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很多人講到很多話做了很多事
才發現成年人間的差異性可以如此的大
上課後做了性向測驗 果然結果就是我是屬於果斷理性派的人
本來不知道什麼意思 後來才了解原來我真的習慣將事物分成好與壞 對與錯
很多人說我說話不夠圓滑 但是我覺得很多時後真的沒有圓滑的必要

班上同學問我 "要是你女朋友問你她胖不胖 那你要怎麼回答?"
我就問說 "那她胖不胖?"
同學說 "胖"
我回答 "here you go"
同學就說 "你不能這樣 遇到這種情況你一定要說謊 因為沒有女生喜歡聽到別人說她胖"
我就說 "那她既然知道我可能會這樣說 那還問我幹麻"
同學說 "就是因為她自己覺得自己胖 或是別人說她胖 她已經心裡覺得不舒服了才會來問你的意見呀"
我說 "如果她明明胖我還硬說她不胖 那我就會不舒服 這樣對我不公平 對她也不好"

結果聊到這 我那兩位和我抬槓的女性同學就有點不爽的樣子
之後還有很多很多奇怪的話題 大家意見都會有衝突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到最後都會變成是我講話太衝 不夠圓滑 不夠成熟
事後我都會稍微反省 想說哪些話講的不對 沒有顧及到其他聽者的感覺

但這樣的事情重複發生 我就不禁在想 什麼是大人的條件?
("大人"與"成熟"這兩個形容詞本身就很BS 誰能找個大人與成熟的代表出來?!)
可是硬要講的話我認為大人的條件當然不只要有上面那個廣告說的 要有漂亮的皮膚和頭髮
還要有自省 自我改正與開放思想的能力
因為長大了 沒有父母隨時在旁邊給你指導 很多時候要從環境中學習
所以遇到有人說我什麼 我都很樂意接受批評
開放思想就是 be open minded 要接受別人的意見和思考模式 (當然要在合邏輯的情況下)

我自認為基本上我這幾樣都有做到 可是卻還是有人說我是不夠"大人"?
到最後我認為我總能接受他們不同的想法 可是反而是他們不能接受我的想法

總之我覺得很奇怪 我的講話模式在人際關係複雜的工作場合都顯的八面玲瓏
在學校反而顯的好像有碐有角而且格格不入
難道是說中國人真的忌諱的東西比較多?? (好像是這樣)
而且你硬要我講話都模稜兩可 沒有根據也沒有結果 我會感覺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