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標題上的300不是電影

今天打開錢包 發現原本裡面有點厚度的一疊鈔票只剩下一張十塊和一張五塊錢
回家後納悶地問我爸媽我把車賣掉幾個禮拜的事情
因為我賣車我拿了兩百塊然後我當天又提了一百塊錢零花
當時手上一下子有三百塊錢(大約九千台幣) 想說再提兩百出來買G10
結果我爸說車子才賣掉兩個禮拜
 "O_O" 那代表我兩個禮拜花掉三百塊??!!
而且我真的什麼東西都沒買(因為我買東西都用信用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代表錢都是吃掉的

整天我爸媽都在我耳篇碎碎唸 "誰會兩個禮拜花台幣九千塊光在吃飯上?"

我也很懊惱 錢到哪去了
為了檢討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回房間翻calendar 我連續上課兩週
每天上課我都花五塊錢吃早餐 而且看我的相簿就知道我前兩週行程很滿
齁~~~ 超嘔的 我吃掉了大半台像機的錢 >____<"
沒事出去晃是真的事機車花費的活動 yyyyyyaaaaaa~~~~~(這應該是韓文)

順便藉這機會回顧一下上週的行程

上週教會聚會結束和教友們去吃krispy kreme


第一次發現原來他們店裡還有給小孩子的帽子


之後我和我爸去吃我家附近一家很有名的炸魚片店
以前我的同事都還會大老遠開車開到Surrey來吃他家的魚片
因為是all you can eat 炸鱈魚和比目魚 而且裹的麵粉很薄
料多實在 超好吃


這麼油膩的魚片我爸都吃了十片
真的很拼


下課後和我同學一起坐新線的Skytrain去downtown壓馬路
新線從Richmond到downtown只需要花20分鐘 非常快速
因為這一線的開啟 我眾多開名車的朋友們都紛紛把車停在車庫改坐捷運了勒


真的還滿多人在坐捷運的
感到很欣慰的一點是 我們的捷運系統終於有倒數的功能了
不用從頭到尾站在哪裡遙望著遠方 等著未知何時才會到的列車


真的是20分鐘就到waterfront 而且列車真的很大一台 非常寬大
出來的走道也非常有未來感 車站的預錄廣播也非常有未來感
和魔鬼終結者裡面天網系統的講話聲音如出一徹
很怕聽到它說"Train number 3482 heading Waterfront skytrain station will be terminated in 5 seconds"


來到久違的Gas Town
這天天氣超好 溫度也很剛好 心情好呀


來到一家賣紀念品的日本店 看到這個外型有點猥褻的香蕉保護器
我就在想 要是我的香蕉形狀和它不一樣那怎麼辦? 它那個超彎的耶


之後來逛很有名的潮牌 Alife


他們更衣室很大間而且很有特色
恩...還有台腳踏車 我懷疑是那個sales的


還逛了久仰大名的溫哥華新開Burberry旗艦店
位於全溫哥華歷史上最昂貴的大樓"香格里拉"一樓
有多貴呢 話說我有個同學買了一個單位 花了600萬
換算一下是一億八千萬台幣 真的是很誇張


陪我小咪同學去剪頭髮 因為是第一次去那家salon所以要填寫資料
其實只要填寫基本資料 可是下面設計師要填寫的部分嚇到我了
搞的和醫院病例一樣是怎樣


小咪同學新髮型
原本留著中年人髮型的小咪終於換個清爽的髮型了


逛了一圈回到Richmond後我整個人都累攤了
雖然捷運很快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搭捷運這件事真的很累人
我寧可開車也不要走上走下又要等而且車上都是人 根本找不到座位坐
加上票價其實也不是很便宜 isn't worth the $ spent


之後決定去小咪家休息然後去夜市
中間經過冬奧體育館


小咪同學新買的帥氣外套 穿了真的就會變帥氣
那個材質是最近很流行的類似垃圾袋的材質 很輕卻超保暖
Dolce & Gabbanna的 要帥有時還是要有點資本才行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夜市食物
燒賣 + 車輪餅 + 章魚燒 + 鹽酥雞


隔天考完試和同學開心去吃一家叫巴渝菜舍的餐廳吃四川菜 試試看四川菜到底有多辣
結果我發現我還滿會吃辣的 比很多北方人同學都還會吃
姆挖哈哈哈哈  開玩笑 我也是去過大陸吃過川菜的 (因為當天我只計畫去考試所以打扮很隨便 請見諒)


又是一堆吃的
口水雞 + 爆肥腸


一缸子辣油上面漂滿乾辣椒的水煮魚 + 炸辣雞丁


蟹黃豆腐 其實這菜還滿好吃的


菜一上齊同學就忙著點王老吉 沒喝過王老吉的我就超興奮 以為是什麼很特殊的飲料
結果沒想到其實就是單純的仙草茶


後來算了一下 其實三百塊包括每天去上課的早餐
下課後和同學去吃飯 請老師吃上海菜 考完試去吃四川菜
週末去了兩次夜市 去KTV唱了兩次歌 去salon剪頭毛
去Cosco買炸薯條和雞塊 還有朋友生日買蛋糕等

看著列著滿滿的單子就感覺好吧 好像300塊錢還做了不少事情
而且我這兩個禮拜還真忙勒

既然和朋友吃飯的開銷無法一下子節省下來的話
我看要先從外賣早餐的開銷開始省起了 >___< 要開始早起在家吃早餐了

我快沒現金了 失業補助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