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

我現在才深深了解到為什麼每次大家旅遊回來的遊記都會嚴重拖累,因為真的是有太多照片,太多點要回憶和紀錄了! ~_~

這次東京旅行我很幸運的有個超級好人的朋友接待我讓我住在那裡,他住的吉祥寺老實講有點小偏遠,不過卻是東京人評鑑為最想居住的地方,地價想必也是貴的要死。

IMG_4706

不想在東京玩的太累,所以特別安排半天想說在吉祥寺附近走走。整個區域真的和東京市區差滿多的,房子都比較大,而且街道也相對安靜許多。這樣漂亮的早上真的好舒服呀。 

IMG_4708

IMG_4710

吉祥寺站旁的商店街 噢耶~!!

IMG_4711 copy

在日本除了百貨公司外,比較多的就是這樣的商店街,裡面店家賣的東西相對都比較便宜,可是說實在話乍看之下和台灣或是大陸的雜物店沒有什麼太大差別。

IMG_4726 copy

走呀走的看到這個景象 O_O!!! 大家到底在排啥呢? 

IMG_4712

大名鼎鼎的吉祥寺Satou ... 來吉祥寺怎麼可以不吃他們有名的松板牛肉球呢! (其實上面排隊照片是我後來經過時照的,我去的時候早30min根本沒排隊,Lucky!!)

IMG_4713

我在溫哥華做旅遊功課的時候就想來這家店了! 看到他大辣辣的松板牛招牌,和超級漂亮的牛肉,感覺整個食慾大開呀!!!

 IMG_4714

店的另一旁賣的是熟食,除了牛肉球以外也有賣些其他肉串或是肉排之類的,不過cheap的吉祥寺人和旅客們當然都清一色只買牛肉球。

IMG_4715

鐺鐺鐺!!! 買到啦!!!

IMG_4716

兩大顆肉球,炸的超級新鮮

IMG_4718

咬開來相當軟嫩多汁,裡面還有洋蔥和胡椒調味,相當不錯,以$4加幣來講算是還滿划算的,不過要是要讓我排隊買這個我可能會有點不爽。

IMG_4727

一旁樓上還可以吃和牛鐵板燒,所以我和小檳檳同學早餐吃松版牛肉球配咖啡,中午吃黑毛和牛鐵板燒。阿~~~~ 這就是人生呀!!! 瞧瞧這價錢是不是很平易近人 

DSC_0143

走了一段超級陡的樓梯後(根本就像是爬上樓的) 是一個小小的鐵板燒桌台 和大約20人座位的空間,非常狹小。一坐下沒多久就有一桌觀光客在旁邊坐下,滿上就講一口流利的台語。我想這家餐廳應該還是以觀光客生意為主。

DSC_0141

第一道是沙拉,就是一般般自助餐等級的沙拉 you know, 食之無味的那種

DSC_0145

小檳檳入鏡

DSC_0147 

雖然都是便宜的日本黑毛和牛,可是好像還是有兩種層次的差別。小賓點的是比較一般和牛。

DSC_0148

看起來和一般台灣百圓牛排鐵板燒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_~

DSC_0149

相當粉嫩多汁,雖然是紅肉可是顏色還滿淺的。

DSC_0150 

我點的黑毛和牛出場啦!!! 齁齁齁!!! 我在溫哥華就想吃吃看日本的和牛和紐約age牛排到底誰比較好吃。

DSC_0151 

我這塊就明顯生很多,不知道是他故意這樣還是師父渾然天成廚藝下的成品 lol

DSC_0156

顏色是非常漂亮的朱紅色。不是很清楚部位是甚麼,不過入口相當鬆軟,口感相當不錯。

DSC_0157

每口吃下去都是美好滋味,不過我發現風味上來講真的還是age熟成過的牛排味道比較重。和牛雖然口感真的很鬆軟,不過吃起來就像是塊高級菲力一樣,像海綿一樣的牛肉。我本人似乎還是偏好熟成過的rib eye牛排 多一點,不過吃和牛也是一種體驗,這次來日本意外吃和牛的機會比吃壽司還多(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和牛就是了),算是把我這十年吃和牛的量都吃夠了。

吉祥寺真的到處人潮沒有東京市區這麼多,店的密集度也沒有那個高,感覺算是個沒有這麼高壓的環境。這次去日本總是覺得大家壓力都好大,每個都愁眉苦臉做自己的事情,這個城市好嚴肅。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