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講上面那個數目字我不確定對不對 反正就是個很大的數目字的選擇的演唱會
這個節目是每年都有的 應該像是紅白對抗之類每年一次的節目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看過紅白對抗 可是這個節目我是每年都看

今天剛下載完 一共兩個多小時 總共有超多組表演者 反正就是把當年日本最紅最受歡迎的歌手都找來
然後一個表演接著一個 真的很精采 因為表演藝人真的很多 所以真的就把所有觀眾群都滿足了
當中有好多好多歌真的好棒 我看了真的非常感動
('屁叮蟲'不包括在內 不過編那個舞和寫歌詞的人真的很有創意 那個舞怪異到我覺得和新疆孔雀舞超像的)
首先是有很多歌其實本身就是日劇的主題曲了 所以有在看日劇的人基本上就會認得很多歌

因為全部都是唱現場 所以就真的讓我很驚訝 怎麼大家都唱的這麼完美的
比較讓我特別有印象的就是 exile
雖然他們很倒楣 輪到他們唱時就發生其中一個主唱麥克風沒聲音的狀況 (就是那個很像黑人的老主唱)
不過讓我很意外就是另外一個新人小白臉主唱 還記得當時他剛進exile的時候
我就在想說怎麼這麼隨便找個小白臉來代替單飛的清木場俊介 沒想到過了一年怎麼也唱的這麼好了
整個唱腔就傳遞了exile一直有的深厚又穩定的R&B風格 聽了很舒服
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真的覺得聽他們的歌我整個人就會覺得很癢 所以就會一直聽下去
可惜他們表演時機器齣狀況 >___<"

還有就是AYAKA(薰香?!) 我一直覺的他長的就是個小孩子樣 還帶著小女生的一點點肉感
才19歲唄 結果她每次一唱起歌來都嚇到我 聲音的那個厚度和技巧 怎麼聽都和畫面上的她對不上

還有我喜歡的中島美嘉 Sukima Switch, Aiko, Every Little Thing, Orange Range...
還有超多組偶像歌手 (超意外 連他們現場唱的都還不賴)

總之很多很多歌真的很好聽 歌詞也寫的很棒啦 講都講不完
只能說我真的超推薦大家下載來看 真的會發現日本這一年來岀了真的不少經典好歌和好歌手

讓我特別特別會在這邊推薦給大家的 就是平井堅演唱的歌 同時也是電影"愛的流刑地"的主題曲 "哀歌"
基本上所有明星上台都會貝主持人(飯島直子)做個簡短的訪問
所有明星的回答不脫離三句 只是順序換一下 "這一年過的非常充實 感謝歌迷朋友們的支持 明年我會更加努力"
平井堅上台時超靦腆的 他連這三句客套話都講不完 直說"謝謝大家關照 我不太會講話" 然後傻笑
沒想到紅了N年的大明星一上台受訪 根本無法和大眾用一般對話的方式溝通
可是他一上台表演 整個氣勢 投入的表情 和演唱根本就是無懈可擊 這才是真正的歌手和表演者
大家才不care他會不會講話勒 你看他曲寫的多好 詞寫的多棒
先讓大家聽聽這首講述情慾的悲傷情歌



歌詞:
在緊緊的擁抱中 悄悄地 將指尖繞上你的背
銘刻下我的痕跡 更加地 向著夢境而去
紛紛飄揚 飛舞散落的一片花瓣
搖搖晃晃 在彷徨中 失去方向

用那雙手 用那雙手 將我玷污
反復地 反復地 將我破壞
汗水與寂寞重疊交織
在太過炫目而看不清楚的黑暗中沉淪
若是這軀體總有一天會滅亡消逝
我願被侵蝕 在你的愛裏

如果這病症有名字的話 便能治癒
害怕著超出限度 請一定 向我心中而來
紛紛飄揚 飛舞散落的一片花瓣
搖搖晃晃 在彷徨中 尋找到你

用這雙手 用這雙手 將你玷污
反復地 反復地 沉溺於你
不安與喜悅背靠著背
在波濤起伏中將我刺穿
若是這思念終有一天會消失不見
現在用你的愛將我撕裂

用那雙手 用那雙手 將我玷污
反復地 反復地 將我破壞
汗水與寂寞重疊交織
在太過炫目而看不清楚的黑暗中沉淪
若是這軀體總有一天會滅亡消逝
我願在你的愛裏被侵蝕

將我玷污……
用那雙手……
用那雙手……



我真的超被這首歌感動的 這歌其實有一段時間了
而"愛的流刑地"我也沒看 可是對這電影的了解就是他的原著小說作者是大名鼎鼎的渡邊淳一
也就是失樂園的作者 之前有看到BT網站有這電影聳動的標語 "如果愛我 就殺了我"
反正劇情也就脫不了中年人婚外情的情慾和愛情 算是一種極端的浪漫吧 (看了簡介就懶的下載 >_<)
就是愛到要完全擁有 為愛犧牲一切 失去對方就不能活的那種有點病態的愛情
我不是說鼓吹說這種想法好 可是我個人是覺得就藝術層度來講 這種想法把愛情弄得還滿浪漫的

偏偏在這首歌之後他們安排的是我前幾篇blog文章才介紹的秋川雅史的千風之歌
聽完這兩位的表演後 整個就是感動到個不行
真的很讚的演唱會
真希望台灣也可以有多一點優質的節目和活動可是讓明星閉嘴不講話 只讓他們開口唱歌
(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這實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