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哥找到工作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回想起來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一個大學畢業生去唸理工學院就好像國中生畢業生去唸小學一樣
可是我哥那時候就說這樣比較好找工作 非常被神照顧地(or lucky?)他在找工作上還滿順利的
不過我和我爸媽也還滿擔心的 因為我哥年紀不小又沒有什麼社會經驗 很難說可以找到什麼程度的工作
後來事實證明 華人好像還是學理工科比較好
我哥後來interview的工作都還不錯
後來決定要去我們省北部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 卻漂亮到像天堂一樣的地方(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環境優美>_<)
地點是個礦場 公司是個美國很大的礦產開發投資公司(有上市有上市) 工作細節我不清楚 好像是電工又是設計師什麼的
薪水給的滿不賴 可是當初說要hire我哥時 我哥還小猶豫一下
因為當時還有BC Hydro的interview(我們省的電力公司 有點像是台灣電力局那樣)
加上要去北部工作的話 就要住在那邊 生活習慣和一切都要跟著改變 而且工作環境和內容什麼的都還不是100%清楚
所以和別人講 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真的要去喔"
哈哈 可是我們家人的反應都是"當然要去"
我爸媽對工作積極要求很高 平常沒有超級積極的在找工作都已經會被唸死了
更別說有錢賺而不去賺 被我爸媽知道的話會被剁手剁腳的
不過我想這種擺在眼前的機會當然是要抓住啦 還記得有誰問過我 要是我也有個這種要搬到很遠地方工作的機會我會怎樣
我的回答也是"想都不想就去" 畢竟我們都年輕 沒有家人的負擔 能闖當然要出去闖

所以我哥在週日的時候就過去了 上面的這張照片就是我哥搬家去北部前全家去飲茶的照片
去也幾天了 我哥和我爸媽msn 我聽到我爸媽的轉達真的是感覺我哥去對了
公司福利和我公司的福利一模一樣 有幾點甚至更好 (我公司的福利已經算是很~好了)
我哥有自己的辦公室 大辦公桌 除個桌上型電腦外 公司來另外配一台筆記給他
上下班有公司shuttle送到公司員工公寓 我哥的單位是兩房一廳
我哥說他們同事給他看這個礦場每個月電費的帳單 光電費就要50萬(台幣1600萬)
他們場最大的馬達有五層樓高 感覺場面夠大

雖然還是不清楚工作內容是什麼(聽說到目前為止還沒做什麼)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度過三個月的適用期
更不知道會不會適應不良 一大堆未知數 不過身為弟弟的我對我哥找到這真的很不錯的工作感到很開心
我也真的覺得能在場面這麼大的公司工作 真的是件好事 而且這是我哥的本科 真幸福

看到我哥這樣我就想說我也要好好加油 一定要找個本科又有良好發展的工作
不過說起來最幸福的還是我爸媽 兩個兒子的第一份正式工作都在大公司
我就常問我媽 "有沒有很開心"
我媽就會說 "還可以啦"

所以人的際遇真的很難說勒 大家真的要好好把握每個機會 發展自己的無限可能

希望我哥能夠順順利利一直做下去 而我也能找到好的市場分析公司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