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又有朋友要結婚了 (沒錯 我最近很多朋友要結婚)
不過他們的婚禮還在籌備階段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這對新人對他們的禮服特別講究
女生的禮服非常驚人是理所當然 (Monique Lhuillier + Vera Wang)

可是大家通常都會忽略掉新郎的衣服
這位新郎taste也不錯 花了快三千塊在Ermenegildo Zegna手工訂做了一套西裝
第一次聽到手工訂做西服出現在身邊的人身上滿驚訝的 所以很好奇問了很多細節和過程
基本上就是會有專業的測量師父幫你量身體 現場選擇喜歡的布料和款式
他們有很多pre-made款讓你在現場試喜歡的款式 最後再把資料寄給義大利
義大利的師父在根據訂單手工訂製西裝 費時費事 拿到貨都要一個多月了

(後來調查發現Ermenegildo Zegna的頂級手工西裝在大陸要價13萬人民幣
相當於52萬台幣 用12~13微米的羊毛織紡而成 Clinton總統 英國王子都是定製這布料的西裝
很瘋)

但是根據雜誌上和各大論壇的說法 訂製西服是手工技藝的展現
讓西裝也有獨特的特色 和絕對的質感 看了真的非常心動
讓我也非常想要有一套好點手工訂製的西裝

不過...我沒有這錢
所以後來發現台灣很多有資歷手工西服店參加國際西服訂製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
而且布料都也是名牌國外進口的 (也是Ermenegildo Zegna的布 這牌好像在手工訂製上真的很有名)
稍微在論壇搜尋一下發現價錢和我們北美差超多
我們這邊隨便一套Zara或Maxx的西裝的價錢 都可以在台灣找家很有口碑的西服店訂做西裝了
而且按照雜誌說法 他們現在這種老品牌也都有新款窄身西裝的款式來反映市場需求
所以和觀念裡他們只做老氣低襠西裝剛好相反
也因為這樣雜誌上反倒建議消費者去台灣本地的西服店訂製 又好又便宜
稿的我心癢癢覺得在台灣人真是太幸福了

我下次有機會回台灣絕對要訂製個一兩套回來
別人回台灣是為了美食 而我是為了價錢合理的手工西裝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