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四季分明 所以每到秋季都會刮起超猛的風 有點類似台灣的颱風
也因為大風的關係 讓我家常停電 這點就讓我很困擾 因為沒辦法讀書 上網 看電影 ...
講到看電影 剛剛看到了最近很紅的電影 就是"風聲"啦 (有沒有覺得這文章的開頭很機車?!)



先不論故事內容 血腥層度 演員演技等 我覺得光是在作品美術層面上 就真的非常傑出
血腥殘忍的心機故事發生在華麗氣派的豪宅裡 很衝突 卻又變態等級的協調
尤其在那個日本俾女恭敬地帶領李冰冰走到門口寫著"危險止入"的刑房前時 還面帶微笑有禮貌的說Doozo(請)
真的很正點

豪宅內有著西式風格餐具和家具夾雜中式擺設 好漂亮華麗
壁紙 家具 燈和旗袍 都非常漂亮與復古 光就這點就值得鼓勵





再來就是劇本部分
真的...我真的沒見過國片是以間諜情報為內容的 這真的太有創意了
而且結合驚悚和暴力成分
老實講 我真的覺得媒體過度誇張片子內的血腥暴力 我看過的同學也過度誇示了
我真的看過後覺得裡面老鬼與日本軍官不斷的鬥智和不停轉變的情況 才是看點
而且一般觀眾因該是完全看不出來故事走向
就連我在看之前從我同學口中得知老鬼是誰後再看 都沒看出內容
所以我實在覺得劇本寫的真的太棒了

當然我還是覺得裡面摩斯密碼的部分真的有點過度誇示 甚至有點煽情
因為我真的沒聽說過摩斯密碼可以翻成中文 (或許用拼音吧?!)
不過整體劇情真的非常不錯 一直有在各方面給我很多意外
非常建議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一起去猜猜看誰是老鬼 還有看他如何將風聲帶出戒備森嚴的豪宅
這片子真的超出我的預期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