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和James同學瞎扯
明天要和Isaac和Michelle去逛downtown 找James一起去
結果他說他爸媽要來 所以要在家打掃什麼的
OOXXOOXX 不知道後來怎麼聊到媽媽
才發現大家的媽媽怎麼好像都一樣

我從小我爸媽對我就沒有什麼expectations 不會要求我拿第一 也不會要求我做班長
哈哈 因為家裡也沒事業可以讓我繼承的關係吧
還記得一段時間前和我爸媽聊天 問說"怎麼你們好像對我沒有什麼期望齁"
我媽就說"其實也沒有要你怎樣 只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有份穩定的工作就好了"
James的媽媽也和他說類似的話 雖然每個人理解這句話是不太相同
但是我覺得追根究底來說我們都是幸福的 有著爸媽提供的穩定靠山 對我們又沒有什麼要求

週二三公司大裁員 我每個同事都在打電話 我問他們在幹麻 他們都說在問其他朋友有沒有知道哪裡有在hire人
我就想說是有沒有這麼缺錢 聊了聊後才發現 他們真的都是依靠工作賺的錢來付生活所有開銷
所以每個月花的和賺的其實是相差不遠的 要是一但被裁員後 開銷馬上就會是個問題
他們問我要是被裁員怎麼辦 我想都沒想馬上就說 我應該會立刻領遣散費買張機票回台灣和我爸媽大玩特玩吧
同事馬上對我理所當然的表情投以不可思議的眼神

仔細想想 被裁員對他們來講是極大的壓力 因為收入馬上就沒了
而雖然已經出社會的我理論上應該獨立 但一想到被裁員後的生活 我理所當然的想到依靠我爸媽
昨晚和我爸媽講電話 提到要是被裁員的話怎們辦 我爸媽就說"那就專心唸書囉"
我本來還在想學校那邊馬上drop out 因為沒有公司補助了 沒想到我爸媽還繼續供我讀勒
我感覺真爽翻了 雖然我每個月有給我爸媽錢 但是和我那些辛苦working poor的同事比起來
和爸媽同住真是穩多了

至於很多人華人文化朋友問我這樣有沒有被白人同事看不起和父母住
其實我後來發現 解釋給他們聽 他們也都會覺得很有道理 然後和我抱怨說他們般出去是因為他們的父母不讓他和他們住
我解釋時只講一句"If you move out and live by yourself, how you ever gonna save money?"
他們馬上就梗住 所以我看以我們這種薪水 他們自己住根本不可能存的了什麼錢
所以還是和父母住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