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1.jpg

感謝Facebook的朋友們,在知道我有blog都紛紛提供好地方供我開發(和散財 >_<)。這次是N年前和我一起工作的SiSi小姐推薦的元町食堂。他沒和我提起之前我都忘了還有這家在那一區。所以現在那一小區裡面一共有金太郎+弁慶+山頭火+元町食堂
這幾家拉麵店。我在想有沒有可能其實這幾家全部都是同個老闆開的。You know,可能哪個變態有錢的生意人閒閒沒事做就想要稱霸溫哥華日本拉麵的市場。

IMG_3636.jpg

走在Denman上滿容易就可以找到這家掛有黃色大旗的小小店家。其實我原本不知道裡面只有賣拉麵,這次會來老實講我以為他也是和Guu一樣是居酒屋性質。沒想到又讓我碰到了個拉麵店。Orz

IMG_3635.jpg

小小的店面卻還滿有風格的。中間放著一堆麥子,配上原色水泥牆,應該是想要營造原始的感覺。可是坐在陌生人對面吃麵,中間擋著麥子,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而且要是你朋友坐在旁邊,你邊吃麵邊講話然後對面的人還以為你在和他講話,那不是超尷尬的?

IMG_3599.jpg

他們的menu是這幾家拉麵店裡面我覺得設計最好的。黑底白字的設計對比非常強烈,而且在每頁詳細介紹各樣口味的特色後,最後一頁還有所有物品的一覽表,非常清楚的讓你知道你想要點甚麼(或者是徹底的confuse你?!)。

IMG_3600.jpg

他們還有特殊的黑炭味增口味的拉麵,有很多的相當華麗的介紹,光是認真讀menu都可以花上你不少時間。

IMG_3601.jpg

IMG_3607.jpg

叫元町食堂結果卻只有賣拉麵,齁~~~!!!!

IMG_3609.jpg

這是本人點的開胃菜,很另類吧! 這個是燉肉紅燒筍美乃滋飯

IMG_3610.jpg

口味還滿有一翻風味的,吃起來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筍吃起來沒有甚麼筍的味道,反而像是涼拌的馬鈴薯絲。小小一份很快就可以吃完,不過我還是覺得稍微有點太過油膩。

IMG_3611.jpg

這小份飯視覺層次感很夠,所以很喜歡照它。

IMG_3616.jpg

這家店的椅子真的很奇怪,有兩層。雖然說可以直接把腳放在地上,可是我想說既然人家這麼用心準備,那當然多加配合。

IMG_3618.jpg

結果Peter卻說,"你吃飯得姿勢真的很醜耶 你一定要坐成這樣嗎?" 現在看看我的坐姿+那碗滿有中國風的碗+沒水準吃飯的嘴臉真的很像勞工階級的苦難同胞在吃飯。

IMG_3617.jpg

帥氣綁著頭巾的日本煮麵師傅飛快的準備著我們的拉麵,喔耶~~~!!

IMG_3620.jpg

要來的人請注意,他們店真的非常小,所以根本沒有放外套和包包的地方。所以就如你所見,東西只能掛在店牆上。

牆上那個外套和那個包就是我的 >_<

IMG_3623.jpg

煎餃來啦!!! 他們是四塊錢左右四個。可是形狀是像是台式的鍋貼,比一般日本拉麵店的餃子形狀要大的多,而且也還滿好吃的。

IMG_3625.jpg

上面是我點的Sisi小姐特別推薦的辣油味增拉麵。其實沒有很辣啦!結果裡面全部都是蔬菜,唯一的肉就是雞肉,果然是適合女生吃的拉麵。份量十足而且沒有很辣,只是日式拉麵沒有叉燒肉對我來講衝擊太大了!!再加上本身我就覺得日本拉麵湯頭很油,上面又加辣油,我真的覺得可以和印度菜的油度比了!! >_< (有人應該又會說"你覺得日本拉麵太油就不要吃呀!!")

IMG_3626.jpg

彼得的究級叉燒味增麵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 這個也太大碗了吧~~~!!! 我這天照相時太貪心一直想要照全景反而顯不出大小。這份麵大概是山頭火的三倍份量,而且這三大片巨型叉燒只是你看到的一面而已。沒錯,在碗的另一面被海苔蓋住的還有三大片叉燒,真是爽翻了!!!!

IMG_3627.jpg

超後悔沒有點這份 (點了外帶都還可以吃兩餐 嘿嘿) 不過我的辣油味增也算是非常有特色啦!! 只是真的太素了!

IMG_3629.jpg

還是相當可口的半生不熟蛋!!!

IMG_3631.jpg

Peter根本吃不完所以大方的分我一片叉燒。喔耶~~~!!!!

IMG_3633.jpg

你看看光是一片叉燒都是這個尺寸。而且他們的叉燒肉真的非常軟嫩,每一片上面都有剛烤好的烤印。所以我真的非常推薦他們家的叉燒味增麵,真的是料多實在。吃了這麼多家,只有這家我有可能以後還會回來。說穿了麵食這種東西還是要吃的爽呀!! 山頭火的迷你份量真的讓我有點火大,肉片切的又超薄。弁慶對我來講口味有點太淡,麵又有一鼓鹼味。基本上日本拉麵都很油膩然後都是油麵,可是這家的大份量,香濃的味增湯和超級好吃的叉燒肉可以讓我暫忘日本拉麵本身不合我口味地方。

網路上其他人對這家店的說法也是很兩極化,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自己來吃最實在,聽別人講話都是放屁啦!!! 很多在網路上有名的blog寫手都是和店家有合作關係的,不客觀不客觀!! 像卡洛斯我這麼直爽的部落客可是打著燈籠都找不著了喔!!!!

吃完拉麵後,我們又去了附近一家我的大學好buddy美樂蒂同學的朋友新開的咖啡店去捧捧場。感覺是相當不錯的一家店,請繼續閱讀下篇"William的We Coffee"

 

和大家分享World Order的Mind Shift, MV bridge的部份我自己覺得還滿感人的,很有日本人一向擅長的禪理哲學的風格。

Enjoy~!!!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