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ception-movie-poster-2-411x600.jpg

昨天晚上和宅男咖們去看了這部電影 Inception。當初對這電影就非常期待和好奇 因為身邊不少人去看過之後 回來的評語都非常兩極化。大家不是說很好看就是說是爛片一部 所以很想自己去看看如何。我們先約去一家在Langley韓國超市內的"山東餐館"吃飯 很酷喔!因為這家在超市內的餐廳名稱就叫“山東餐館” 而且裡面賣的明明就是韓國小吃類的東西。

下面是彼得的炒飯加炸醬加雞蛋

DSC04743.JPG

亨利同學的素麻婆豆腐

DSC04744.JPG

我點的辣牛肉冷麵

DSC04746.JPG

食物是還可以 可是真的滿貴的就是了 以後不來了 小弟最近常外食 都吃窮了

 

之後買了杯Starbucks就去看電影啦!! 整部電影兩個半小時 不過劇情卻是非常緊湊 並不會有拖戲的感覺。裡面的特效也是非常的酷 最厲害的還是在於這個電影所描述的夢境裡的世界。 電影在前一個小時巨細迷離的介紹了inception世界的規則與例外 之後帶領著觀眾進入如何在夢境中創造夢境並且在別人的思想中植入思想 然後影響別人在現實世界中做的決定。電影裡夢境裡的夢境時間會被拖長 或甚至卡在夢境中等等 都是非常酷的idea 會讓我想說 搞不好我們在這世界上一生的時間 只是另一個所謂真實世界的幾秒鐘 因為我們的世界其實只是很深的一層夢境 so many ideas this movie introduces to its audiences are quite profounding, and they challenge the reality of the world we perceive every single day.

在科幻電影中規則的設定上 這部電影真的是毋庸置疑的成功了。可是我很不爽的一點就是 網路上所有的Reviews都是一面倒的說是今年最好看得電影 而且原因全都是因為Inception的導演是Christopher Nolan。Nolan先生之前真的導過非常厲害的電影 像是蝙蝠俠的Black Knight 裡面將蝙蝠俠中屬於人性灰暗和軟弱的部份高超呈現 讓蝙蝠俠並不只是個超級英雄 也是個會受過去回憶陰影影響的人。Black Knight我是覺得劇情超級合理 內容也有深度 很棒的電影。可是Inception在基本上就是完全不同。電影花了很多時間介紹著Inception的世界 他們如何建造夢想世界 如何操作這世界和植入思想 可是大家似乎都忘了電影還需要劇情這一回事。

電影是好還是壞因人而異 但我個人是一直覺得取決科幻片好與壞的主要元素 就是劇情合不合理。這電影裡面的劇情在很多地方超級不合理 像是為甚麼要讓那個企業家繼承人Robert有將企業分開的idea需要動用到四層夢境?為什麼他在第三層夢境死了 去第四層夢境把他推下樓層就能在第三層活過來?而且他們怎麼能確定在夢境發生的這一切 真的可以影響到他在現實世界中做的決定?依照他們的計畫 理論上最後在第一層夢境車子掉到水裡的時候 大家應該就會因為這個衝擊而從現實世界的飛機上醒來 可是怎麼最後大家不但沒醒 還都自己游泳上岸?? 更誇張的是 這電影最後根本沒有交代他們花了兩個半小時執行的計畫有沒有成功 而是將電影的結尾懸掛在半空中任憑觀眾想像 我覺得這是非常不負責的編劇行為。我猜他大概是自己都想不出該如何收這麼複雜的劇情的尾巴 才不得已這樣做。可能是我電影中有miss out一些我沒看懂的東西吧!But I doubt it 因為我讀了很多Review 大家都被特效和導演闡述的偉大idea給震撼住 卻根本沒有人去注意劇情合不合理

不過不管怎樣 雖然我覺得他的劇情很爛 可是毋庸置疑 這絕對是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去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