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庾澄慶在1996年的時候出了一張專輯叫"請開窗"
那張專輯超好聽 賣的也超~~好的
不過這和我要講的事情其實沒什麼關係

話說我在六月份的時候申請了美國一所大學的MBA學位
因為是part-time學習不影響工作 又不需要真的去美國 公司又會補助學費 真是天助我也
我以為會很順利 (因為也不是什麼超有名的大學) 上週收到入學通知 可是要我拿三堂Precourses
一堂課是1000塊錢美金 很要命的貴 他們那邊又完全不給我討論空間
其實三千塊說真的 也不是真的這麼多 可是我覺得這真的是態度問題
這學校硬是給我拖到這~~麼晚才給我入學通知 一付好像我非念他們學校不可的樣子
而且我和他溝通學校可不可以在precourse上有退讓的空間時 他還態度很強硬

我這幾天心情就滿不好的 因為我在公司工作一直都認定公司提供的學費補助我會用掉
所以都把這筆錢算在我的年收入裡 這下子慘了
現在都要九月了 肯定沒學校肯收我 這年度的學費補助也用不掉了
很depressed
我媽是覺得超過要求我修一堂precourse就太多了 我爸態度是其實沒差那三千
我的態度是 ... 他要多收我一毛我都不肯
雖然我爸媽會幫我付公司補助後剩餘的學費 所以我大可以不care他收多少錢 去念就是了
但是我覺得小孩花父母的錢花的像呼吸空氣一樣理所當然很不應該
尤其我年紀滿大了 花父母錢好害羞 >__<

anywayz 我上班還和我的主管聊天聊這個 他們就笑說 你大學念這麼好的學校 怎麼會申請個無名的研究所
總之我一下子變的滿失落的 這幾個月我一直認定我會念研究所
然後這時間什麼都不用想就乖乖白天上課 晚上上班
現在我就要開始考慮 竟然沒上課的話薪水連四萬都沒破 呆在公司發展機會也真的很少
很憂鬱 所以代表我要開始找其他出路了 要就要申請BCIT 可是他們應該會要我的高中英文成績 (成績不差 可是過期了)
而且聽說我的field都是很熱門的課 選課都要排隊
我的schedule很不flexable 又不希望他給我一直拖時間 煩~~
我以前的大學同學要我去UBC唸會計學士 說是特殊program 只給已經有學士學位的人修 兩年就完成
可是要考LPI 煩~

還有要找新工作的可能 我之前離職的抽大麻同事現在在加拿大移民局工作
(你相信嗎 他有抽大麻和酗酒的習慣 他的工作居然是審核移民條件 我只能說 很扯)
所以我可能也會注意一下政府方面的工作 當然還有民間市調公司 廣告公司 傳播公司
煩~ 煩~ 煩~ 焦慮 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偏偏公司最近要訓練很多新人 新人不長進也就算了 他們那些無能主管的壓力我還要承受
真希望我趕快訓練完就回到我的部門 做我的閒工 最近每天累死了

我禱告的時候就不斷問神 我人生路上其實大致上都很順遂 現在怎麼會這樣
忽然想到很俗的一句 "當神關了一扇門時 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身為無能的我現在只能出太陽時耕田 下雨時讀書(意思是說要遵循大自然的意思)
做自己現階段能做的 搞不好會有更好的機會 神搞不好有更好的美意
不過說真的 神真的很厲害 教托神的這麼多事我這輩子到現在都沒有失落過
神一定有祂的計畫 只是我現在還不了解罷了

現階段的我只能和神說 "我準備好了 請開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