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的藥快要吃完 這兩個月胃也真的舒服不少
上次幽門桿菌的檢查也證明我胃會潰瘍真的是因為壓力和飲食睡眠不正常引起的
現在想想都還會覺得 當時真的有這麼大的壓力嗎?

上週朋友來家裡唱歌 我家樓梯擺了一張我和我媽在大學公園合照的照片
大家都笑我的臉實在是醜的太誇張了 (就是那本叫非常無心插柳的郊遊的相簿裡的照片)
回想起來 那天早上我去學校交了兩天沒睡寫了六千字的期末考論文 臉色怎麼會好看
那個學期我拿了五堂課 20個學分(以一般課3個學分來講 我等於拿了幾乎七堂課)
這還不算什麼 我還同時寫沒什麼人看的時尚專欄 去face shop打工
行程已經滿到不行 我卻還去幫海潤做翻譯義工 跑去Victoria幫他們做導演翻譯
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的生活簡直忙到翻掉 一大早趕去downtown上課修改報告 下課趕去海潤翻譯劇本
下午又趕回Surrey打工 晚上到家還要熬夜收集論文資料(我發現paper寫起來滿快的 可是難就難在蒐集資料)
我覺得那個時候每天早上上課前空胃喝的那一杯咖啡真的是我胃潰瘍的起因

我印象很深刻還有一次 是有一個三天的連續假
我爸媽要去我在西雅圖的姑媽玩(我哥和Jeanie也有去 可是他們只去兩天因為要工作)
基本上大家那次主要目的是要shopping 我想說連我哥和Jeanie都一起去 我一個人留在溫哥華也太慘了吧
就很想去 可是我有個兩千五百字的論文要在回來的隔天交 不甘心的我就把論文資料和電腦都帶去姑媽家了
白天出去血拼 回到姑媽家累個半死還要拼論文
結果因為第一天我和我爸媽睡同一房間 我爸打呼聲音實在太大搞的我睡不著只好起來寫paper
寫了個通宵 早上補眠三小時又出去血拼 這樣我居然兩個晚上就寫好了 最後一天還可以輕鬆的去逛街
這種把命賭上和時間比賽的寫報告方式 基本上我只盼望pass就好
後來那篇我居然拿94% 我超驚訝的 所以印象很深刻

當時辛苦歸辛苦 不知不覺學期過了 平均成績居然是我在大學四年半來算是最好的一學期
想起來大一的時候一學期只拿三堂課還可以D掉一堂課 真是不知道我當時在幹麻

那時幫海潤做大陸導演翻譯的時候也很妙 一大早五六點就到辦公室
和他們殺到維多利亞島去拍戲 整天13個小時我都屬於緊繃狀態 為什麼呢 因為導演都在罵人
難得導演說自己要去勘景 所以大家都去躲雨的時候我也偷偷模模跟著要去
就聽到第二導演(白人)狂叫CARLOS~!! 我就要拖著我濕到膝蓋的牛仔褲去和他們勘景
當時感覺很倒楣 現在想想卻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那時拍攝進度嚴重落後(這也是為什麼導演幾乎24/7都在罵人) 我們這邊的負責人都認為可能要停拍了
後來居然也拍好了...真神奇
那大陸劇就是麥琪的禮物啦 看著演員們有模有樣的劇照 感覺好沒有真實感 很想笑
所以我就在想 Fibi到最後看王力宏和莫文尉是不是也只是用對一般人的看法看他們
因為明星其實不應該讓我們看到他們吃飯 和我們抱怨沒有廁所 蹲下來綁鞋帶時讓我們看到內褲

真的很妙的經驗

麥琪的禮物官網

麥琪的禮物DVD介紹

戲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