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們上班上到最後一個多小時就會開始狂聊天
這兩天為了要和我們小組裡的新人搞熟一點 我居然主動和他聊
是一個26歲的女人(說女生感覺她年紀太大 她看起來感覺有三十歲)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聊到旅遊
Taryn之前去歐洲旅遊了一年多 我真的超羨慕的 可是其實在國外真的有很多白人都這麼做過
我對他們真的就是抱有仰慕的感覺 因為真的太有勇氣了 那種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 我是很難做到的

聊到想去的國家Taryn說想去中國 Robbie說想去日本 他都計畫好今年年底要去日本教英文
我就一直問他們到底為什麼想去呀?!! 他們就一直笑說有這麼奇怪嗎
就問我想去哪裡 我就說英國和義大利 問我為什麼 我就說因為浪漫有歷史人文還有古蹟
他們說他們想去日本和中國也是一樣的原因 後來想想可能真的是因為對對方歷史的不了解就會有遐想
對我來講很理所當然的東西 對他們來講可能都是無比新鮮吧

不過他們就都很好奇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想回去台灣
"台北是很大的城市吧" Robbie問
我就回答 "滿大的" 他就接著問 那我為什麼會比較喜歡溫哥華
我就跟他講 "因為在台北我沒有自己的樹" 他就一直笑
我真的覺得他很厲害 這樣都聽的懂
我就又把我小學四五年級才知道大地是土的故事拿出來講 他就知道了
台北真的太小了 這麼多人擠在一起生活 生活品質真的很可怕(除非你真的很有錢)

這個月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媽朋友一直有人送萬巒豬腳來給我媽
嘿嘿 還不都進到我肚子裡來



這袋子很像台灣的 其實是台灣人在我們當地開的餐廳的喔
老實講我不知道正不正統啦 可是真的是超~~~~好吃的 那個皮超Q肉又有很豐腴的香味 配上酸酸的醬 超讚
我當時就想寫篇blog來敘述我幸福的感覺 現在終於寫出來了
我們這邊的台灣美食還不只萬巒豬腳 我們還有敘香園 松林居等等等等
最近連錢櫃KTV都開了一家
翁倩玉在本家之嫁裡面說 "人生最大的幸福 莫過於住在美國的房子裡吃著台灣的美食 用著日本家庭電器"
我後來想想 真的還是要在溫哥華(或是美國LA)才能過的比較接近這樣的理想生活

高中的時候大家都有一鼓莫名的回台灣風潮 總是覺得台灣什麼都很新奇 資訊科技產品等等都很新
比較起來總是覺得加拿大落後的跟坨屎一樣

過了幾年慢慢比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還記得前兩年我爸媽回台灣的時候特別買了Panasonic的無線電話 想說這種家電用品在台灣買比較便宜
結果真的比較便宜呀(只差了十塊加幣而已吧) 全新的拿回加拿大來一用被全家罵 收訊超差 聲音又小
後來在我家附近的best buy(還是future shop?)買了一模一樣的電話只是買白色的 一點問題都沒有
後來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一個是made in taiwan 一個是made in japan

我家之前買了個52吋Sony Bravia電視
那時候剛買沒多久我爸就超興奮跑來和我說他剛在宏觀新聞上看到我們家這台電視機剛進口在台灣一台要賣10萬塊
我那時候就在想怎麼可能 台灣這麼進步的地方怎麼可能連sony52吋電視都好稀奇芭拉的
結果我爸說有分哪裡製造的 在日本製造的就活生生比在台灣製造的貴上好幾成
所以很多掛日牌的電器 其實都是台灣(更慘的話是大陸)製造的 你說差別在哪裡...用了就知道啦
那我們這邊大部分的電器要是日牌的話就已經是日本製造運過來的了 所以就會貴一些 >____<"

還有另外個一個神奇的東西 就是車子
我買的toyota Yaris在台灣可是便宜的很呢
在台灣的Yaris有Camry等級的按鈕發動 61萬台幣就可以將Yaris升到頂級 有GPS導航還有DVD播放器
我呢在加拿大因為所有新車裡面最便宜的就是Yaris所以才買它
買的款算是最基本的配備 沒有按鈕發動(你升到頂級都沒這選項 慘) 沒有GPS 沒有DVD
這樣要兩萬加幣 朋友們都說便宜 以現在的匯率1比32.5來算 剛剛好65萬台幣(便宜嗎??!!)
和台灣的Yaris比怎麼這麼貴 賣車的只和我說了一句"你這台是日本製造運來的"
很多同樣都是日產的車 為什麼在台灣只能開八年就快炸掉了 在國外卻能開個二十幾年
我想很多很多東西都應該算在價錢內吧

我也不是說在台灣製造的東西品質就一定不好 只是很多東西沒有透過原廠公司的檢驗就一定會有點小問題
然後就會出現之前台灣製造的Camry 因為加油軟管瑕疵 被昭回廠檢查改正的事件

寫了真的很久 也寫了真的很多 快速回到主題
很多時候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買東西要好好衡量
然後生活在溫哥華的我 住大房子(其實沒有很大啦 只是比台灣的房子大) 吃台灣美食 看日本電視 真是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