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也開始看超級星光大道了 看的非常起勁
同一時間 我沒事也會去香港網站去看看內地的消息
我在之前的blog也有說過 其實講到歌唱比賽節目 大陸其實辦的比台灣進步很多
因為他們參賽者多 電視台多 觀眾多 相對的節目製作成本和選手資質都會很高
從古早最出名的超女比賽 到前陣子結束的快樂男生比賽 後來又拉里拉搭一堆比賽
而且不同於台灣超級星光大道只focus在比賽表演上 他們節目還結合reality show
裡面帶入更多的drama 必要時更帶入日劇裡面才會出現的人生價值觀對話
追尋人生的夢想 親人愛的支持 離開舞台的無奈...觀眾的情緒都會跟著起伏
說真的 連平常自認為對廣告媒體這產業很了解的我 都會被感動到
所以我才會一直說 大陸歌唱比賽節目製作的真是了不起

我前兩天看報紙 就有新聞說大陸政府覺得各大電視台做比賽節目做的太過火了 會引響社會風氣
所以決定"有效"干預節目製作和減少比賽節目的數量
聽到這消息後一方面我覺得可惜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這麼精采又有催淚效果的節目
另一方面我覺得大陸政府其實還滿不錯的
畢竟搞到最後全國觀眾的心情都跟著節目氣氛上上下下的好像不是什麼好事

Anywayz 我這兩天再香港娛樂網站晃的時候 有關台灣超級星光大道的討論是一直都有一定數量
因為台灣節目我也有在看所以我就沒去管香港人怎麼說
我比較在意的是大陸現在什麼比賽是比較熱門的
結果就是...加油好男兒 ... 什麼俗氣的名字
其實說穿了就是原本的萊卡歌唱比賽的變身 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比賽只有男生參加
可能是因為贊助廠商的關係吧

不管怎樣 香港網站討論的一踏糊塗 我就去看了一下啦
發現除了歌唱外還很在意外表的比賽 滿有看頭的
因為這比賽還是脫離不開大陸比賽喜歡找台灣藝人當評審和來賓的習俗
常常我看了都傻眼
首先來看看他們製作單位大手筆找蕭亞萱拍廣告幫他們節目做代言人


<
這個比賽最後的冠軍和亞軍 組了個偶像團體叫BoBo
冠軍是個18歲的小男生叫井柏然 長個根本是韓國人






兩個人的照片就是他們的那個團 很明顯是要走美型陰柔路線
我很意外大陸現在對明星形象接受度這麼大

去youtube search時發現那個長的像韓國人的冠軍居然唱歌唱的還不賴
長的其實也還不錯 身高又有一八幾 又才十八歲 以後真的是很有potential
尤其節目又一直說他身世不好 從小和年紀很大的奶奶感情很好什麼的
他唱歌的時候鏡頭又狂給他奶奶超級大特寫 稿的大家都對他很憐惜 超有節目效果
這樣將來怎麼會不紅

冠軍井柏然唱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
明明才十八歲 可是唱腔還滿老派的

再來這個影片就有趣了 是他唱'I Believe'
居然還演了個情境戲 ... 我看的一陣莫名其妙的時候 發現搭配的女主角居然是伊能靜(悲傷茱麗葉?!)
這時才發現伊能靜居然還滿會演戲的 演完戲唱完歌居然殺出個60秒猛烈心理大考驗
連出問題的居然都是台灣的心理博士張怡均 不就只是個發問問題的人 幹麻也找台灣人呀??!!
特別來賓居然有羅志祥!! 可見他們製作單位真的很用心



看我看了很多有關這比賽和那個冠軍的影片後 真的是覺得這個新人前途無量呀
雖然說這種美型路線真的很沒創意(因為滿馬路都是) 不過'他才十八歲' 以後歌會唱更好 身高會長更高
造型一定會把他弄更帥 看來哪家公司簽他哪家就發了喔

就在我還在思考和想像這些參賽者將來會變成更具魅力巨星的樣子時
相關影片區出現Tank在娛樂百分百表演的影片



看完之後真是好聽的讓我又一陣感嘆
雖然我一直覺得Tank長的就像是頭小怪物一樣 可是他唱歌真的很棒 也非常有才華
想了想 明星其實也真是有好多種 有像井柏然一樣天生就在外型上佔盡便宜的人
靠著台風和節目營造出個人魅力
也有像Tank一樣 單純依靠著才華和歌聲來感動別人的明星

這些明星們努力藉著他們的影響力影響著我們
不管是井柏然奶奶特寫鏡頭賺人熱淚的瞬間也好 Tank Bossa-Nova悅耳的琴聲也罷
兩種截然不同的方式 我們都被感動了

明星 就是要有這個特殊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