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的幹麻要寫Part2

故事要說到今天中午 我和我爸媽去吃上海一只鼎(餐廳名)
然後我媽說他下載了我blog的那部電影然後昨天和我爸看了
看他們的表情就是一付那片子很難看的樣子
再加上什麼你知道嗎? 我爸居然懷疑我是gay因為我沒有女朋友又覺得那片子很感人
有點難過是因為我爸居然對我真的滿不了解 又再來是因為好好介紹的片子會被覺得很難看

所以我覺得我最好還是在更細的介紹這片子特色和重點
因為同性戀的那點真的太會抓人注意力了

基本上我覺得"暹羅之戀"這片子和"色戒"真的很像
一個是以同性戀為注意力重點 一個是以成年人性愛為注意力重點
劇情基本上就算抽開這個點其實一點差也沒有

所以我的意思是色戒要是沒有扯到性愛 暹羅之戀要是沒有扯到同性戀 其實一點也不會影響到劇情
我覺得他們這些點好像都是為了片名而設計的一樣
因為色戒的重點明明就是愛國青年在愛國理想和戀愛間的掙扎 到最後變成肉慾的吸引力 還掛上色戒這個名
暹羅之戀 敘述的是親人和朋友間的愛 到最後重點變成同性戀之間的愛

所以我就不懂是我看電影的角度很奇怪 還是大家真的都是看完廣告後去電影院裡面找預告裡的畫面?

這電影的主軸是敘述兩個主角從小到不知道是國中還是高中的生活
其中focus比較多在其中一個主角(咚?)的家庭
這個家庭本來很健全 父母主角加上主角的姐姐
可是有一天這個姐姐在一次外出旅行意外中走失 家庭就漸漸破碎
爸爸成天不務正業酗酒在家憂鬱思念走失好幾年的女兒
媽媽一個人背起家裡所有的責任 要照顧咚(男主角之一) 更要照顧他先生
後來喵(男主角之二)介紹咚認識一個女生長個和他生前的姐姐一模一樣(簡稱B女)
所以他媽就有一個idea要他模仿生前的姐姐這樣咚爸爸的心理疾病會好一點

大概劇情是這樣
我很受感動的點全都圍繞在這家庭上面
像是他爸爸激動抓著假女兒B女的手翻著以前的照片問到"家裡的照片為什麼沒有你? 你在哪裡?"
B女(女主角)難過的安慰說"爸爸都忘了 當時這些照片都是我照的呀?" 可是其實是因為他的女兒早就去世了
這種追憶失去所愛親人的悲傷看了真的很難過

還有那個演的超好的媽媽
其中有一部分演到這媽媽每天早上會準備好早餐給這爸爸吃然後去上班 可是他通常都是不吃東西發呆喝酒
到中午媽媽會趕回家準備午餐 發現爸爸沒吃早餐就把新準備好熱的午餐放他面前
然後自己吃冷掉那份沒吃的早餐 還叮嚀他要吃飯少喝酒 然後又趕回去上班
我看到這段就真的很感動 原來愛就是無比的包容 關心和付出

還有最後那個B女決定要離開他們家去國外工作時寫給那媽媽的話
"很多時後我一直在想 你們家以後的情況到底會是如何 但我非常相信就算沒有我 你們也一定能熬過
因為你們擁有彼此間這麼多的愛
雖然有時候愛會讓我們犯了錯 讓我們傷了自己 但比起未曾為愛做過任何事情好太多了 不是嗎
還好人生總會給予我們很多機會 重新開始
這段時間 謝謝你們 讓我認識 什麼是愛"


我覺得這些都是很棒的劇情 而且我覺得這才是這部電影的重心
那兩個小男生搞曖昧的puppy love根本其實都是可有可無的劇情
唉... 可是另一個男主角喵和他一起生活的奶奶的互動也很感人
所以我就說都是有關家人之間的故事是主軸

這樣子的介紹 希望大家會比較了解為什麼我會覺得好看和感人
最重要的是...大家覺得難看的話 我不負責

有我爸媽這樣的例子 我覺得很多人以後一定會回來罵 說這什麼爛片還介紹
well, 我只能說這是部很棒的家庭文藝片
可是裡面要敘述青春熱血和兩個男主角曖昧的部分其實真的還滿lame的 年輕演員演的也都不是太好>_<"
不過這只是小部分 這片子大部分還是不錯的啦


最近我旁邊同事一直在聽beatles的歌 聽了聽發現還真好聽 歌詞寫的又好 難怪會紅
最後送上這首 Hey Ju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