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話 我對韓國品牌的東西真的很不放心

因為韓國產品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沒有歷史 品牌保證也比較薄弱

加上大家都說台灣的The Face Shop賣的東西價位是這裡的三分之一

抱持著便宜沒好貨心情的我 實在是怕怕 (雖然貴的東西也不見得是好貨)

所以今天上班 我秉持著幫自己也幫朋友看看我們店的東西到底怎樣的心情

我不停的往我身上試產品

我光是今天就把我的手peel了五次 試用了 蜂蜜 蘆薈 綠茶 Lavender Lemon

發現peeling mask的效果還滿猛的ㄝ

我一直以為天然的東西效果一定很弱 結果真是嚇死我了

這些peeling的產品 在去死皮和角質上是真的有用啦

可是有沒有說明書上說的其他效用的功能 我就不知道了

像是說明書說 lemon可以美白 蘆薈可以去疤 綠茶可以控油 等等等

今天學會整套妝要怎麼化後 幫我的手劃了一個美麗的妝

超好笑 差超多的 我沒化妝的那隻手紅點點和血管超明顯 而且顯的很灰

所以說 手還是要化妝的啦 哈哈哈

今天新認識兩個店員 人都非常好 也都遵守公司規則

非常好相處 可是呀 我們店有一點還滿恐怖的

就是結帳系統會自動把每個人的業績顯示出來

所以我們在服務客人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不要插入別人服務到一半的客人

所以其實某種程度上來講還滿competitive的

沒客人的時候 我同事就從頭到尾抱著一罐紅色指甲油猛擦

因為會一直擦到旁邊 它就拿remover修

反正時間多 它就一直擦一直修 到最後好像上了四層

那顏色到最後真的滿好看的 所以我建議朋友們可以到我們店買指甲油

在他一直擦指甲油的同時 我就不停的在我手上的不同部位做peel-off treatment

而且不停在我頭髮上是用店裡的wax和gel 我大概用了有六七層吧

所以如果看我有上班那天髮型不錯 並不是因為他們的東西好用 只是單純因為我用很多層

實際上他們頭髮的東西超難用的 完全不hold

Peel-off masks 倒還不錯 真的可以撕掉一層皮 我很喜歡皮被撕掉的這種感覺

我有多試他們的其他保養品 非常liquidate 用在皮膚上不會有很沉重的感覺

吸收也很好 可是有沒有說明書上說的功用我就不知道了

等到一個月後 看我的右手皮膚有沒有真的比較好就知道了

講到業績 挖哈哈哈哈 我還滿不擔心的

因為我沒想到我是菜籃娃娃籃族殺手

我做成生意的不外乎帶著小孩的媽媽 而且他們買東西超級阿撒力的

不像年輕人嚕了老半天才買了個指甲油和facial cleanser

我今天業績超高的 我自己都嚇到 這都多虧有一個印度媽媽

她的臉是咖啡色的(廢話)重點是咖啡色的很不均勻 有些斑什麼的

我就推薦他我們的高價位產品 vitamin tree 美白系列

可以brighten up and even your skin tone

他問我需要買哪些這系列的產品比較有用 我就推薦他white tree serum和cream

她就都買了 之後又買了fundation 夯不啷當加起來一百三十幾塊

我幫她做payment的時候自己都嚇一跳 怎麼這麼貴

不過希望幾週後他真的可以皮膚變好啦

之後又幾個媽媽來買東西 其中一個路過的媽媽一直在店外看我們家的poster

我自己是沒有特別注意他 因為當時在忙做transaction record(很麻煩 每筆交易都要用紙比寫下來)

就看那媽媽指我之類的 同事才和我說那個人以為我和poster裡面是同個人

我來為各位解說一下 我們大poster裡面是代言人權相宇先生

笑死我了 我像權相宇 哇哈哈哈 開老百姓玩笑 它是色鬼臉ㄝ

總之我在賣東西給亞洲媽媽們時還滿順利的

媽媽們都會問東問西 試東試西 這不是我們最怕的

我們反而希望他們試我們的產品 因為他們總會試到要的

我們比較怕不理我們的客人

像是年輕人都比較defensive 不希望店員和他們講話

希望他們可以理解我們一下 聽我們介紹

要是不理我們 他們到時候買東西 我們業績這樣會不好分ㄝ

雖然業績不見得會多到讓我們拿到comission

可是看那個自己名字的紅色bar不斷的往上跑就很爽

mall裡面真的很奇怪 以前在nadex也是

在關店前都會有rush 大家好像一到關店的時候就會失去理智

關店的前一刻都一定會有人來買東西 怪了

總之今天也還滿順利的 學會做cash 像是現金,visa,interact,American express等等

那個結帳系統和nadex比起來真是超簡單的 蛋糕一小片

以前在nadex我還以為我這輩子都做不好sales了勒 超挫折的

喔對了 在這裡偷偷公佈很好笑的商業機密(其實明明也不算機密)

我無意間看到我們店裡這個月裡的最低紀錄營業額居然是 $23

這是一天的營業額喔 真不知道是誰做的 太猛了

不過有時候單純就是看運氣啦 今天運氣不錯人還不錯多

我在做這工作之前從來都沒想到會這麼刺激

客人會隨時問一堆問題 像是對皮膚的好處 怎麼使用 什麼時候使用等等

隨時都要很警戒 可是又要像是閒聊一樣 我又不想BS 所以常常有時候不清楚的元素都還要問其他店員

從來沒想到這工作會需要這麼多的溝通能力和反應力 可是真的很刺激

尤其是當客人聽你的建議買你推薦的產品 幫他們結帳時的快感真的很棒

所以今天上班對這工作還是印象不錯 (難道真的是之前nadex的經驗實在是太糟了?!)

今天因為我哥要用車 所以我就busing來工作

下班的時候我去大統華買了一堆菜 我真的很蠢 看到熟食部要關店 包子特價買了一堆

到最後買到籃子都快放不下 才想到我今天沒開車

我就這樣 穿著我的皮鞋和西裝褲 一付上銀行班樣 提著五個T&T的大袋子 等公車

因為等公車的地方超暗 有個阿叉security就跑過來和我聊天 (他因該很無聊吧)

他說他才來這裡半年 就開始工作 我覺得他這樣也滿辛苦的

一個晚上從晚上六點到凌晨六點才賺個一百二十塊 他是覺得這樣有工作就不錯了

平常沒事就坐在停在旁邊的車子裡面看書什麼的 也不忙 只要呆在這就好了

他說以後需要什麼對他車子招個手就好了 真是好人一枚

後來好不容易上公車 下公車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我要提著超過十公斤的五個袋子走回家 走到家我的腰和手都要斷了

當我把我的腳從我自以為很"時尚"的長平尖頭皮鞋裡拿出來採到地上的一瞬間

我的腳根本沒辦法適應平的地板 所以你看看我的腳有多不舒服 唉~~~~~

真是自作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