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的行程很妙 週五我去Peter靈樑堂那邊青少年小組聚會
他們人滿少的 東西也很簡單 不過領詩很棒
比較直得提的是他們那裡的人年紀真的很~~小 最多就是11 or 12年級的高中生吧
我和Peter在那邊就感覺稍稍有點凸兀
一開始去的時候感覺很可怕 有種踏到別人地盤的感覺
可是詩歌開始後就沒有可怕的感覺了 因為幾首詩歌都非常熟悉 加上他們那裡的年輕人都很親切

上週他們討論的主題是人生的意義 那裡的牧師娘就問他們擔心的事情有什麼
有人說 學校成績不好 將來上不了好大學等等的
看到這些年輕人講話打鬧 感覺好熟悉 好像五年前的我也是這樣
人生的意義 害怕與擔心的事情 過了這幾年從學生變成社會新鮮人 這些事情都好像沒有改變
以前做學生時對未來的無知 現在也還是一樣
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好像過了這五六年自己沒有改變 而環境卻變了很多 見識也廣了很多 父母也老了很多

隔天本來只有我和Peter約要出去吃飯 很擔心到最後只有我們兩個人
結果沒想到去舊金山唸書的Danny回來玩 加上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David也來
根本就是開了個mini同學會 看到這些老同學感覺真的很開心
我現在真的是認真考慮下個月去找Danny mua-hahaha
看大家現在都長大 卻都還能相聚在這裡真的很難得 這禮拜我一定還要把大家在聚起來

最近看很多集'大學生了沒' 有幾集都在講國外大學
發現其實他們裡面講的很多東西都是真的 可是實際上並沒有這麼驚人
與其說國外大學學風開放 課程多樣化 校園又大
我覺得國外大學真正讓我有深刻體會的 是會不斷鼓勵你對主流學術領域的批評和分析
尤其是大三大四 報告要是以為寫的中規中矩就可以拿高分那就錯了 教授會連改都不改還給你要你重寫
然後補上一句 "我不是要你summarize課本說什麼 我是要你一份對課本的critical analysis"
這幾年熬出來了 倒也不是說一定比沒上大學的人聰明或數學比較好
但是學會了要挑戰知識的這個習慣 所以變的不是一切資訊都會接受 所以要說有沒有上大學的差別可能就這一點吧
我後來常聽到同學和念college的人會說"你不覺得念大學對賺錢好像沒什麼用? 會不會後悔念大學?"
我必須承認 現階段來講有大學學歷真的沒什麼差 但是我絕對不會後悔念大學
學問這種東西本來就不能用將來能換取多少金錢這麼俗氣的角度來衡量
起碼我覺得這幾年大學教會我如何思考 如何去找答案 我現在想到我能雙主修畢業還是很感謝神
所以我還是覺得大家能上大學的 還是好好申請去上大學 好好吸收古人和世界累積下來最寶貴的產業

現在晚上四點了 有點語無倫次 well, sorry
我要睡覺了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