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 我溫哥華Crystal Mall food court旁的一家salon剪髮
那時因緣際會下給了一個我覺得很會剪的設計師剪到 故事沒想到我居然之前在我的blog有寫過

要看當時的文章請點這

居然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___<"

之後我就一直給他剪 當中真的變了很多造型
從最基本的我稱為港人頭 也就是現在年輕人最多剪的頭
中短髮層次打的超大 要用髮臘抓的超誇張的髮型
就是那種大家都會說很有型的髮型 可是真的超沒氣質 而且真的滿街都是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那個抓的很誇張的髮型真的很像布袋戲裡面的娃娃

沒錯..小弟我也經歷過港人頭的時期(喂喂 我可是兩年多前就做這造型了)
重點是 很多台灣和香港設計師只會放不會收 港人頭剪久了就不會剪那種收斂卻又帶有特色的髮型了
可是Ken都做得到 跟你溝通的都很清楚 而且最後成品都會和溝通的差不了多少
又加上他不會莫名其妙的硬是要你又染又燙讓你多花點錢 非常nice
所以那段時間真的很多人都問我說在哪剪的頭
搞到最後我媽和小賓都是在Ken那剪的 他還幫我媽剪過張小燕頭 哈哈
不過具我媽(和Xe)的說法 他還很會哈啦 這點我是真的感受不到(可能是因為跟我沒啥好哈啦的吧)
他剪頭髮的手法真的超俐落 那個剪刀動的速度超~~~快的 而且幫你抓頭髮時的手勢超機械的 好有效率
Well 後來有兩次因為我是很主觀的人 他也是滿主觀的人 所以意見有點衝突
到最後剪的是還不錯 可是我kimoji就不是很爽 又加上我很喜歡嘗試新的設計師 所以就change啦
不過我都還是推薦他給我朋友

今天我媽打電話去和他約時間 發現他離職了 就給我施加壓力問我他到哪去了
挖勒 要我怎麼找
哈哈 冰雪聰明的我就在Facebook上search 五分鐘就找到了 留了個message給他
沒想到....我以前很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Crystal那家小小的salon平常日子根本沒啥生意 所以我之前就很怕那家店會倒然後他被fired掉
基本上他要是換到其他華人店都還好 因為價位都不會太高

well 他後來傳message給我 說他換店做了 改到Suki's做
唉~~~~!!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去Suki's剪過 光剪了個頭花了我$55不含小費 (相當於1760台幣)
現在給他剪個頭的價位活生生的比在Crystal貴了20多塊
整個從原本華人中小型私人髮廊轉到英式高級連鎖髮廊工作
恭喜他岀頭天啦

不過接下來就可憐了我的老媽和小賓(還有大陸仔) 如果還是堅持要給他剪的話 最好存點錢
所以這樣就知道 在美髮業界裡 品牌也是很重要的
才差了幾個月 馬上價位就整個不一樣
他之前知道我有去Tony&Guy剪過還有認識人有在沙萱進修(Julia)就一直問我一些超專業的東西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 說起在Tony&Guy剪頭髮的經驗我也只能說很貴而且很糟
看來依照Ken穩定性的進步 總有一天是真的可以岀頭天的

不過這就可憐了我們這些以前給他剪過這麼久的老顧客 >_____<"
好啦 其實可憐的是我媽和小賓(居然還被曼都剪爛 太倒楣了)
我還可以去找我的韓國媽媽剪 嘿嘿

下面是Ken先生在Suki's的個人介紹

要看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