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推薦日劇了 老實講這段時間的日劇很多都讓我感到非常失望
以前一季都可以追到四五部日劇 現在有一兩部就不錯了 (一方面是我真的滿忙的 所以只能挑最好的看>___<")
這一季當中所有日劇的前幾集我幾乎都有看 真的讓我感興趣並且一口氣花了三天看完的日劇就是這部"Room of King"

這部戲超鬧的 是部輕鬆喜劇 裡面無厘頭的笑點剛好是我的口味 我自己覺得這種臨場笑點是非常有品味的幽默
可是大部分的人好像不是太懂的欣賞 >___<" 我看日劇論壇裡大家的評價都超差的
而且在日本的收視率簡直是慘不忍睹 (不過是深夜日劇 收視平均本來就比較低)

大綱介紹一下 (基本上故事主軸也滿惡搞的)
主要是說有一個神秘的仲介公司 三個都叫伊集院的仲介各自尋找他們覺得未來會成為各自領域的king
讓這九位未來的kings 同住在一棟在青山表參道Hills稱為King的豪宅裡(我也想去表參道 >___<")
有趣的地方就在於這九位是有著成為未來king的潛力 並不代表他們當時就很成功
九位進駐King的有 打扮著像酒店小姐的美麗婦產科醫生 有平凡沒自信的銀行行員
有當紅服裝造型師 有在花店打工的小弟 有冷門文藝電影製片 有喜歡騎馬的廚師 有只會做火鍋的家庭主婦
有整天呆在房間裡上網的IT宅男 還有在公園流浪的街頭藝術家
九位在社會有著不同工作 來自不同領域的人 因緣際會地一同入駐在同個空間裡 分享著彼此生活中的難處
互相扶持和了解 當中有超多因為誤會和不了解而產生的白痴暴笑點
每個角色在戲中都有很莫名其妙的邏輯 (就是因為這樣才無厘頭) 其他角色都會狂笑對方
有的觀眾看可能就會覺得搞屁呀

但是仔細想想 不同職業的人 不同背景的人講話 本來就是不同邏輯 不了解對方在說什麼
我們覺得好笑 但是這戲卻是在每個笑點中反映出社會和人生
戲中有些奇怪的地方 卻讓我感到莫名窩心
像是在花店打工的小弟要為喜歡的店長插一盆花 結果插出一盆上面鋪了面草皮和幾朵小花的盆栽
店長看了大傻眼 結果打工小弟卻要她坐下 幫她用精油洗腳 然後要她把腳放在那面草皮上
說因為注意到店長最近很累 所以希望可以插一盆盆栽讓她可以放鬆心情
挖賽 多高招呀~~~!!

還有就是在戲中超愛幫大家準備食物的家庭主婦 從頭到尾只做火鍋 (連早餐都吃巧克力和起司火鍋 LOL)
一直到最後大家問她為甚麼只做火鍋? 她回答說"因為火鍋要大家圍著一起吃"

戲裡的劇情其實是非常勵志的 不斷的傳楊環境改變不了你 只有你自己改變的了自己
腳色們雖然住在一起 但都有各自的煩惱和各自領域的挑戰 雖然有同伴的鼓勵和建議
但要如何克服挑戰 跨出改變的那一步還是要靠自己
要保持現狀還是努力向前成為自己領域中的king 都是要自己做決定
有的人決定犧牲自己 有的人決定冒險賭上一切 所有的決定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
但就像主角說的 我希望我在死前的那一刻回想自己的一生時會說"阿~~ 我的一生真沒白過"

想出國留學的 可能會想說"沒錢 家人不會支持我 還是算了"
想換一份喜歡的工作卻沒勇氣離職的可能會說 "算了 我還是呆在這份工作輕鬆簡單"
很多很多的情況 我們都會說我們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環境的關係 我們沒有選擇
但是這戲卻說 不管環境如何 你還是有不同的選項 而你做了這個選擇 就要承擔這個責任

最後三位仲介要選擇一位 分析他們在他們領域的成功程度來判定誰才是真正的king
然後將這棟豪宅送給他 雖然這部戲到最後主軸都沒在誰得到這棟豪宅上面
大家無哩頭的互動和每集編劇要傳達的勵志訊息反倒成為這片子的一大看頭

我非常推薦這部片子給大家 雖然製作成本感覺有點低 雖然演員都不算有名
但看起來真的非常輕鬆 卻又帶有一點點感動
好的同伴不見得要和你來在同個領域 同個世界 只要願意了解和付出關懷的 就會成為好夥伴

最後要給提供主題曲和整部戲配樂的
キマグレン (Kimaguren)這個團一些credits
因為他們的音樂 讓這片子增色很多 (甚至在戲中客串了一下)
他們的歌曲也都超級勵志 傳楊自然 愛 和關懷 非常不賴
最後送上戲中非常好聽的配樂あえないウタ



片尾曲 "愛n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