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在台灣的朋友們可能不是很清楚什麼是geek

geek就是所謂學校裡的書呆子,俗人,怪胎

在一般的觀念裡面這種小孩或人行為一定很端正

生活一定很單純 書通常讀的不錯

只是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比較差罷了!!

所以一般人對這類人通常抱有尊敬但又不敢領教的心理

這種人不是只有小孩喔 大人也有不少

而我最近碰到的geek們是屬於學校型的geek

我從來就不是很討厭他們 想說大不了不要同一掛就算了

可是勒 我發現geek們常常自以為傲

想說只有geek才是真正對學術的東西有了解和認識

那其他注重打扮的人對學校知識的東西是不了解的

原來搞了半天原來以貌取人的反而是geek勒!!

這種理論我是想都沒有想到過勒

大家應該看看當geek在課堂上發表和老師講的東西完全

不相關的東西時 那自信認真的表情和肢體動作 埃~~~!!

光看他們的演說不聽內容 你真的會認為他是超級資優生

可是這種學生在probation裡面的也不佔少數

當老師的回答我覺得都很明顯是往一個方向帶時

他偏偏又要問一些反方向的其他無關緊要的問題

而我就順著老師問的方向問個簡單卻重要的問題時

居然還會被白眼 想說"怎麼問這種沒水平的問題"

然後急著想幫老師回答我的問題

我的重點是要聽老師怎麼解釋這簡單卻重要的問題

我自己當然知道大家從書上讀的答案

只是老師都一直繞著那個問題回答其他問題

就是沒人問...因為大家都以為理所當然的知道了

當大家好心的想幫老師回答我那膚淺的問題時

老師說你們的答案都太膚淺而且不夠完整

我不知道~ 也許真正膚淺的是我吧

只知道連問問題都要順著老師

可是看他們那種滿足自我的表情

有時候真的還滿不舒服的

自信在沒有內容和不適當的時機真的很討厭

偏偏這學期的課需要的能力都在有效的控制

自信和表演的收放 class participation 和

presentation 什麼時候變的這麼難了!!!

這搞不好又是神給我的考驗

我真的是要好好學習

還是一句老話

"沒有自信一個人是上不了台的"

"空有自信一個人是下不了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