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吃早餐和我爸媽順便一起看新聞 發現我們對新聞的反應還滿有趣的
所以我在想 會不會一般民眾對這些新聞也是有同樣反應

-------------------------------- 我是分隔線 --------------------------------

新聞第一則


以開朗少女形象走紅的韓國女星-張娜拉,疑似在韓國的綜藝節目中,發表「缺錢就去中國大陸賺」的言論,惹火一大票大陸影迷,大陸觀眾揚言要抵制張娜拉,也讓張娜拉急忙在上海召開記者會澄清,自己在節目中的說法,遭到謠言扭曲。

為了展現誠意,張娜拉用中文,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念出聲明稿。韓國藝人張娜拉:「拿爸爸和電影開了一個玩笑,可是這個玩笑,現在被傳成不好的話。」

所謂「不好的話」,就是最近張娜拉上韓國綜藝節目,疑似在電視上說「每次只要製作費用不夠,就去中國大陸賺」,傳到網路上,卻成了「張娜拉一缺錢就去大陸撈錢」,讓中國大陸的粉絲相當火大,揚言抵制,也讓張娜拉急忙澄清,當時自己拍戲累壞了,才會說錯話。

張娜拉:「那我對爸爸的決定,就有些不滿,而且覺得很累,因為我的戲都是在韓國首爾拍的,所以當時在綜藝節目中,我就模仿爸爸的口吻來說那件事情。」

連爸爸都搬出來,開朗少女這回可笑不出來了,而張娜拉的父親,也跨海用視訊澄清,自己有多熱愛中國大陸。張娜拉父親:「所以我每次來到中國的時候,我都有一種回家的快樂感覺。」

張娜拉選擇在上海召開記者會,用中文說清楚講明白,希望撈錢的謠言,可以到此為止。

電視上同時播出張娜拉上superman還是那個什麼節目時說的話"當我急著需要工作時 就會接很多中國廣告 應為中國那邊都會有4,5個廣告可以接"


我們家的反應:

1.) 張娜拉也太倒楣了吧 藝人到國外接工作當然是為了錢 難不成她是為了深愛中國文化才到中國去發展事業?? 真是想太多



新聞第二則






美國網路搜尋龍頭Google,最近因為一張猴臉照飽受批評!原來是有網站,把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大頭照,改頭換面成一張猴臉照,而且只要上Google網站,打入蜜雪兒的名字,就張照片就會顯示在第一順位,接獲投訴的Google,一開始原本只道歉拒絕移除,但最後還是順從民意,將照片從網站撤掉。

今天之前,在 google輸入美國第一夫人大名,出現在圖片區最上排第一張的顯示圖片,竟是這張把蜜雪兒改頭換面的猴臉照。冒犯夫人的照片,出現連結頁面上,接獲投訴的Google沒有立即撤照,只先附註道歉啟示連結,但連日投訴排山倒海,怕惹民怨的google,最後還是乖乖拿掉。

CNN記者:「Google最後把網站,從搜尋結果中撤掉,告訴大家這個PO圖的網站,可能散播惡意的軟體病毒。」

暗喻非裔人士是猴子,蜜雪兒不是先例,在總統選戰時的歐巴馬,就三番兩次成為標靶。日本電信廣告:「電信業即將改變。」

小猴子站上舞台,告訴台下群眾手機費率有多便宜,日本電信業者推出創意廣告,卻被網友罵到臭頭,認為主角小猴是在暗指歐巴馬,最後只好撤掉廣告。

非裔群眾上街抗議,要求店家下架這件猴子T恤,因為上頭加註Change字樣,實在太意有所指,根本是暗諷歐巴馬是猴,但設計的老闆卻無奈創意被誤解;過去這張由一群小猴拼湊而成的布希畫像,當時也惹來非議,創意碰上種族問題,美國人總是特別敏感。


我們家的反應:

1.) 她真的長的滿像猴子的




新聞第三則





【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壹傳媒的動新聞以動態動畫模擬社會案件,有教導犯罪之嫌,引發社會團體抗議。包括各婦女、兒少、教師以及媒體觀察團體等16個團體,26日前往蘋果日報進行抗議,並進入蘋果日報協商,而蘋果日報也表示會接受各界指教。

抗議的社會團體包括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北市教師會等團體。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曾昭媛表示,新聞不是「類戲劇」,動新聞內容不但消費案件當事人,也違反人權。社會團體要求NCC對動新聞做出因應,如果壹傳媒再不停止有如犯罪教學的新聞描寫,NCC應該考慮撤銷壹傳媒的執照。曾昭媛要求,壹傳媒電視未來應該加入衛星電視公會以及新聞自律委員會,簽署保障人權的「新聞自律執行綱要」。

媒體改造學社成員召集人、政大新聞系教授劉昌德表示,學生也跟劉昌德反應,看過動新聞之後覺得很不舒服,因為覺得看動新聞就是傷害了當事人。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秘書長孫一信更表示,社會新聞只是個案,但動新聞誇大的渲染卻容易讓青少年認為亂倫、家暴事件是社會常態。台灣社會對於新聞自由應該要有最後底限,而壹傳媒已經超過了社會的忍耐極限。孫一信也表示,社會應該動起來,抵制動新聞。

在抗議行動告一段落後,社會團體進入蘋果日報與社長杜念中及總編輯馬維敏當面會談。各團體代表要求壹傳媒立即進行媒體自律,承諾不再以模擬圖示動畫或其他不當手法,過度描述社會新聞的犯罪細節,尤其是針對性侵害、性騷擾、兒虐、家暴等案件;另外,團體也要求蘋果日報在一定期限內邀請公民團體和專家學者溝通和對話,建立新聞自律的準則和機制。

但曾昭媛表示,蘋果日報不願承諾不過度描述犯罪細節的基本底線。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僅表示近期內將召開溝通會議,邀請公民團體討論蘋果日報的自律準則。曾昭媛指出,社會團體將密切觀察,NCC在下週即將舉行的會議是否會對動新聞採取積極作為,包括是否嚴格審查壹傳媒集團電視執照。

由於社會團體只獲得蘋果日報的空洞回應,因此曾昭媛呼籲民眾發揮公民力量,以一人一信或是人人打電話的方式到蘋果日報,繼續監督媒體自律,並要求政府落實新聞他律機制。

我們家的反應:

1.) 大學生3P, 鐵撬殺妻, 獸父姦女 ... 這也太屌了吧這 而且現在他們動畫怎麼做的這麼逼真 簡直就和動作片一樣 難怪當事人受害者看了會不爽 而且也有真實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