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從去年開始house和disco音樂就開始流行 漸漸取代一直是主流的Hip-hop
一開始還滿新奇的 可是後來韓國主流音樂有些奇怪的趨勢
還記得以前不管是多抒情的抒情歌中間都要來段rap 到現在民歌歌手專輯當中都一定要來首電音
這些也都還能理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我看現場表演節目越來越覺得韓國歌手有東南亞氣息
哈哈 我在猜想可能是因為泰國超級哈韓 所以現在韓國也會想要配合泰國口味

所以自從上次Xe說看我po的MV好有東南亞歌舞秀的感覺開始 我就開始收集資料
這次一次po出來 看看是不是真的只有我覺得這些MV很有泰味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韓國人口味越來越重 明星的五官越來越立體 化妝越來越誇張
到最後就變這樣了

一切都是開始於這支我上次po的MV
Seo In Young的究極東南亞歌舞大作"Cinderella"




Seo是屬於一個叫Jewelry的團體
所以搞了半天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很泰 原來整個團都很東南亞




還有是新人團體After School也傳承了這個味道




在來這個就猛了 一個叫Ajoo的新人 明明就是個泰國人長相唱什麼韓文歌呀




然後是ss501 (^_^ 我自己主觀覺得他們像泰國人 請不要罵我 ^_^)





為了讓大家有比較對象 我來特別po幾支泰國MV
恩...可以確定的是 真的很難分

Girly Berry的ดูเธอทำ(發音是Doo Tur Tum 肚~~吐痰)




走大洋妞路線的Q'ty的Break-up Song




有沒有看過泰國男偶像 ...
這團體叫B.O.Y 全名是 Blood of Youth
... 這團體在泰國滿紅 可是看到MV還是很鼻塞(我感冒我感冒)







最後是有飛輪海風味的K-Otic歌名叫แค่เธอสงสัย 發音是龍倉剛嘟拱沒幫




韓國MV整體上是真的比泰國MV來的專業又複雜點
可是整個味道是真的很像
唉呀 真是世界大同呀


我覺得另外特別要加強的就是 韓國和泰國他們都有著一批大牌rockers
就算主流樂從hip-hop轉移到電音或轉移到其他種類 搖滾樂手永遠都流行 這點很棒

韓國有很多很棒的團 像是以前介紹過的Cherry Filter
這次介紹這個團叫Jaurim(紫雨林) 他們的歌真的很特別
 
上張專輯不太搖滾 可是12首歌裡面每首都是驚喜

我不確定這歌名是不是叫二十世紀的年輕男女?





馬戲團主題音樂卻有著歇斯底里情緒的Carnival Amour





泰國這邊這次要介紹的是這個叫Nologo(無標誌)的團

這個團很囂張 其實只能說半個泰國吧 因為好像連bass手都是日本人
囂張是因為主唱 主唱叫 Dome Pakorn Lam 是泰國+新加坡+德國混血
是有名的DJ+歌手+演員+模特兒
所以現場表演都可以看他一下唱歌 然後一下到後面操作turntable
很紅 紅到我發現居然有華人歌迷網站 很扯
唉 眞現實的社會 說穿了別人會注意他們還不是因為主唱帥


知道這個團是因為之前有看個有名的泰國鬼片叫"死神的十字路口"
是四個小鬼故事合在一起的電影 聽到原聲帶的歌發現不錯聽 search後找到的(我很有研究精神吧我)
下面是Interview + 原聲帶的music video 歌滿有爆破感的




新歌เธอเลือกคนไม่ผิด (乾娼剛剛剛剛)





主流音樂世界流行趨勢都大同小異 也只有靠一些小非主流的歌曲才能知道當地真正流行什麼
像是我看泰國專輯排行榜前十名一組偶像都沒有 全部都是樂團(Nologo還是算是非常流行類的樂團)
總而言之相似與差異 有好有壞啦
我寫了好久喔 請送我個推謝謝

我知道一定會有很多哈泰族(聽起來好像原住民的部落)的朋友們會來這篇blog
歡迎你們補充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