.jpg

他們整體氣氛的營造算是相當成功,像是服務員帶法國的口音,裡面的華麗吊燈,和外面簡單優雅的點心台。但昂貴的消費真的讓我小不爽,重點是我回家後發現他們的名片居然有有香水味,讓我整個抓狂。

IMG_3796.jpg

結語: 後來想一想下午茶應該真的不是我的東西(my thing)。以後除了吃到飽的下午茶,我應該都不會嘗試其他的了。因為這次Faugourg的經驗實在是太糟糕了。我這篇批評的只是他們的Pink High Tea Set,如果你們只是去在外場點點心,飲料,或是在內場吃沙拉或義大利麵我想搞不好都不錯。而且這也只是我的主觀意見罷了!和我一起去的朋友是覺得普通,他沒有覺得有特別差或特別好。

不過還好當天晚上去吃了Gotham的牛排,超級瘋狂好吃的24oz的Porter House丁骨牛排配紅酒+oyster rockerfeller+steak tartare,才把下午的嘔氣給消除。

IMG_3797.JPG

我剛剛才發現上幾篇忘了po音樂了 哈哈哈 sorry la~

雖然聖誕節過了!! 但是喜歡聖誕節spirit的我還是要送上聖誕節的歌。Enjoy~!

Mariah Carey的Oh Santa!

 

JYP Nation的This Christmas

 

May's的Happy Christmas

最後是我很喜歡的韓國歌手Lyn的聖誕組曲,雖然她鼻子和雙眼皮很不自然,可是他唱R&B可是一把罩的

 

Enjoy the best holiday season of the year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