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介紹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7FuKqKY4E

昨天其實滿好笑的

因為我這幾天拉肚子(小紅蘿菠吃太多)

所以昨天就沒有去上課 一直在家睡到中午

鴨肉小姐不知道怎麼忽然心血來潮 忽然call我

問我下午有沒有空 我就說只要是我起床了就有空吧

所以我們就約了下午一起去看溫哥華科學館最近展出的Body World 3

我想我應該是我週遭朋友圈裡面第一個去看這展覽的人吧

我這個人機動性一向很強的

票價很貴 要21塊加幣 這是我之前就知道的

可是想說我移民加拿大都八年了 居然還沒來過science world

這次虧一點就算了 當作花錢學經驗

我和鴨肉其實還滿興奮的說

結果看了大概半個小時多一點就看完了

展區說真的不是很大 東西還算okey多

可是要是你真的不是那種 每一樣說明都看

只看死人 那應該超快就看完的

因為他介紹還滿細節的 有關人的腦子呀 內臟呀

解剖學的歷史呀 人的神經系統 血管組織等等的

要是光是看死人...那真的很快就沒感覺了

我比較意外的是 他都沒有圍起來ㄝ

這樣之前在台灣展出 沒有被大家給破壞光喔?

每個"東西"就擺在你面前 而且他們的動作都超級extreme的

有一個我很映像深刻 是一個男的大劈腿

兩腳批在兩個立起來的台子上 老二吊在中間

右手高舉撐起他所有的內臟 然後他的背的皮骨和肉是直接90度翻開

所以你繞道他後面可以看到他的胸腔和內腔

視覺上很衝擊 可惜不能照相 所以我的相簿裡都是些其他的照片

因為現場看 真的完全感覺不出來是屍體

所以我和鴨肉兩個人很大膽

我實在不相信 我就整個鼻子貼到那個肉上面去聞

沒有碰到啦 只是真的很近 (真的碰到我也不怕 因為真的不像屍體)

哈哈 結果真的有味道 可是要很近才聞的到

我一說有味道 鴨肉超興奮的 他說他也要聞

結果他也聞到了 就是那個福馬林的味道吧 滿刺鼻的

然後我知道一定很多人都想問我有關生殖器官的事情

好啦好啦 沒錯啦 真的是看的到生殖器官 可是也真的沒什麼

我一開始不相信那是真的 因為男生的績績和旦旦是純白色的

看起來就很像槊膠 而且但但是有兩跟白色的管子連接到身上的

整個看起來就很假 可是後來才知道是真的

我和鴨肉一直指來指去 都離他績績超近的 那時候以為是假的才放這麼近

現在想想要是真的碰到了 .... 很恐怖

真是對不起那些偉大的身體捐獻者...在這裡我們真的要獻上最大的尊敬

他們真的很有種捐自己的身體

不過說真的 看完那個展和逛完science world其他莫名其妙的展區後

真的會有種想要放把火把他燒掉的感覺

因為21塊真的太貴了啦!!! 不過過了一天 今天想想還滿刺激的

後來我們本來要殺去robson逛街的 可是那樣又太沒創意

所以我們就索性去逛旁邊的main street China Town

我從來沒有自己和朋友來逛中國城ㄝ 實在是太酷了

中國城中間的主街上兩旁有大概十家左右的理髮店

都有裝潢 只是裝潢的比較老派一點 不會恐怖像阿罵的理髮聽啦

比較像台灣的首都理髮廳那種

重點是...價錢真的是和Karen說的一樣便宜ㄝ

鴨肉也是個很妙的人...他的頭也是最近花了不少錢經歷不少痛苦

過程和我很像啦 只是他花的錢比我多 而且他還是給朋友用的

真的是只有慘一個字可以形容 可是我覺得現在他頭變的不錯了

應該比他原本爆炸頭好

anyways, 我們就沒事就對周圍的理髮廳評論一番

然後去書店 還有雜物店 China town的雜物店還真什麼都有 絕了

東西也不貴 我覺得年輕人有空 溫哥華又實在沒什麼其他新鮮的地方可以逛的時候可以到這來逛

後來我們去孫中山紀念公園逛 真的是個很妙的地方

你看看下面這照片



視覺上有多矛盾呀 明明超級中式的庭園 可是外面卻有超西式的建築

想想其實這就是溫哥華特別的地方吧

說真的我沒想到這裡的中式庭園這麼正統 有點嚇到我了

我那時候去蘇州看到的也差不多是這樣罷了 只是大了個十幾倍

我以前對中式建築和家具很不以為然的

可是兩年前去了趟大陸真的覺得中式的庭園和家具真的滿有獨特風格的

整個感覺上就是非常有品味和人文歷史氣息

anyways, 我們逛完就餓了

到旁邊新城吃飯 聽說他家包子超級有名

我們在他家點了兩份飯(還有副湯)然後點了個包子 還有奶油捲 才12塊ㄝ

吃的又超飽 想想我和鴨肉出去 居呼每次吃飯都要個十幾塊

像是moxie, red robin, 上次去的北家Guu吃七分飽一個人就花了十五塊ㄝ

比較起來雖然年輕人來China Town吃飯很奇怪 可是真的很便宜

還有一點我常常想不通的地方

像是現在很多南方的大陸人其實講話沒有口音

穿著打扮不見得比台灣人俗氣多少(可是還是俗氣)

可是China Town的人都認的出來我們是台灣人ㄝ

上一次我和我媽來買冷凍食品

我媽是所有人公認 最像大陸人的台灣人

我媽上次穿旗袍背心他的台灣朋友還大笑說 你根本就是大陸婆嗎

我媽都超高興的 他好像感覺非常驕傲的樣子 很妙

結果結帳的時候那個人說你是台灣人嗎

我媽超驚訝的 說你怎麼看的出來

他說 怎麼看不出來 很明顯呀

然後這次因為他家店包子種類很多 我就叫他介紹一下

他居然就直接說 台灣人吃菜肉包 (他中文不是很好的樣子)

所以也很奇怪 他們都看的出來台灣人大陸人ㄝ

不過他的那個菜肉包真是人間美味

我買了個六個回來 剛剛吃了兩個 簡直是不敢相信這麼好吃

不過我對包子類也不挑啦 只是不吃我媽和其他媽媽自己做的包子罷了

自己做的包子...怎麼說...那個皮和那個肉都不對

anyways 後來我們又做公車殺去downtown逛街

我們去公車站牌這段 真的很猛

Hasting在China Town這段 真的是超~~~~~恐怖

我每次都是坐公車經過 從來沒有用走的

我的媽媽咪呀 旁邊是遊民中心 路邊到處都是吸毒的妓女什麼的

而且我們那時候是黃昏 還好公車超快就來的

在那種地方呆多一秒鐘都很痛苦

到robson後去吃galleto 終於吃到大家都推薦的grava就是拔臘口味

真的不錯 可是我們點很多 最後有剩一點

我吃到後來都感覺那個味道在我嘴巴發酸

這就是吃太多的徵兆

最後就回家啦 有點累

最後這點鴨肉小姐知道了一定很氣

就是阿...我回到家後 拉了四次肚子 所有吃的東西出來了

雖然有種很不甘心的感覺 可是一想到可以瘦 還是默默的開心

鴨肉 我們一起加油減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