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回到台灣了喔
這次去上海真的去了很久很久的時間 一共是十七天ㄝ
真的事體驗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也看了很多不同地方不同人情風格
我不得不承認上海真的是個迷人的城市 讓人又愛又恨
我其實本來根本不想去上海的說 因為我一回台灣才呆了不到兩個禮拜
就要和我父母一起去上海呆個十七天
我覺得我連台灣都沒混熟去上海幹麻 加上說真的我跟進大陸時對大陸有偏見也有歧視
我剛到上海從埔東機場到徐家匯的路上 看到所有的街景 說真的 和台灣真的是一模依樣
在之後的幾天 看遍了有著曾是別國租界 有各式各樣充滿歷史和風格的老建築的埔西(就像台灣的西門町)
又看了屬於新開發的埔東 雖是新開發的地方 但美麗乾淨的街道和處處是六七十樓的美麗建築使這地方不比埔西遜色
最有趣的事情ㄋ 莫過於我在上海太平洋百貨碰到Vicky
在我去上海之前我就和vicky有聯絡(這裡我要謝謝宗宗幫我牽上線)可是他剛好要在我在上海的那段時間裡回重慶
因為他朋友要結婚 所以我也沒多期待什麼 想說最多我到上海時打通電話給他 打聲招呼
結果沒想到有一天 小蘭阿姨的秘書到我們到各處的百貨公司逛時 我在其中的一層樓碰到她 我也不知道也什麼勇氣
我居然敢和她打招呼在不確定是她的情況下 真的是感謝神
在徐家匯大大小小有十幾二十家百貨和商場 一家百貨又有七八樓 我和Vicky居然在其中一家碰到
想想在上海有兩千萬人 我們居然能碰到 不是神的帶領是什麼ㄋ
我之後前前後後和她出去了三次 每次都很好玩 每次都和那秘書帶我們去的地方不依樣
第一次她帶我去吃當地的燒考然後去上海新天地的pub 上海新天地是一小區全部是夜店 其中的建築風格既復古又時尚(我發現大陸人很愛用這做形容詞)
我後來帶我爸媽去時 連他們都愛的不得了 我去那天的表演也很棒
之後又去幹麻ㄋ 我想想 喔 第二次我們去吃川菜聊天
第三次我們去吃新疆拉麵 超庫的 真的是新疆人拉的面喔 而且一大碗超面才台幣ㄉ24塊 加上羊肉串真是特別的風味
之後晚上我們打保齡球就這樣
上海的建築建設真的是沒話說 可以看的出當地政府花的苦心和做事的魄力 可是ㄋ 當地居民的水平實在是太差了
雖然房子都很漂亮 可是這城市的居民很落後
服務生態度差到你無法想像 你要是和她要一杯水會被服務生數落說你怎麼這麼麻煩
之後我要特別說說的就是有關三通的事 本來我是想說其實去大陸經過一個香港有沒有什麼差
親身體驗過後覺得 不三通簡直就是白目行為 去上海明明只要一個半小時的機程 硬是要先下去到香港 再往上飛
你想想 飛到香港要一個多小時 等轉機要兩個多小時 在飛到上海又是兩個多小時 要一整天在飛機上才行ㄝ
我偶爾去大陸都覺得累 你們想想一天到晚要兩處跑的台商要怎麼辦 而且香港也算是大陸呀 要我們去香港轉機
也等於是在大陸轉機呀 有種要我們去泰國轉機呀 搞了半天還是在大陸轉機 真不懂意義為何
不過呀 我在香港轉機的時候 碰到剛好要從台灣到大陸的王力宏 差一點點認不出來 因為它穿的實在是太平民了
我想比我還平民吧 我看到後問過我媽後我才確定那是王力宏 本人不是很高 高我一點點吧 可是重點是頭小
所以看起來很高 我好後悔 我當時因該去握握手 抱一下的 我想他因該也會很高興有人認出他的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