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這照片和右上角我的表情有沒有像)

話說平平穩穩工作了8個月的我 雖然工作平淡穩定但是身為年輕人的我一直覺得要尋求突破
還記得兩個多月前我實在是每天工作的無聊了 就決定去考考證照 讓自己的履歷表更漂亮點
眾多證照中 因為高中朋友介紹就去考IFSE證照和LLQP證照 一張是基金買賣 另一張是保險

很多人知道我要考都以為我要往那方面走 其實我一點那個想法都沒有 只是想說證照越多越好
anywayz 我過去一周來都在準備IFSE mutual fund的考試 基本上他是個網路課程
然後到最後是有連續兩天 每天各八小時的課程 然後第三天考試

今天我就抱著忐忑的心情去上課 因為網路上的material超多 每天還要工作的我只能白天抓緊時間讀
老實講 讀的很趕 所以就很怕會fail
結果今天去上課很妙 他們是租下一整間飯店的conference room 裡面都是和我一樣要考試的人
都有financial groups的推薦 坐我旁邊的人還一直問我是為哪家financial group工作
我就很尷尬 就說我沒有幫誰工作 可是我是Citi Financial group refer來的
那人感覺超confused 哈
到的時候他們很nice的發給我網路上材料的print out版本 而且還精簡很~~~多
加上我已經讀過大部分網路上的材料 所以上起課來滿輕鬆的
(尤其是Economic Enviroment那一章 簡直是一片蛋糕呀 挖哈哈)

可是做過一些模擬考後發現很多題目岀的很不聰明(或是過度聰明)
題目岀的非常不明確 選項看起來沒有一個是在回答問的問題 所以我到時候可能會要問考官很多問題

今天上課是早上9:00 我7點就起床準備了
大家會說 ㄝ~你不是凌晨1:30才下班嗎? 沒錯 我前天晚上兩點下班 3點才睡
只睡了4個小時 早上趕去還上了6個多小時課 精神超亢奮...感覺腦子漲漲的
一去我以為大部分會是華人 然後是年輕人
沒想到大部分是中年人35~45歲range 而且放眼望過去 沒有一個顏色是飽和的
我自己有個theory 總是覺得穿著打扮顏色要是不飽和 衣服不合身看起來就會很沒精神 很dull
結果大家都是穿顏色是灰色 土色 退色的紅色... 又oversize 材料又是fleece洗了快起毛球的那種感覺
還有個白人媽媽把鞋子拖了露岀白色皺皺的襪子
我就想 真的有人會願意把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交給這些人來管理經營嗎?

不過現場有一個AGF inside sales rep來代表AGF歡迎我們上課的南美洲女的(像西班牙裔)
看起來27/28歲 黑色紅底鱷魚皮高跟鞋 超合身黑色短裙套裝 黑色lace網襪 手拿GUCCI公事包
整間conference room 我咪起眼睛看唯一會可以看到的飽和顏色就是他黑色的套裝和紅色的高跟鞋底
講話非常官方但同時很有親合力 很有耐心回答很多人的問題
一看就知道和我們整班人是不同的class 唉~要是我是要考做他職位的考試就好了

我不知道我打這些幹麻 算是流水帳紀錄一下我今天做了什麼事吧
喔對...中午休息時間 我去對面的玫園吃飯 以為沒有吃午飯習慣的我會吃不下 結果沒想到胃口這麼好
打電話回家 我媽說我去上課還吃這麼好 嘿嘿~!!
明天還要上課 加油加油~~~!!!

我後天早上考完試後要直接趕去上班 然後晚上有公司聚餐要去downtown吃"Eat all you can"壽司
周五和下周五還要去滑雪 然後我有兩周的課要上為了考保險的試
同時還卡著去看牙醫的appointment等等的雜事
閒了好幾個月了 忽然讓我這麼忙 唉~ 還真的有點吃不消

雖然工作和生活還是沒有明確的方向 不過生活充實的感覺讓我覺得起碼我隨時有在進步
起碼我知道這樣的我將來絕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