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check Fayre小姐的blog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新上任的美國總統夫人在就任當天穿的禮服是Jason Wu設計的

(我很不要臉 直接copy別人文章裡的圖片 不過我想Fayre小姐不會在意的 哈)




Jason Wu是誰呢 他是紐約的台灣設計師 以前在溫哥華唸過一段時間書 所以很多我們這的人都認識她
在很年輕的時候(16/17歲)就幫芭比類娃娃設計衣服 當時為玩具設計的一系列服飾就滿受歡迎的
之後去東京唸雕刻 後來轉去紐約頂頂有名的 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唸服裝設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那個叫 "Project Runway" 的 reality show (講幾個服裝設計的學生比賽競爭的節目)
那個節目的setting就是在這所設計學院

我真的是不知道他是幸運還是真的有才能 紅的超快的
2008得了he Fashion Group International's Rising Star award 而且沒幾年就參與紐約時尚週
(according to Faryre是三年)
這位感覺很有距離感步入世界級設計師排列的設計師 其實和我年紀也差不多 25歲而已 真的很厲害

說起來有點巧 新朋友Allen和這位大名鼎鼎的Jason Wu是世交 去年紐約時尚週的時候還特別飛去紐約看秀
所以又因為Allen的關係 我在Jason Wu還沒這麼利害時就聽說了他的故事了

下面可不是媒體照喔 是Allen在現場自己照的



Allen說他也沒想到他的秀有這麼高的知名度
而且連傳說中的"穿著Prada的惡魔" 在時尚界有呼風喚雨能力的Anna Wintour也有在現場
爛秀他可是不看的喔 其實我讀他的bio 他也沒這麼惡魔
他其實支持很多年輕設計師


你看看這陣仗 他壓力應該很大

很爽的時刻

model定裝照




其實從Allen那還有很多他家人的照片 甚至還有他家的照片 可是這樣po出來好像不太道德 哈哈
說他是台灣人的驕傲其實沒錯 可是我覺得這其實是整個華人界的驕傲
因為在時尚界常常會有種華人就要設計中國風服飾的stereo type的觀念 阻礙很多華人設計師出頭
Jason Wu還是2008 美國服裝設計師協會與Vogue 雜誌合辦的CFDA基金會設計師大獎的候選人
(這句也是copy Fayre的 很懶的翻譯)
真的滿利害的


--------------------------------------------------------------------------------------------------

同樣也是在妞約時尚界相當吃的開 也是在紐約時尚周走紅的華人設計師
那就是Alexander Wang

這位設計師可囂張了 年紀比我還小
而且是上述2008 美國服裝設計師協會與Vogue 雜誌合辦的CFDA基金會設計師大獎最後的得獎人
這位和我同年的Alexander Wang >_____<" (和我同年就有這麼利害的成就了)




因某些原因 他在名人界相當吃的開 似乎和很多名人私下關係都相當好
而這些名人也絲毫不吝嗇的幫他大打廣告




這位王先生和上面的Jason Wu 都有很類似的背景
他們都是在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唸書的
不過只讀一年 我猜可能是學費太貴 唸不下去
之前在雜誌讀過 這家貴死人不嚐命的設計學校可有很多大名鼎鼎的學長學姊們 要順利唸完可不容易

隨便舉幾個例子:

化妝品超賣的Anna Sui


DKNY創辦人 Donna Karen(右邊的是黛咪摩爾)


把Gucci奢華形象帶到頂點的Tom Ford


還有把Louis Vuitton變成流行品牌的Marc Jacob (感覺他有整形 整的像John Galliano)


Alexander Wang有在Teen Vogue做intern 同時還有在Marc Jacob(還是Jil Sander? 不確定)做intern
所以設計出來的調調也非常的極簡 怎麼看都有Jil Sander的極簡感覺
可是就像他說的 他的很多靈感是來自街頭服飾 所以他的極簡風格少了點經典卻多了份年輕和叛逆感





我很欣賞他的工作室
衣架上面掛著的就是他今年新推出的系列"T"



T 意指一種簡單的剪裁格式 可以是連身洋裝 也可以是內衣褲 也可以是一般tee
加大的領口配上拉長的腰身 這幾件單品單價都很便宜($40~$80) 是他自己名字的品牌要打入平價市場的試金石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他家東西都很便宜 ... no no no~ 那您可就誤會大了



有評論家說像是被洗衣機洗爛掉的舊睡衣
(我很欣賞這個model 長這麼普通 身材這麼乾扁 卻這麼有自信 很有態度)




不管是Jason Wu充滿經典剪裁的優雅浪漫風格 還是Alexander Wang的極簡個性風格
有他們兩個東方臉孔的時裝設計師打入世界時尚的圈圈是件很質得開心的事情
同時我也一下子忽然覺得 不知道真的是我老了 還是他們成功的太年輕 怎麼這麼年輕就有這麼利害的成就
看了他們的故事 真的覺得自己不加油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