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3:40 打開窗 閉上眼睛 迎面而來的風清拂著臉頰 這時才發現 看不見的風 成長的痛苦 生活的沉重 心靈的拉扯 比許許多多看的見的東西都來的真實

迷失 我們是迷失的嗎?

成長…是尋找方向的過程嗎? 而長大成人後的我們有找到正確的方向嗎? (事業 家庭 婚姻 信仰) 還是說人生是一段沒有終結的成長過程

彼得潘的程式有著自己的邏輯 透過這個程式 青春的痛苦與快樂最後有了不同的解讀

長不大的彼得潘最終還是離不開自己的童話世界 在其中摸索方向


我常常和別人說 連續劇一定要看日本的 電影要看韓國的
總是認為韓國電影總是把市場性和藝術性兩點平衡的很好
這次上網看到這部電影"彼得潘公式"的得獎紀錄就非常驚訝
其實沒有得什麼獎 都是受邀參加什麼電影節之類的 (被騙)

影評又評的超好的 說演員和導演都是非常棒 所以我就二話不說就下載來看了
結果...真的非常藝術 ....也不能說藝術...該說真實呢 ... 也不能說真實
總之我覺得以我的程度來講 ...這個電影真的太抽象了

劇情大意是在講一個19歲高中游泳運動選手 生活在單親家庭中 被媽媽獨自養大
有天被老師告知說他媽媽自殺 
他趕到醫院後母親已經成為植物人了 只留下短短的一個留言

"我只是覺得如此的空虛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我也感到十分羞愧
我愛你 秀翰
對不起 請理解我"

然後就開始他痛苦的開始
他要照顧變成植物人的母親 幫他母親把屎把尿 還要擦身體洗澡
因為是自殺 所以醫藥費要自付 他就頂著一身債
到最後學校也沒去了 也沒有朋友 
每天過著自己的生活

最後和隔壁新搬來的少婦發生了一段很莫名其妙的感情
那個少婦堅持不和他發生性關係 那結果怎樣呢.... 他們各退一步
少婦最後幫19歲的男主角自慰

沒錯...很莫名其妙突如其來的劇情
而且導演拍的很扎實 自慰還真的給他拍出來了
男主角全裸只有那雞雞沒拍到 
我光看都覺得尷尬到爆...他們拍的人真的太猛了

還有的就是幫媽媽洗澡的那一幕
就拍說男主角有心理障礙 因為要幫自己的母親脫光光擦身體
那段五分鐘的戲 還真的拍他媽媽全裸 O_O
演他媽的演員真的犧牲也超大

我是真的不知道這班子演員到底是被這劇本的哪點給吸引到 會這麼犧牲和投入
而且這電影本身幾乎沒有配樂 所以會有更真實的感覺
也是因為這樣 看到他們脫衣服 自慰 等等的畫面 都會覺得格外不舒服

總之最後是說這個少年一直都是很單純很直接的過日子
他喜歡誰就是喜歡誰 想和誰做愛就是想和誰做愛 不會掩飾自己的想法和情緒
但對於整個環境丟給他的眾多難題 卻也逼著他不得不強迫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片子裡面有許許多多數也數不清莫名其妙不合邏輯的行為和對話 搞到我不能用常理來評論這電影
甚至是結尾更是看我的我一頭霧水 (和Rain演的那部神經病電影的結尾有的拼)
(他的植物人母親忽然全裸從床上爬起來自己走去公共廁所洗澡 途中大家都和沒看到他一樣
男主角這時候回到病房 發現他媽媽不在了 他就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脫光 躺在床上 the end)
可是昨晚看完這部電影的我 卻還滿心感動的寫下了上面紅字的這幾句話
在睡了一覺後今天的我看了 真是覺的這藝術電影真勵害 
明明看不懂劇情背後的涵義 卻還可以讓我寫岀這樣的東西

我一直不知道我是哪來的idea會寫"下午3:40"這個開始
因為我明明是凌晨看完的 後來才恍然大悟
昨晚看完電影後我覺得主題配月和董運昌"Happy Way"純音樂專輯裡的這首"3:40 PM"很像很像
所以看完後就一直聽 邊聽邊寫就變這樣
時間一晚....人的思緒真的都會變的極度脫線 也好像會理解一些平常不能理解體會的東西

最後我把這首曲子也放上來讓大家聽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