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是小孩的時候 總是要這個要那個 看到別人的什麼我都想要
喜歡的東西很多 要做的事很多 夢想也很多
可是漸漸長大之後發現 很多事情不是原本認知裡的那麼單純
美好的事物好像變的不是那麼美好

漸漸事情越來越多 責任越來越大 時間越來越少
要做的決定很多 考量的因素不外乎花的時間 費用 ...
到最後我發現好像沒有完美的決定這種事情
想開了 其實只要開心就好

很多事情好像變的異常簡單 困境也會豁然開朗
身邊很多在社會上工作很多年的人 我看他們真的好累 真的很沮喪
問他們發生什麼事 結果全都是雞毛蒜皮的事
建議他們說不要想的這麼複雜 這些事情都是沮喪改變不了的事情 那為什麼還要難過
他們都會說 你不了解啦 你不是我所以體會不了我的感受 你太單純了 OOXX之類的

這時我就要套我爸媽常說的話 "問題永遠不去面對 就永遠不能解決"
有空在那邊給我傷心難過 怎麼不花時間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碰到挫折和困難就怨天尤人 怪自己怪別人 那一輩子都不會快樂

開心點吧各位
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 再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為什麼會講這個
我指導的那群新人當中 有幾個之前的工作都很不錯
我都很想叫他們幫我介紹一下
不錯的定義大概也就是薪水佳 工作輕鬆 福利優良
問他們那為什麼會來eBay 他們都說因為之前的工作做了不開心 所以想要嘗試其他的工作
聽他們講以前工作的事情非常刺激 有在微軟做過的 有在MSN工作過的 有在加拿大國稅局工作過的等等
我很喜歡聽其他人講他們工作的事情 感覺好像變成自己的經驗一樣
這也讓我開始想要認真考慮 到底做什麼樣的工作我會開心
薪水和福利都其次 到底什麼工作會讓我在四十年後回想起 還會微笑
開心 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