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買了自己的雪具之後就立志要多多去滑雪 去年是真的很常去 可是今年因為上課很忙的關係
加上冬奧接近 所以各大滑雪場全都是漲價趨勢 搞的我最後只有去一次

這次滑雪可是硬擠出來的時間 連續四天每天只有睡不到五小時 早上上課然後下午去滑雪
真不知道這schedule是怎麼排的 不過不管怎樣 一天到晚被我取笑小氣的同事ed 最後還是幫我搞到便宜的滑雪票

非常建議沒有去滑過雪的朋友們可以去滑雪看看
因為準備明天冬奧的關係 溫哥華各大滑雪場的lodge都從新改建
像我這次去的Cypress 這棟全新的lodge超漂亮的 像以前臭臭小小的廁所(只有六個小便斗)
變成現在40幾個小便斗而且全自動噴水 整體乾淨又明亮的環境讓滑雪間的休息都是種享受



也是全新的cafe 和原本的比真的大很~多


用餐的地方也是比原來小木屋大了大概有七八倍
照片中只是一個角落 再上一樓還有更多用餐空間
我嚴重懷疑明年冬奧真的會有這麼多人來嗎


雖然說新的設備以各種角度來講都比原本爛爛臭臭小小的lodge好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就的lodge

今年新增的配備就是雪褲 超級薄 和一般褲子厚度一樣 可是很莫名其妙的就是很保暖
代價就是有點貴


在新蓋了lodge後 入口處的位置比原本方便很多
我這天超~ lucky 人超少雪質又不錯
大概是因為是雪季的尾巴吧 大家都不想來滑雪了
我們上山的時候路邊一點雪都沒有 我和ed超~~擔心山上的雪都化光了
好加在還有雪


我超愛坐滑雪纜車 為什麼呢 很簡單 因為有種會摔下去的感覺
常常在上面晃呀晃的 我就在想有沒有人真的從上面摔下來過
不過在上面真的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


下面從纜車下來的地方 這個地方初學者會摔的很慘
連我每年剛開始滑時自己都會擔心會摔 因為要在纜車在動的時候 你要下纜車順勢筆直的向前滑
難度高的地方是在你旁邊的人也要同時下來 很干擾
我這天就看到個小孩一下來就整個正摔 身上的雪具整個往旁邊炸開 然後小孩大哭
我和ed看了都快笑死了 不過每個人以前也都這樣吧


這位就是cheap老人同事Edward
他才大我兩歲 可是思想個性做的事情吃的食物聽的音樂和花錢方式都很老人
基本上你從他的雪具就可以看的出來
本來他還沒有goggle的 是因為我有用而且建議他買他才去弄來的
這個人很酷 隨時都在尋找deals 哪裡有特價或免費的東西他都知道 而且是很認真的去尋找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多次滑雪都是找他 因為我和任何人來滑雪都不會有和他來便宜
Ed, 我想你找到你的comparative advantage了


下面就是本人啦 很憔悴 ">___<"
不過老實講 這天滑雪部分不是特別累 完全沒有摔或怎樣 (因為這兩年都只去這個滑雪場 煩呀~~!! 我要新的雪道~~!!)
累都是累在搬雪具從我的車弄到他的車 再從他的車弄到lodge 再去纜車
脫穿這些機車的gears也真的好麻煩 我覺得我的精力都是消耗在這些準備工作上


下面這張是我們第一個滑的雪道 我一直說我們一年沒有滑了先滑個綠色簡單的再說 (因為老了怕摔 >_<)
結果某個白痴滑呀滑的就滑到藍色來了 這照片看起來還好
可是現場看起來真的就像個懸崖一樣

不過還好真的滑下去發現其實沒這麼可怕


滑雪最棒的地方就是速度和風景
可以在美到像畫一樣的環境裡滑 感覺真的無與倫比




這裡就是山頂啦 Cypress的山頂很善良 最簡單的選項是藍>綠>綠
而且就連最上面的那段藍都不是很難 讓一般等級的滑雪者也可以上來看風景而不用怕滑不下去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剛好出現在照片中顯的很有臨場感


為了撿便宜 我們票是下午到晚上票 晚上的滑雪場氣氛變的不太一樣
因為燈光的關係 在晚上遠方的雪道反而顯的特別明顯


這時候接近關門 (我們整整滑了六個小時) 整個滑雪場根本沒人 而且後來又下起大雪
最後滑的很像要逃難一樣
下面這張很有第一人稱的感覺


晚上溫哥華的夜景也是白天滑雪看不到的
照片照不太出來效果 大家有機會親自去看吧
Grouse Mountain其實看到的夜景更壯觀 市區一格格的block都看的一清二楚
我在想那時候耶穌被撒旦試練的時候看到的繁榮景色搞不好就是在Grouse Mountain上看的



這次滑雪我個人是覺得雪道眞的都滑的太熟悉了 顯的有點無聊
藍色雪道又都普遍太短 恩 我想我該換個滑雪場了

不過我真的很推廣滑雪這個運動 可以看風景又可以享受速度 還可以買各式各樣的雪具
希望今年年底我可以多去幾次 不過我看機會不大 冬季奧運...雪場因該會塞到爆+貴到爆吧
還希望可以租木屋過夜

大家一起去滑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