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天呀 過了新年都忘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瞧瞧我傻的勒
本人的新年過的非常平庸 都到了1月1日白天去上班的時候 同事和我說新年快樂我才發現是新的一年
不過非常感謝Emily 請我和Ian到他家吃飯 而且還是很有愛心的自己弄東西給我們吃
這個時候就會發現 食材的好壞真的非常重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羊排超~好吃 酒超~好喝 Godiva巧克力好吃到飛掉 真的thank you啦
等到本人的無名帳戶重新啟動後 我再把那天的照片上傳

2008年真的過的好快好快 shu~~~~~~~~~就過了
一下子回想 感覺沒發生什麼 可是仔細回想 我卻發現我成長好多
過去這一年是很扎實的全職在eBay上班 2008年年初的時候 我因為上班單純的生活讓我發慌
所以就決定去考投資理財證照 花了一段時間準備 也終於順利考過了 之後去考保險證照卻failed了
這一年希望可以把那張證照也考到 (雖然我自己也不知道考到是要怎樣 >___<)

2008 5月份我和我爸媽去紐約自助旅行 中間發生很多插曲
整體上來講雖然整個旅程非常忙碌充實 很累 但回想起來真的一個觀光點都沒漏掉 一點遺憾也沒有
未來還是有點想在紐約找工作 (雖然我自己也知道紐約實在也沒啥特別的 >____<)

2008 7月份和孫家姊弟妹去夏威夷旅遊 很relax 也把自己真的曬成東南亞人了
一直到現在皮膚都還沒白回來 手臂上曬出來的刺青圖騰也還是很清楚
夏威夷海邊的溼度 沙子的味道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好清楚 ^___^

2008 9月 我正式開始在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上MBA的課程
是個很大的挑戰 因為我白天要上課 晚上還要上班 很累
可是在我們班上認識了一群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特殊同學們
(耶~~~ 解釋一下 "打著燈籠也找不到" 是我們那個年代很紅的湯圓廣告台詞 年輕的朋友們看不懂沒關係)
認識了主觀大王Emily (認為除了德國車以外 其他國家的汽車都是廢鐵 個性很直 但實際上很細心 對朋友也很有義氣)
班上還有會移動的百科全書Isaac (鑽石珠寶 汽車零件 名牌服飾 皮草 電腦 戰爭歷史 政治時事 商業法條等 全都知道 很扯)
還有從紐約來彈的一手好琴 卻像謎一般的人物 James (~~~~~~ 謎 ~~~~~)

這一年認識了你們讓我知道:
1.) 寶格麗鑽石珍珠項鍊原來可以和Paul Frank的Tee配
2.) 機械手錶機芯的種類和石英錶機芯的差別 + Chanel J12錶帶是陶瓷材質不是碩膠
3.) 戴保險套和不戴保險套在觸感上的差別 (很over的話題 >____<)
4.) 每天報紙一定要看
5.) 東西便宜絕對沒好貨 貴卻不見得一定是好貨
6.) 我的死穴是紅酒
7.) 獨立是件很難卻一定要學習的功課

回想起來在第一學期結束時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位一開始有刁難我們沒有買課本的教授
同樣身為外地移民的他在學期結束的時候和我&Isaac說
"在北美這個地方 只要不是白人 講話有口音就會馬上被歸類為外國人 分類為弱勢團體
我們在一開始就被否定了 所以想要在他們中間立足 我們就一定要在某些能力上比他們強 讓他們刮目相看
只要肯努力 有能力 是不是外國人都已經不重要了"

2008年5月我還裝了牙套
怎樣...我的schedule很滿吧 哈哈哈 回想起來過的還滿充實的

說起2009年的希望 我希望我可以更帥更男人
不是指外表的 是指內在能夠更成熟懂事 做人處世可以更實在坦承待人
讓人可信任 有責任感 之類的 也許我需要一個嬰兒吧 哈哈哈

會說我需要一個嬰兒是因為今天看了個韓國電影 叫做"嬰兒和我"



故事大綱就是在說一個18歲血氣方剛的高中生在一夜之間成為了爸爸
原本抽煙喝酒 不上課 不負責任 自傲總是讓大人幫他擦屁股的高中男生
因為一個嬰兒和父親的身分 逐漸轉變成熟
一開始罵別人擋他路 後來願意低聲詢問有沒有看到他的包包和他孩子的東西
一開始亂花父母的錢開party 到後來帶著小孩到酒店打工賺錢
被需要的感覺和責任感 讓他從一個男孩成為男人
所以我真的覺得很多人說當兵會讓一個男生成為男人 我不怎麼認同(那麼美國男人少之又少)
我倒覺得父親的腳色才會真正讓一個男生成為男人



這片子其實還是一部流行商業片 題材非常好 女主角非常漂亮 超可愛(是直率的那種)
很可惜裡面很多點並沒有完全深刻的敘述出來 反而有點倉促的帶過
像是他在照顧自己小孩的時候 才想到自己的父母平常是以什麼心情照顧他
如果花更多篇幅在他心情和想法的轉變和他母親從小照顧他的日記上 這部電影會很厲害
可惜這電影最後整體呈現出來的 還是有點偶像電影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這樣 看起來多了份輕鬆 少了份沉重 裡面笑點不少
更發現這導演骨子裡因該是欣賞暴力美學想拍動作片
不認識韓國人的人看這片子應該會以為韓國是個暴力的民族吧 連老師都這麼可怕

By the way, 演嬰兒的這個baby星 長的未免也太漫畫了吧 哪找來這麼大瞳孔的幼兒??!!

 
這次我第一次嘗試網上收看電影 效果不錯(主要還是因為電影太冷門 BT沒種子 >___<)
影片網址:
http://v.ku6.com/show/LUrllieDI2kjIIcM.html
這個網站很屌 看完上集的影片 他會自動幫你播放下集 真是天才來著的

Enjoy, 祝大家新年快樂 萬事順心啦


接下來本人很期待看的韓國電影是 "君在遠方"
劇情講述了慰問演出團歌手奔赴越南戰場去尋找丈夫的純樸女人的情感故事
聽起來不錯 而且光看這電影海報 就知道很厲害
又是韓國人擅長的哀傷電影類型 期待中 大家等我影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