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季鬧個很兇的超級星光大道 本人在這一季也有在看
一開始看的非常開心 覺得還不錯 感覺大家都在努力
不該在的人也都一一被淘汰掉了
不過呢 老實講 到後來我膩了 因為大家唱的level就在那裡
我一開始就會一直期待會有新東西出來 會有更棒的演唱
會有更新的橋段 結果是還不錯啦 只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驚喜

最重要讓我有點不爽的...這個比賽是評審制 就是評審要淘汰誰就淘汰誰
這點滿落伍的 因為其他國家的大型比賽型節目早就是用觀眾投票式來決定要淘汰誰
這樣一方面是測試觀眾緣 另一方面評審就可以更直接的提供給觀眾投票意見
像是你看超級星光大道評審再講評的時候其實都有很多保留
因為講太好或講太不好觀眾都會認為你有偏袒哪個選手 然後觀眾會覺得有失公平
這就是我覺得問題的癥結在這 一開始還好
可是到後來很多明明我覺得唱的比較好的選手被淘汰 然後唱的比較差的反而留下來
所以個人主觀意識一定會在這裡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腳色
但是評審們到後來都給些真的很"飄邈"評語 我不知道是我中文不好聽不懂 還是意境真的太深了
像是什麼"我沒有聽到無奈的感覺" 這種評語
well 你沒聽到 可是電視機前面可能千千萬萬的人聽到了呀
所以我還是覺得既然這種比賽是要選將來出來會受歡迎的新秀 那受不受歡迎是由聽眾
所以選的過程要淘汰誰要留誰當然還是要由觀眾選比較適合
不然到時候評審們選了個Pavarotti或是Vitas出來岀專輯結果沒人氣 那多尷尬
plus...電話投票每通都收錢 American Idol 和大陸的歌唱比賽們都靠電話投票收入不知道賺多少
我媽一開始也都很有興趣在看 可是看到後來我媽覺得評審真的評的太匪夷所思了 所以根本就放棄
for example 我媽覺得魏茹雲真的應該在第一集就該被淘汰掉卻莫名其妙的熬到現在了
我是覺得魏茹芸...應該在這幾集淘汰掉啦 因為我覺得真的唱的太路人了 
ㄝ~ 評審卻說他們很高興她找到了她的路 .... 什麼路 路人的路嗎??!!

耶..話題講偏了
總之我看了這麼多集都沒有寫blog 為什麼這一集忽然會寫呢
因為這集真的非常好看 是PK賽 有三個唱的特別好
(我明明覺得PK魏茹芸的那個人唱的也很好呀 結果評審居然評說他唱的像外雙溪?!)

第一個是林健輝 在上一集PK就有出現 唱的很直接 很有技巧但又不會太油
這集唱My way 唱的就很有氣勢呀 (我一直不懂這首這麼經典的歌 歌詞怎麼這麼髒?)
其實他在馬來西亞和大陸真的滿有名的
因為在大陸的歌唱比賽都會看到他穿場表演 只是他常常都是用些莫名其妙的綽號
所以我就一直覺得很面熟
well 我覺得起碼這對台灣的觀眾來講真的是很好的見習 因為...真的 華人世界唱的唱的好的真的太多了
超級星光大道算是代表台灣的歌唱比賽 有些唱的差強人意 有些長的真的沒什麼明星樣
雖然其他國家的比賽也不見得有多好 可是大家總是要互相激勵要讓自己更好
以我自己主觀的觀點來看 林健輝真的唱的比曾沛慈好
雖然曾沛慈唱的也不錯可是在舞台上 唱的就像是歌唱比賽 林健輝唱的就像是明星的商業演出





在來的是原住民的楊成祥 也是來PK的 技巧很明顯沒有賴銘偉好
可是唱的就是會讓我覺得好聽而不是單純的唱的好 原因就在他聲音比較厚 高音也是穩穩上去
聽了就會覺得滿舒服的 賴銘偉一直唱的真的不錯 可是高音我一直是覺得有點"喊"的感覺
(大家聽 真的有喊的感覺) 就不太舒服
而且這位先生 他才17歲... 真的滿利害的 原住民果然不一樣





最後是Alisa 真的唱的很厲害 雖然裡面很多字唱錯甚至整句都對調 不過這種節拍的歌誰聽的出來呀
光是歌詞唱錯的部分給他滿分是太誇張了 不過是真的唱的很好很好很好
唉~~~~ 感到可惜的是...被他PK掉的是我滿喜歡的梁文音 厚~~~
不過我覺得梁文音這次的表演是真的沒有Alisa這麼亮眼就是了 非常喜歡梁文音的態度
她沒有覺得她倒楣被Alisa抽到PK 反而還謝謝Alisa給他很大的激勵 一直笑著被淘汰掉
唉~~~~ 20分高分還被淘汰 卻留著有些唱的像路人一樣的選手
我只能說 可能是我對音樂不了解吧





以上這三位真的好可惜只是來PK的...真的很想多看他們表演........
我對他們的興趣勝過超級星光大道裡面的選手們 好啦 黑妞我也滿想看的
她表演的我滿喜歡的 其他剩下的...我沒啥興趣
全部被PK掉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