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吃飯咖出來吃飯非常難得是我打電話集合大家的
因為其他吃飯咖都是自己住 對於吃他們都會比我積極點 (我餓了向我媽要飯吃就好了 他們餓了就一定要自己做或出門)
這次我以為周五會有人打電話給我 結果沒有
周六我就開始擔心了 想說不會沒活動吧 就msn其他人 我已為他們很忙
結果其他人也都只是窩在家裡坐月子
要把大家約出來吃飯一點都不難 大家都很豪邁(大家也都有車) 難就難在要吃什麼
本來在討論去吃火鍋 台灣美食 壽喜鍋 大家都沒有共識
要碼就是覺得價錢不質得 要碼就是覺得氣氛太糟糕 沒有暖的感覺(我們這兩天狂冷)
我勒 剛剛好前幾天吃火鍋 家裡剛煮好一鍋紅燒牛肉 中午又剛吃過大腸面線
所以火鍋和台灣美食我都沒啥興趣 (更別說壽喜鍋了 >_<")

所以又去溫哥華美食網晃了 發現他資訊變多了
看到了網站介紹 就決定去這家新開叫箂園得餐廳
我們到了之後才發現這餐廳怎麼比在網路上看的小的多
位子也很少 客人也只坐了兩桌
我們坐下後我就說"一定連老闆都沒想到居然有人真的會看了那網路上的介紹和廣告來的"
我點了鹽酥雞和鴨肉麵 孫家大炮肚姊弟也點一樣只是點的是滷味





鴨肉麵真的不錯 因為他是燻鴨肉 (回家後經過詢問 我們吃的是章茶鴨種類的薰鴨子)
雖然和我印象中的鴨肉不太一樣 (我娘說一般在台灣吃的(或是只有在民生社區)都是鹽水鴨)
湯頭很棒 鴨肉給的也很足 配上一旁鴨肉一定要有的沾醬(有梅子味) 真的還不錯
傑西有問我那醬是幹麻的 我就在想會不會只有台北的鴨子有沾醬吃?

不過呀 老實講 他家的鹽酥雞實在不怎樣 我本身對滷味又不感興趣 所以我還是建議要去那家的人就點鴨子麵就好了
最近發現我的口味真的滿外省的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吃鹽酥雞和大腸麵線ㄝ

在吃完鴨肉後的行程是我之前就和大家報告過的 老實講 我會開始擔心周六吃飯咖不出去 就是怕吃不到泡芙
我之前工作的斐斯小舖的前店長和我說時代訪新開一家日本泡芙店 還不錯吃
那時晚上十一點多 正值本人血糖低的時候 偏偏最近天氣變冷我對甜食的渴望就像孕婦對酸梅的渴望一樣
所以我一聽說 就超想去吃得
到了之後沒想到超多人在排隊 很掃興



當時就很想放棄 可是要我放棄又會很噢 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想吃 傑西看到那個泡芙後也很熱情
加上我們身後有個打扮很over得cosplay大陸人 讓我們排隊排的都很有娛樂感





只有我和傑西兩個人排隊 其他人分散去買東西吃 所以還好我們邊排隊還有港奶茶和雞蛋糕可以吃

來介紹一下這家 Beard Papa's 的來頭好了



我一開始知道這家店是因為有個去San Francisco唸設計的朋友介紹的 (沒錯 就是胖丹尼)
當時看到有綠茶口味 還有什麼OOXX口味就好想吃 沒想到溫哥華也有啦 開心~
這家的特色就是食材很天然 不像是大部分的奶油泡芙中間夾的香草奶油都是用香草精調味
他家是用天然香草豆中的香草子來做的 成本這樣會高出很多很多
之前去超市看 香草豆是論條算 一條兩塊 香草精一大罐也才兩塊多
我知道後 對他家偏高的價位就真的釋懷不少 而且他真的很大顆ㄝ

Ashley說在台灣一顆只賣45塊 所以這邊算很貴 換算一下45塊差不多快1.5加幣 我們這邊一顆賣1.75
以最低薪資來算 在台灣工作一個小時可以買2.2顆(100/45) 在溫哥華卻可以買4.9顆(8/1.75)
所以以質價來算 溫哥華整整比台灣便宜了一倍多

當時排隊的緊張氣氛讓我和傑西當場就買了個人買的最高上限(也才12顆)
可是我們才五個人 買了24顆
最後我帶回家一盒 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那12個當天我就吃了四五個 好~~~~~滿足
吃完後我爸又把價錢換成台幣嚇我 "你花了六百塊錢買了12個泡芙?!"
我們在這邊賺的是加幣 是強勢貨幣怎麼能跟台幣比
(這句話超賤的 大家如果不服氣的話 請幫幫忙明年投票不要在投給阿綠了
人家韓國通貨膨脹比台灣低 韓圜又漲的比台灣兇 大家說說台灣是怎麼回事)

不過泡芙這種東西也只是偶爾吃吃 所以就算真的貴一點 其實也沒什麼差
總之這天超開心 想吃的東西都吃到了

可是回到家後有點後悔沒有買一個JanSport的包包
沒關係 總是有下週的

要看完整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