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說我每次都是推男生跳舞很強的MV

這次推個女生好了 想了想 還是推BOA好了

其實我很早很早很早就知道BOA了 應該比所有在台灣的人都早吧

因為那時候我十年級 在學校ESL裡認識很多韓國人

那時候對韓國文化非常好奇 什麼東西都希奇個半天

才發現原來韓文和中文像的地方好多 韓文和日文像的地方更多

所以他是卡在中文和日文中間

像有一次在班上 老師說respect

我旁邊的台灣同學就問我什麼意思 我就說"尊重"

坐我對面一排韓國人都超驚訝問我 你什麼時候學這個字的韓文

搞了半天他們以為我在講韓文 其實還有很多字發音幾乎一樣

像是眼鏡的"度數" 也是一模一樣

那個時候他們人很nice 有什麼韓文CD雜誌都會借我

我的某個韓國高中同學(忘了名字)

有天超興奮的把BOA的CD給我 說他超可愛 在韓國剛出道就超紅的

我就拿來聽啦 也就是BOA第一張韓文專輯 ID: Peace B



你看看 那時候BOA多清純呀 他那時候出道才15歲的樣子

超年輕 超嫩的

想說那時候我才十年級 算起來也差不多六七年了 好可怕

為什麼要特別提Boaㄋ

因為我覺得他是真的很用心努力不斷求進步的藝人

她跳舞跳的好是不用說 每次的舞步都一次比一次難

可是有人說他唱歌唱不好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喜歡他的聲音

但是後來很明顯的可以聽出來他唱歌進步超級多的

在後面那首everlasting 他唱現場 唱的真的是不像他唱的

很厲害

最厲害的當然就是他成功的打入日本唱片市場

他可是國外歌手第一人在日本本地的排行榜拿第一的喔

而且還維持了一段時間 那段時間他在日本真的紅的滿誇張的

就是連連續劇裡面演高中生去KTV唱歌都是點他的歌

一直到現在 他的專輯和單曲在日本都很賣

也因為他 後來陸陸續續地Rain呀 se7en呀 東方神起呀

通通都去日本發展了 (因為日本都買正版吧 賺的比韓國多很多)

而且最誇張的是 他大姐在日本可跩的勒

我看了幾次他在日本演唱會呀 music station表演

都很酷 不多說話 表演超專業 表演完就下臺離開

而且喔 ... 他日文在那班子去日發展的韓國歌手裡

我覺得是最好的 (這是當然 他最早去)

他講日文是完全沒有腔而且很順一長串的那種

總之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努力而且成功的打入了日本市場

(日本市場那時候原本其實是非常封閉的)

可是呀 我覺得他也滿可憐的

因為在唱片業 他出道到現在都是超級順利

在韓國本來就一直很紅 到日本發展又很紅

到現在都紅了一年多了 還是不錯紅

我想他已經賺了可以花九輩子的錢了

可是他的人生 從這麼年輕的時候到現在 都是每天練舞練唱

也沒有去上學

我想他的私生活應該過的還滿寂寞的 可憐勒

anyways, 下面是幾個我滿喜歡而且印象深刻的MV

都滿久以前的MV 起碼都是去年的了吧

所以你們看看 韓國和日本的MV製作和舞步篇排真的很進步

都有段時間的mv看起來還是不錯

我覺得最起碼的 要讓舞群的人每個都穿不一樣的呀

可是我看台灣跳舞的mv大部分都還是穿一樣的制服

而且通常穿的滿醜的

舞群絕對不只是裝飾品

在跳舞的mv裡面 舞群就是明星的一部分 所以也是要有造型的啦

還有一點就是跳舞的場景

不管是美國韓國還是日本 很多跳舞的場景都擺在外面了

越是公共場合越好 可是就會越難拍

所以台灣幾乎所有的跳舞mv都是擺在室內拍

看了就感覺格局很小 很不國際化

不過台灣進步很快 希望可以快快追上

而且韓國的mv很多不紅的也是拍的真的很糟就是了

好啦 就這樣啦 大家有興趣的欣賞一下上面的MV溜

下面這支是 My Name 很久以前的了 可是我覺得在音樂廳跳舞的idea很酷


這支是他在日本節目的節尾現場演唱everlasting 就是我前面說他唱歌進步非常非常多


這支還滿酷的 搖滾公雞頭 在韓國之前很流行


這支是韓文歌 m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